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97.4.13. 主日 劉光政牧師所主講的「為神預備人才 人才就是建殿的材料」之聆聽手記。




▃ 宏仁見證其胃癌蒙主醫治
宏仁的胃癌得醫治,在主的醫治下,檢查出來的數據,一切都正常了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第二季裝備課程 4/20 要開課了。
E2 門徒建造營,今年只辦一次,時間 在 5/17-18 ,請儘早報名,可享受優惠報名費。


兒童牧區要辦理受洗。


▃ 劉光政牧師
我太太在1995年也是得了癌症,後來得主神醫治 ,當時我們教會輪流不間斷地每天3餐禁食禱告,剛聽到宏仁弟兄提到 教會代禱團隊是24小時地禱告,真是感謝主!
我小時候在新竹住過6年,
我們過去10年在大陸也是有事工,也非常感謝大家對我們事工的支持 。
禱告﹕主啊!你的同在是我們最大的恩典與祝福,謝謝你在這行奇妙的 醫治大能,主啊!我們歡迎你坐寶座掌王權在我們當中。


「為耶和華建殿」這是大衛王與神之間極美的故事。
代上17﹕1 大衛住在自己宮中,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 ,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代上17﹕11-12 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 ,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大衛經歷爭戰困難後,在登上以色列王位後,就想到自己住在皇宮 ,而卻未神預備神的殿?
大衛本身雖然是個先知,但神也還是在大衛身邊擺放先知拿單 ,成為大衛隨時的幫助。
起先拿單也認為說神與大衛同在,也贊同大衛去建殿,但是當夜 ,神的話在夢裡臨到拿單說﹕「祂在心意並不在美麗的聖殿 ,而是祂樂意住在我們當中,住在我們裡面」



 大衛是神的好朋友,體貼神的心意。
好朋友是什麼?只是滿足供應我們的就算是我們的好朋友?


如何做神的好朋友?
好朋友= 知己= 能抓住神的心意=能明白神的心意。
耶穌將再來,不是祂耽延,而是祂恩慈等候我們。


▃服事神要問四個基本問題
1. What﹕神要我們做什麼?
2. When﹕神要我們什麼時候做?
3. Who﹕神要誰(團隊)來做?
神要我們來做的事,從來不是只要一個人單獨來做的 ,神要興起團隊的事工。
4. How﹕如何來做?
→事情、時間、團隊、方法。


神喜悅人知道祂心上的事


代上22﹕1-9 大衛吩咐聚集住以色列地的外邦人,從其中派石匠鑿石頭 ,要建造神的殿。


大衛預備許多鐵做門上的釘子和鉤子,又預備許多銅,多得無法可稱;


又預備無數的香柏木,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衛運了許多香柏木來。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 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 ,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大衛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


對所羅門說:我兒啊,我心裡本想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造殿宇,


只是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你流了多人的血,打了多次大仗 ,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


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 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即太平之意】。他在位的日子 ,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作我的子;我要作他的父 。他作以色列王;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大衛非常火熱地想要為神做事(建殿)但神說先不要由你來做 ?不是現在做。
→但大衛仍舊開始做他能作的預備,他為下一代的人預備建殿木料 ,而不是陷入沮喪。


教會帶來社會的轉化,不是10年內短時間內能完成的事 ,友些異象不是短時間內可完成的,


什麼是建殿的材料?
→人才,人才就是建殿的材料,如何為神預備人才?
帶門徒就是為神預備人才,E1、E2 課程就是為神預備人才。


一次帶一個門徒,長期就會產生果效。
▃在海外建造教會的經驗分享
在海外某地建造教會,原本只有10多人,想到要分組 ,要先有小組長,並告訴小組長,今天你們看到我們所做的事 ,以後你們都要做,
10多人→40多人→分成六組→每週作培訓幫助其成長。
其中有一位看起來不像小組長的姊妹→一年後下面有100多人 ,分成8個小組。
你永遠不知道,你帶的那個人,將來會不會成為下一位葛理翰牧師 、大姊牧師…。
我們夫妻過去一年在美國,神同時讓我們同時領受,要回台灣 ,我們問神,回台灣做什麼?神帶領我們接觸與美國知名的牧師所開發 出來的「領導力培訓」,培訓世界各地的牧者、科技界。


神給台灣的命定是宣教的航空母艦→讓大學成為青年宣教的培訓基地。
藉由「領導力培訓」課程。


抓住神的心意是何等的重要。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帶門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