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97.4.3.下午比爾雷奇所主講的先知訓練 課程(一)之聆聽手記




 


地點: 台北靈糧山莊


我非常高興能來到這裡,我要用主耶穌的愛來問候各位。


我的異像是要裝備訓練興起先知。


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請大家要放輕鬆。


還不會說方言的請站起來,由周瑜家牧師為你們禱告。


 


其他的人請拿出紙筆,我要開始分享成為「先知」的注意事項與原則。


神造男造女是神為了要跟人有團契,祂造伊甸園,但因撒旦(蛇)的試探,導致人被逐出伊甸園,終身流汗工作。


 


但上帝讓耶穌來開路讓人與上帝恢復關係,這是成為「先知」的重要原則→開路讓人與上帝恢復關係。


先知需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親近的關係以及良好溝通的關係。


 


若沒有先與神恢復關係,就無法作為一位真正的先知。


 


神希望建立一個有生命的組織,而不是去建造出一棟建築物,在這個有生命的組織中,人與神,人與人之間彼此都能有的親密關係,「任何會破壞關係的都是魔鬼的作為。」


先知是上帝的朋友,住在天國裡面的人,彼此間是有密切關係的。


亞當、夏娃因罪而與神有距離,神渴望與他們恢復關係,任何攔阻美好關係建立的都是魔鬼的作為。


我稱天父為Daddy God 上帝爸爸、我稱主耶穌為Daddy Jesus 耶穌爸爸、我稱聖靈為Daddy Holy Spirit 聖靈爸爸。


 


無論在任何時候,只要我們有需要時,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父神Daddy God的施恩座前。


 


重點都在「關係」,現在請站起來找三位擁抱(姊妹找姊妹、弟兄找弟兄)


5810-14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譯: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先知不只是補破口的,還要釋放關係。


上帝愛你,希望你越來越剛強,祂有時會來糾正你。


先知的話語是顯明神對你的心意。


秘密:撒旦騙我們說先知是來驚嚇我們的,讓我們不敢接近先知。


如果是「真先知」所講的,其預言是會對各位有幫助的。


我要讓大家知道我是貨真價實的先知。


每一個人都在學習成為先知→要操練,如同成為牧師也需要操練、需要學習,請反覆操練學習。


 


「今天是訓練、是操練,我們不要怕犯錯,只要我們有努力,就是做得很好了」


請放輕鬆,我才能訓練各位。


今天這裡沒有觀望者,我們全部都是參與者。


我雖看不清楚坐在最後面那位A弟兄的臉,但神的靈能帶領我對他預言。真正的預言是可以醫治人的心。


A弟兄的見證:


我是一位牧師,到一所教會牧會,累積了一些問題,經常夜裡無法入睡,我有很多無法解決的難題,我向神呼求禱告,並悔改。


 


雖然我不大記得剛剛比爾對我的預言服事,但我整個心被翻轉。


 


感謝主!這位A牧師願意勇敢作見證,分享他的軟弱。


 


聖靈在五分鐘內所能做的工作,遠超過我們努力花許多時間所能做到的。


 


1. 先知服事是去「建立關係」


2. 先知服事不是去做一堆事,而是「關係」的彰顯。


3. 要讓人有機會、有空間去操練先知服事。


4. 要願意跟人有連結的關係。


5. 要自己先蒙福,然後去祝福別人。


6. 要去恢復與耶穌間的關係


7. 要願意冒險分享自己的軟弱


8. 上帝是要來建立祂與我們的關係,上帝不是宗教,是愛的彰顯。


9. 每一個人都有先知預言的恩賜


10. 先知服事分三個階段,就是開啟、分賜、示範。


 


Part 2「開啟」的訓練


 


一切律法的總綱在愛人如己,耶穌祂沒廢掉10誡律法,祂成全了律法。


在新約,恩典是給信的人,但在舊約時期是不允許的。


 


耶穌升天後,聖靈來了,門徒才能開始發預言。


很多人說我們應像新約時代的教會,但我們應不單只是活在新約裡。


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祂是復活的基督,現今的啟示是耶穌將快來。


耶穌的那個門徒有親眼看過復活升天後的耶穌?


