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跟隨神的心 感謝峰欽弟兄的分享



[馬可福音 1:16~20]

[16]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 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7]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18]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19]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 上補網。
[20]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 ,跟從耶穌去了。

 

一直想要和你分享一些經歷,但是又不知從何說起,讓我試著慢慢訴說 :

 

記得我剛信主的時候,我讀聖經,又讀許多屬靈書籍 ,歷代的聖徒告訴我,禱告要有信心

就會帶來主的應許,但是我那時不懂什麼是信心,我信上帝嗎,我信 ,我信上帝有能力嗎

我也信,這就是信心嗎? 我不知道,直到讀了亞伯拉罕的故事,我才知道,信心帶著行動

是身體力行上帝喜悅的法度,這樣隨之而來的,就是我們生命的其他主 要困難,

自然上帝會在祂美好的時刻解決,我試著作,雖然困難仍在 ,但是我確知這是正路

也在那時,我開始藉著辛班尼牧師的書,和許多其他靈恩的書 ,認識聖靈和恩膏,

那時我的生命遇到前所未有的大困難,我渴望神的能力快速解決我的問 題,

但同時我也被聖靈帶來的平安所吸引,這種安息的感覺 ,是別處沒有的.

 

慢慢的,我開始知道,時刻藉著讀經和禱告與上帝連結 ,知道主對我在每一時刻的心意

加上環境和屬靈的長者的建議,對每個重大事件尋求神的心意並回應 ,是最有能力的!

             "行上帝旨意的,永遠長存"

 

這個時候的我,認識到:

       ""最有能力的敬拜中的一種,是在生活中行上帝的旨意""

所以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我該如何知道上帝每時刻對我的旨意,

那時我花許多時間禱告,讀屬靈書籍,查聖經

因為我想知道上帝要我怎麼做,我才能越過我極大生命的困難! 也因為這個觸發點,

促使我不斷的去嘗試與聖靈建立溝通的管道,後來發現 ,這其實很簡單,只要我不斷

讀經,禱告,聚會,服事,並且用心的生活和工作,我總是會在許多地 方得到上帝給我的訊息

知道神當時刻的心意!

 

那時,我的姊姊也開始聚會,他們教會有許多特會,並且有先知造訪 ,但是我在一個傳統福音教會

我不知道我是否該遷移 ? 我是否該盡量參加各樣的特會,讓聖靈的恩賜和運行持續

聖靈的同在好似有"快速的果效",可以一下子解決所有的問題

 

那時我求問上帝的旨意 (這已經慢慢變成我的標準動作),我似乎知道我

不應花太多時間追尋各種聚會,恩賜訓練,祂似乎要我安息在祂原來為 我預備的教會,服事和環境,

並順服之,上帝也要我在繁忙的工作/服事中平衡,永遠要有足夠"休息"

且不斷告訴我,如果我作太多不合祂對我旨意的服事,是沒有紀念的 ,無論所作的工多美好

(我認知到聖靈絕對有能力差遣每一個人去分工合作 ,但當我需要休息,我就要順服)

 

那時我看到許多靈恩/復興/先知/恩賜訓練的特會在台灣各處的教會 ,獨獨我們教會比較少

我很想常常去看看,但是,工作忙碌,服事也佔去許多時間 ,剩下安息的時間也不能動用

而且上帝沒有這樣的感動和相對應的開路前,我也不敢隨意而行

沒想到,這開初5年的時光,事後看來沒有恩膏醫治釋放的路 ,其實走的非常非常辛苦

卻使得神在我身上刻劃下 "信心", 這時信心對我來說,是知道困苦無援的時候,

只要我行在神旨意中,我就知道,無論有沒有醫治釋放,生活有沒有能力,

或是悲苦困難,或是平順,上帝至終必定負責,並且平安的年歲,一定會臨到

 

也是在那段時間,我的教會扎實的聖經讀經和神學的相關知識,

加上各種被神引導而讀的屬靈書籍,使我可以分辨各種

""屬靈的岔路""! 這對我是極大極大的祝福! 這使我在進入聖靈的恩膏前,

作了我認為最重要的訓練, 知道或左或右,該如何分辨聖靈要引導我的方向,

因為我生命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聖靈的手上!祂知道時間,方式,和次序!

