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99.5.23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 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之聆聽手記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聖靈要永遠與你們同在恩賜與能力的恩膏在我們離世時就會離開我們


 


要讓人看見我們如同看見主 聖靈帶下豐滿的祝福,聖靈會帶領我們 將神的喜樂平安賜給我們


今天(5/23)是聖靈降臨曰!


 


聖靈的外顯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要作主的見証我服事主到今天真的是靠著主的大能大力


 


林前23-5 2:3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2: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聖經中所提的佈道方式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大力要讓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坐王掌權,不只是在我們心裡的某一個角落


 


香港回家特會是一次沒有事先預備主題的聚會,是讓聖靈完全掌權的聚會應該是:主啊!你要我們做什麼?而不是我們想為主做什麼?


 


主耶穌沒有憑己意想要做什麼?而是依照天父的心意來做 


 


1249 聖靈可以透過很多方式對我們説話,要在明白神的旨意後,即刻去做。


 


大衛是一個凡事求問神的人,是一個聆聽神心意的人,在求問得知發生飢荒是因掃羅先前殘殺基遍人時, 他願意即刻起來認罪悔改而解除了飢荒


 


戴冕恩牧師:加拿大因認罪悔改對原住民的逼迫而經濟大幅翻轉。當面對建堂的壓力時,我們更要更多地倚靠主


 


簡春安老師公費取得博士後,將機票款奉獻給教會而沒錢買機票回國,隔幾天就收到東海大學的雙倍支票 人常會用世界的方法來規劃,但主要我們完全地倚靠衪,在一切的事上,祂要完全地來帶領我們,那是如此地輕省。


周神助牧師被兩岸四地的牧師都稱為周爸,卻仍堅持謙稱只有神配得被高舉


要順服於主耶穌的管理與帶領,並要體貼聖靈,順著聖靈而行


82~13 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8: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8: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8: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8:9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8: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隨從=朝思暮想,不要批評論斷別人、自憐


 


當我們呼求聖靈時,祂就會來幫助我們


約一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我們每一天都要跟隨恩膏的教訓(若屋子裡氣氛不對,聖靈會很難受的)


 


主啊!求你幫助我面對很難面對的場合或環境。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