→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


耶穌基督的啟示是持續的由聖靈顯明。


以利亞為什麼不讓以利沙跟著,因舊約先知會領受並指責人。


新約的先知→耶穌,很生氣地趕出將聖殿變成賊窩的人,但耶穌是有愛心的。


五旬節聖靈降臨時,在場只有120人,當神的風一來,聖靈一來,會如同爆發的核子彈般的激烈。


耶穌受難時許多現象持續達一年,例如聖殿裡的亮光,也持續亮了一年。


舊約→新約,施洗約翰是耶穌的表兄,施洗約翰穿駱駝毛衣,是一個非常狂野的先知。


耶穌是新約的先知,祂使帕子被撕開了。


今天聖靈在我們裡面,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們都是為耶穌作見證的先知,我們聽耶穌的聲音。


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


 


林前12:8-11 九大恩賜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And he gave some, apostles; and some, prophets; and some, evangelists; and some, pastors and teachers;


 


耶穌開了一條道路,讓我們像祂。


聖靈為我們預備各樣的恩賜,


聖靈保惠師要帶領你們進入一切真理,顯明一切給我們。


使徒、先知可以為你們按手,教會的領袖是要讓教會裡的恩賜可以發揮出來,領人進入服事。


1


表示你身上有屬靈的基因,但需要有人為你按手才能挑旺、彰顯。


先知來是要挑旺活化你的恩賜。


 


代下2020 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著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信祂的先知必要亨通。


先知將屬天的恩膏,分賜下來。


會發預言就是先知?


→錯,真先知是帶著斗篷恩膏的。


要當領袖要有神的呼召,先知只是在釋放你的恩賜,不代表你可以取代你現在的牧師。


牧師的恩賜是在帶領、牧養,不代表其有先知的恩賜。


凡事都要按著次序行。


但你在訓練人時,有時會無法完全按次序訓練。


你開始操練恩賜,不代表你會很快熟練。


比爾雷奇自16歲開始操練先知恩賜,現在是56歲,要持續地操練。


 


Q&A


一、如何才能知道神在生命中的命定?


1. 從神的話


2. 從聖靈、禱告、關係、順服、教導、先知、聽主聲音、領受恩膏、問牧長、聽先知的聲音。


 


二、身體很疲累時,如何才能分辨神的聲音?


累的時候反而聽得準,因肉體軟弱時,靈性會強,如同禁食時會較易聽見神的聲音的道理是一樣的。


 


三、如果對方不願接受你領受感動的預言服事,該怎麼辦?


如果對方反對,表示其曾有被冒犯過的經歷,要先愛他們、觸摸他們,跳過中間隔斷的牆對他的心發預言。


如同耶穌用真理服事井水旁的婦人一樣。


 


四、雖然沒有預言的圖像,但有意念,是否可服事人?


上帝可以用圖像、意念、聲音,


如果無法真正看清楚,可以先等候,等更清楚時再服事,因清心的人有福了,清心的人能遇見神。


神有時會用比喻,有時會用謎語來對我們說話。


耶穌用比喻,有耳的就會懂,用比喻是一種表達方式,是對門徒講的。


要等候神,心要純潔。


 


五、發預言的肢體,有些會帶來次序的恢復,有些會帶來關係的破壞


上帝用謎語說話,啟示錄也是如同謎語般地說話,如果能專注,上帝就會開啟,要全心尋求主,就會尋見,有些先知的話如謎語般,要深入領受→解讀→應用出來。


亞伯拉罕等生出以撒也是等很久。


當然也會有不成熟的先知,


 


神用謎語,是要讓你明白,祂的用語是超乎你所能明白的。


 


六、跟神的關係


聖經說我們呼叫:阿爸!父!,we cry, Abba, Father.


我愛神,我對神也是很敬畏的。


 


Part 3


☆操練1


二人一組(弟兄與弟兄,姊妹與姊妹),手握著手,方言禱告3分鐘→再提升音量(Level 10 最高音量但以不傷害喉嚨為原則)方言禱告3分鐘→再提升再突破(以不傷害喉嚨為原則)方言禱告3分鐘


 


☆操練2


二人一組(弟兄與弟兄,姊妹與姊妹),手握著手,方言禱告,為對方作祝福禱告


 


☆操練3


二人一組,握手,先方言禱告,


Step 1:告訴對方你所領受到的五個字(如瀑布、棕櫚樹、划船、平安、背痛)彼此服事。


Step2:用祝福對方的話語,以剛所領受到的啟示(瀑布、棕櫚樹、划船、平安、背痛),為對方作先知服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