 

五年過去了,那時我第二次落入生命極大的困難,我在深夜求問神 ,並且告訴神,

我已走到極限,沒有書上所提恩膏和聖靈的能力臨到我,我無法為祂再繼續!

我那時已看見上帝開路,準備帶我出國唸書,我原來的教會牧者也贊同 !!

獨獨我的心無法安息,難道這就是最後的結果,放下一切離開 ?

我求問神,甚至向上帝攤牌,說我知道祢的旨意是要救我,

但是,祢沒有給我能力叫我能配合祢,使祢的旨意實現!

 

接下來,上帝一路帶我到細羅,開啟了聖靈恩膏運行的新頁!!

恩膏和聖靈""一開始""的確帶給我非常美好的"感覺" ,被醫治釋放,實在是太美好了

但是沒想到對我最重要且最大的爭戰在1年後就開始臨到 (而且,一打就是3年)

當爭戰臨到,恩膏運行的時候,有時好像上帝與我為敵 ,要拔除我與我家人生命的問題

所要動的手術,其疼痛和苦楚,遠超過我所想像.(除非恩膏在 ,否則人無法承受!)

 

相對的,恩膏也讓我見識到,上帝真正的大能其實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

只要祂認為時刻到了,祂可以在任何時刻,超越地方和對象 ,聖靈和恩膏都能親自運行

而且沒有人能夠阻擋,也不會因為人的跌倒或不信而暫停!

 

那時,我有一陣子,甚至會害怕恩膏!,但長久的訓練,

使我知道,求上帝給我力量順服,並求上帝在我受試探時開路

   "靠神熬過去,是唯一的路"

 

我想說的是,我之所以能撐過那段時期的""生命瓶頸"",

靠的其實不僅僅是恩膏,而是先前五年熬練出來的"信心"作基礎,

信心對現在的我而言,是知道我屬於誰,知道我要跟隨誰,

知道並多次經歷上帝的旨意的確是美好的,祂的確有能力

解決我所有的困境,即便再大的苦痛和困難臨到,祂也會負責!!

 

我知道我的信仰不是建築在感覺上,不是建築在醫治釋放,不是

建築在某位牧者,或是某一句先知性的話語上,或是總是要不斷爭戰,

穿軍裝,總是不斷的需要聖靈 "外顯"的徵兆,我才會有信心

神與我同在,祂看顧我,這是祂的保證,我是靠聖經上的保證過我地上 的年日!

但是我承認,信心的熬練真的是很辛苦!

 

當年,我禱告,我要跟隨並按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度我生命的每一刻

我知道上帝回答了,上帝按祂的心意,先訓練我的"信心"

苦的部分先吃完,接下來甜的部分,分外甘甜!

 

[賽 30:20]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

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麥克阿瑟說,如果有人要給我五十萬美金,叫我再受一次新兵訓練,我絕對不願意,

但是如果有人要給我五十萬美金,買我新兵訓練的經驗,我也決不會賣!

 

我知道對神的信心,決心跟隨神的心志,完全無法速成 ,需要花非常多時間

我也終於知道上帝並不要我花太多時間在別樣事上的心意 ,因為我不可能

因參加一場聚會,給某人按手,我便能夠擁有持續的信心和心志 ,也不可能因為一個訓練

我就深刻覺悟我想要將我的一生交給誰,我是否要相信神對我一生

的旨意真的美善,跟隨祂我是否絕不後悔??(甚至直到現在 ,我還在學習體認這件事,

我的每一天仍然有兩個選項給我, 跟隨神,或是我自己,我要哪一個 ??)

我不是說這些不重要,這些重要,但這些的目的仍是為了使我的內心

能更認識上帝,是幫助我行在神的旨意中的工具! 工具的本身不是目的!

 

接下來聖靈的確藉細羅教會給了我祂自己,和恩膏裡的訓練,

這的確是另外一個更大更重要的祝福,可是,我知道如果沒有信心的訓練

作基礎,我知道我很難在遇到瓶頸時,仍舊在聖靈裡繼續突破,尤其是

我有可能長期停留在"祝福我","醫治我","上帝求祢快一點 ,否則我無法跟隨",

甚至是對神若即若離的循環裡

 

[路加福音 1:80]
那孩子(指施洗約翰)""漸漸長大,心靈強健,
住在曠野"""

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