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97.4.6. 主日 仁釗哥所主講的「親近神的提醒」之聆聽手記


 

有人問等候神跟打坐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等候神會沒有所得?
有人會擔心自己等候神的時間不夠長,不夠屬靈。

今天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領受。
希望能激勵大家一起來渴慕主。
弗1﹕18-19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當時以弗所教會已是非常渴慕神的教會。
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瞭解恩召的指望。
從字義上來說
恩召=被神的恩典呼召出來
指望= 在黑暗中所見到希望之光。
但從這節經文的希臘文原文看來
恩召=參加一個豐盛的饗宴。
指望= 以歡悅的心去期待參加的。
恩召的指望=是以歡悅的心去期待參加一個豐盛的饗宴。
恩召的指望=從現在到永恆我們可以用一顆歡悅的心 ,去期待享受神親密的恩典。
我們很需要一直被開啟。


聖經中的神與我們以前所拜過的偶像是不同的,我們對偶像不會有深厚 的情感,我們拜拜是因為害怕。
但我們的神,對我們是有豐盛又深厚的情感的。
有些父母會對小孩說﹕你再不乖,耶穌就不喜歡你了 →這是一嚴重的錯誤。
導致有些人覺得自己不夠好,而不敢來親近神,或者因為自己正陷在罪 中,而不敢來親近神。


有些人會認為自己每天只有親近神5分鐘,而別人卻親近神一小時 ,難怪神會對他這麼有恩典→這也是種錯誤的觀念。
羅5﹕6-8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


見證﹕有位牧師回國休假看望她心愛的姪子,那個姪子很調皮 ,但牧師為了孩子的好處,管教他,讓他改過來,後來孩子對他父母說 ,姑姑真的很愛我,因她管教了我。
在我們寶嚐耶穌的愛後,我們本身就會成為一個福音。
接受主後,我們裡面有一小火被點燃,我們要讓它在我們裡面燃燒再燃 燒,越來越發旺,讓人遠遠就能望見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


民24:17 我看他卻不在現時;我望他卻不在近日。有星要出於雅各 ,有杖要興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毀壞擾亂之子。


我看他不在現時,我望他不在近日。
主說﹕我看見他了,但是我所看見的是他以後將成的樣式。


人的眼光認為﹕「心裡願意,卻沒表現在行為上」→是很假的。


但神的眼光看待﹕「心裡願意,卻沒表現在行為上」 ,神還是很受感動,因祂看待成一個將成的榮耀新婦。


先知來是要來激發出你生命的潛能,要激發你裡面的命定。


歌1﹕15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好像鴿子眼。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
英文 How beautiful you are!my daring, Oh!How beautiful you are!


歌4﹕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 。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奪了我的心。


歌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 ,奪了我的心!
項上的項鍊(即使只是一個項鍊的小環節,人們看為不完整 ,但卻奪了神的心,當我們注視耶穌一些些時,我們就奪了神的心 ,我們注視耶穌更多一些時,我們就大大奪了神的心)。


當時那人可能還不美,充滿缺點,但神已看到新婦未來的樣式。


我們的神是這麼有感情的神,我們要來熱切親近祂。


我的妹子,我的新婦,你奪了我的心
「奪」=以超絕之美與強烈吸引力,強烈的愉悅感、驚人的感覺 、使人被喜樂之情所滿溢勝過。


神不是施捨我們。


番3﹕17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 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以色列人瞭解神的心,是在以色列人最為糟糕的時候。


▃ 靈、魂、體
帖前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魂=對己的知覺,包括思想(I think)意志(I will)情感(I feel)。
體=我們對世界的知覺,五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例如看到漂亮車子(視覺)就想要買 。
靈=對神的知覺,神住在人的靈裡。
1. 你的靈=你最裡面的人,就是靈人。
約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腹中=Innermost being,最裡面的人,靈人。


2. 你的魂,你裡面的人
弗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3. 你的體,你外面的人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約15﹕4-5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 ,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 ,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前4﹕9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為一台讓世人和天使觀看的戲


體貼肉體就是死,體貼聖靈就是生命,要手忙心不忙 ,要學習不讓我們的「體」影響到我們的「魂」,在做事情時 ,要在忙碌一段時間後花時間「停下來」親近神,說主啊 !我要來學習親近你。
如果這樣做,我保證你會輕省,並且發現什麼叫做手忙心不忙 。你會覺得神在你裡面的甘甜。


☆等候神就是讓你的魂(帶著信心)去注視你裡面的靈 →一旦你這樣做,神就會受寵若驚(因神說你奪了我的心)。
而不再只是注意有沒有抓住那種感覺。
要先讓神喜悅,而不是先讓自己抓住那感覺。


聖靈是投手,我們是捕手,世界只是觀眾,不要弄錯了 ,誤以為世界是投手,而忙於去接住世界所丟給我們的球 ,要持續注視聖靈投手的造訪,我們永遠要俯伏在聖靈的面前 ,帶著很需要、很無助的信心來注視祂,我們就會成為神榮耀的器皿。
主啊!我要定睛在主你身上來注視你,渴慕主,我們再也不需要枯乾 ,重點不在你了哪些事,而在於你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