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從一貫道到基督教 From 中信月刊第491期



 2003.01出版







歐宴泉



 








>我祖居彰化,因八七水災造成家產全毀,災後只找到祖先牌位。祖父遷居台中,祖父母臨終前分家產,身為長子的父親只分到祖先牌位。父親是木匠和母親辛苦持家,在我十歲時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隔壁鄰居樂善好施,待人親切,家中設有一貫道佛堂當時全家都加入了一貫道。從小在其中裏學習,在那裏似乎可以安身立命。我平順的上了高中,醫學院,畢業後到台中榮總服務,民國八十六年出國進修。在父母親眼裏,這是祖上積德,一貫道神明保佑的結果。父母親在十二年前開設一貫道佛堂,而八年前我買了房子也開了佛堂。

生命意義的追尋

大兒子三歲時曾說:「爸爸你的頭髮變白,有一天會死。」當小兒子三歲時,他說:「爸爸你死了要埋在哪裏?」太太惠敏也常與我討論宗教和生死的問題,我們長久以來都在追求甚麼是真理。我們在台灣,美國和其他各國接觸到不同的宗教,有無神論、一神論、多神論,各個宗教的教義有部分衝突。而所有宗教的教主都死了,只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四節保羅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這是真的嗎?

一貫道主張佛教,道教,儒教,基督教,回教五教合一,但卻是一廂情願,其中有許多矛盾。認為宇宙的主宰是上帝,祂是獨一的造物主,既然上帝最大,不是只要敬拜上帝就好了?但卻拜許多偶像。我們心中有許多的問題,看了很多書,聽了不少演講,問了專家,但仍是不明白甚麼是真理,而通往真理的路是有許多條,還是只有唯一的一條?

心靈的光照,帶領和保守

前年惠敏到榮中禮拜堂,聽到鄭麗津姊妹說她如何從一位佛教的法師改信基督教。她說佛教的修行為的是了生脫死,用厭離心想要離苦得樂,結果只是產生對生命的消極。以前她高高在上,受信徒的崇拜,心裏卻空虛,當她信主後,全然放下一切,人生的道路才真的有盼望。經由她的介紹我們認識了顧偉倫弟兄。

前年十一月父親因胃癌復發,住院一四天後,安詳去世。父親離世,讓我再一次問自己「人活著的意義、人的價值是甚麼?一貫道真是我所要的嗎?」音樂才子張雨生不到三十歲死於車禍,他墓旁的圍牆刻著他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美國歌手約翰丹佛五十四歲開飛機失事身亡,他的成名曲:鄉村路帶我回家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但是那一條路才能帶我們回天家?這些年來,我們從未停止對真理的追求,也瞭解一貫道並非真理,我們要的是確切的解答,但是基督教是我們想要的嗎?我們只剩下後半輩子,不能再走錯路了,那時我們面臨生命中最困難的抉擇。

從入一貫道,開設佛堂,成為素食者,每個階段都立下重誓,違背者要受五雷轟身。我們不敢想像離開一貫道會引起的風暴,內心徬徨無助、掙扎、恐懼的折磨不知該如何度過,只有誠心地向上帝禱告。心靈深處的聲音一再告訴我們要踏出這一步,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盾牌,是我們的磐石,倚靠,是我們的燈,「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章6)

六月廿八日我們先告訴叔叔、哥哥和弟弟,決定要離開一貫道並將佛堂收起來。廿九日我們又問顧弟兄一些問題,他帶我們流淚禱告將難題完全交在上帝的手裏,求神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回家之後,當晚我們決志信耶穌。我們從一貫道的矛盾及似是而非的理論走出來,明白它只是人生的部份道理,只是暫時的解脫,無法重生得救,最後在聖經中找到真理之路。

八十九年七月一日我和惠敏在榮中禮拜堂受洗。我們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寶血已洗淨我們的罪,第三日從死裏復活。當弟兄姊妹唱著:「奇異恩典,如此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是的,從前我們是瞎眼的,聖靈開了我們的眼睛,現在得以看見,我們感動得熱淚盈眶,感覺到神用祂大能的雙手把我們從痛苦的深淵抱了起來。我們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福分,也感謝讚美神給我們的預備,祝福和美意。雖然我已經四十歲,但是一點也不遲。

當日下午我們向母親表明要離開一貫道並要將佛堂收起來,她非常的驚訝,生氣,流著淚指責我:「你父親去世還不到半年,你竟敢這樣,對得起歐家的祖先?對得起一貫道栽培你的人嗎?歐家的祖先來台灣三百多年,還沒有人信耶穌,難道你們不再拜祖先?你們忍心嗎?」母親的話刺痛了我的心。我對她說:「媽媽我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不順服妳的,但是我已經發現一貫道不是我要走的路,求妳諒解,聖經裏規定人要孝順父母,而且要記念我們的祖先,但是不能當偶像拜。今後我們當加倍的盡子女的責任。」之後,許多弟兄姊妹也不斷替我們禱告,我們常在夜裏流淚禱告,祈求神讓母親的心柔軟下來。我們相信上帝既已揀選我們必聽我們的禱告,奇妙的,佛堂的移除和一切難處在二個多月內順利解決。

神的賞賜和信實

我們常為母親禱告,聖靈在媽媽身上動了善工,最近她說基督教也很好,如果她沒有信一貫道一定會信基督教。之後,媽媽跟我去參加教會的追思禮拜,她說:「基督教是真理,我知道耶穌擔當你們的罪。」在一貫道三十年,聖靈又帶領我們使用神的道砍斷攔阻,戰勝軟弱,得著信仰真理的自由,這個過程如果不是神的大能,是不能成就的。

我們向主禱告要一個女兒。太太三十八歲時懷孕,廿週時產前超音波發現有前置胎盤,廿八週時前置胎盤已經全部蓋住產道,醫生說有早產可能,須要剖腹產。弟兄姊妹和我們向上帝禱告,保守母女生產平安。感謝主,三十三週產檢發現胎盤只有部分蓋住產道,三十五週胎盤已離開產道,四十週自然生產,母女平安。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

因著信人人都可得救

信主之後,我們將生命交託在神的手裏,祂是我們的主宰,我們心靈感到非常平安喜樂,過著充實有盼望的生活,神的大愛撫慰我們疲憊的心靈,那種奇異的恩典是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的。所羅門王擁有世上一切的財富、權力、智慧等,但他卻說:「虛空的虛空,人一切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傳道書一章2)我們能在有限的生命中認識真理,是一生最大的福分;不僅獲得重生而且有永生。我看到許多人在做善行,積功德,苦修吃素,想要脫離輪迴,就像我以前一樣,追求看得見的有為法。而以弗所書二章八至九節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耶穌這話是對我們每一個人說的。我信這話,你信嗎?願神賜給你勇氣踏出這一步說:「耶穌我願意婀進到我心中。」使你因這信心得救。 TOP


http://www.twccm.org.tw/CCM_Mag/200301/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