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關鍵性的一群人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
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每次復興來臨之前,都必須先有這種代禱的嘆息,而這就是產生出復興的陣痛。也
就是說,要產生出復興、並且讓復興持續下去,就必須有一個人、或一群人,願意
在靈裏這樣的劬勞。以下馬里歐. 莫里羅(Mario Murrillo )的故事值得我們深思;
他在靈裏的劬勞,產生出加州柏克萊大學校園中的靈魂大覺醒:「當天夜裏三點,
我突然地醒來、大聲喊叫,世界上實在找不出理由、能夠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我
起身坐在床上,靈魂裏神祕的爆發出一股悲傷,不斷的湧出、無法遏止。於是我披
上衣服,衝出屋外。我邊走邊哭、不知走了多少里路,跌跌衝衝的在夜路裏、急於
找個地方來釋放出心中這股禱告的洪流。這樣走了好幾個小時,我終於找到一個湖,
於是九走進湖邊濃密的樹叢中去禱告。當時那種生產式的禱告、以及說不出的嘆息,
真是無法形容;我只能說,相信我,時間的確就此打住、而我的靈魂也進入了聖所
的幔內。我一生都在竭力的進入這樣的禱告;當時我深知,天上已經垂聽了我的禱
告,而且神馬上要賜下的回答、讓地獄都會驚恐;那時連我禱告的地方都發出光來,
似乎充滿神的榮耀。」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耶穌的聲音,但這時我聽見他對我說:
「撒但的權能、今晚已經被戳破了,因此你會看到突破。我已經將這座城市賜給你
了!」. . .[第二天早晨] . . . 我想到神已經將這座城市賜給我,深信以往一切的挫敗
都已經過去了,不由興高采烈起來,於是十分火熱的向一個又一個同學傳講、只想
告訴他們、耶穌真的愛他們。結果這個希望馬上就破滅了。有一位身材高大壯碩的
同學,聽了我的話竟然勃然大怒的對我吼起來:「耶穌真的愛我嗎?可是我恨他,
也恨你!」他說完還吐了一口口水在我臉上,又把單張也撕了。馬上有很多人圍攏
過來,看我在校園裏傳福音所落得的下場。我僵立在原地,覺得孤立無援,有被出賣的感覺,而且羞辱萬分,心想,我心裏大概永遠都會盤踞著這份沮喪,再也無法
康復了。這時,有一位相貌可親的年輕人突如其來的走向那位大發雷霆的同學,並
且用溫和卻很堅定的語氣問他:「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那位莽撞的人好像知道
他該收歛了,就平靜下來回答:「我不知道他是誰。」「他叫馬里歐. 莫里羅,是
一位屬神的人,而且神已將這座城市賜給他了。」說著,他的目光投向我,眼中充
滿深切的信心、了解、與愛。他的雙眼直探進我的靈魂深處,向我印証神在前晚所
賜給我的應許。其實他所說的話、通常都會引起旁觀學生轟然大笑;但這些學生不
知為何、卻對我產生出一份敬意與認可。於是那位莽撞的人為他的言行向我道歉,
我也告訴他我接受。而我轉身去找那位為我說話的年輕人時,卻發現他已經不見了。
他是天使嗎?多年來我都有這樣的疑問,但是沒有確定的答案。不過,我可以確定
的是,靈命大覺醒就在那一天開始了;並且在兩年之內,我們藉著禱告、讓大約兩
千名青年學生重生得救了」(摘自馬里歐. 莫里羅所著的【關鍵性的一群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