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7.16. 仁釗哥主講的﹕「如何渡過靈魂的黑夜」

▄日堯弟兄海外宣教分享﹕
在上週海外對大專生宣教所唱的詩歌,正是多年前我們在清大交大中所唱的詩歌,感謝神的奇妙預備。
我們也在當地分享敬拜讚美神的不同經驗,但最重要的是要定、睛在耶穌身上。
我們要宣告,走出教會大門後,我們每一位都是被神差派的宣教士。
▄碧玉姊妹海外宣教分享
我們表面上笑容滿面,但是背後卻常是萬箭穿心,我們需要神來釋放。
你可以對人失望,但不可以對神失望。
見證﹕曾經,全家人都陷入困境,於是一家人一起數算神在每一位家人自己身上所行的神蹟。
我在對岸原本閉塞,後來就認識了可以藉著主深談的50多位年輕媽媽,靠主我們什麼都能做。
要趁著年輕記憶力好時熟讀聖經,靠人的話語安慰人,其果效遠遠不如靠神的話語來安慰人。
羅8﹕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羅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要每天求神保守,並穿上全副軍裝。
求主把每個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上。
▄仁釗哥主講的﹕「如何渡過靈魂的黑夜」
世界杯足球賽的無常。
德國、巴西是本屆超級強隊,卻意外地輸球,這與現實世界的人生相似,努力優秀的未必得勝。
傳7﹕15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
傳9﹕1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原來人不知自己的定期。
我這樣做的意義在哪?
林後3﹕17 - 4﹕16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在舊約時是有帕子的,但在新約時,我們得以敞著臉看見主的榮光。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常為耶穌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生上發動。
外體雖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歌5﹕2-10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新郎)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新娘)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


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打了我,傷了我;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若遇見我的良人,要告訴他,我因思愛成病。(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新娘)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


我的良人超乎萬人之上。
神要我們的生命,能夠榮上加榮,能夠充滿豐盛,大而又大,甚至由二度空間→三度空間→四度空間→…
▄如何得到榮上加榮的生命?
1. 棄絕暗昧可恥的事,接受照亮黑暗的光。
2. 顯明瓦器中的寶貝,死的發動與生的發動。
神讓我們經過靈魂的黑夜﹕是形容在屬靈的試煉中,那種事事皆不順心,又無道理的實際經歷。
如約伯所經歷。
神有時向敬虔人掩面是為了激勵他的心。
歌1-4 ﹕新婦(所有基督徒)得著耶穌為產業。
歌5-8﹕耶穌要得著新婦為其榮耀的產業,新婦(所有基督徒)最大的喜樂是行出神在他身上的旨意。
在神的眼中,新婦(所有基督徒)是完全的。
當耶穌來邀請新婦(所有基督徒)有份於祂的苦難時,我們要立即回應。
神收回祂的同在是為了給新婦(所有基督徒)考驗、提升新婦(所有基督徒)的信心。
耶穌還允許新婦(所有基督徒)受到同伴、公司、老闆、屬下的不公義傷害,正如新婦(所有基督徒)被守門的打傷,拿走其披肩,再次考驗新婦(所有基督徒)對神的信心。
新婦(所有基督徒)如果你正處黑暗的環境
→要以愛和謙卑回應。
歌 5﹕1 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耶路撒冷的眾女子)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
新婦(所有基督徒)知道他是享受神,服事人的,但此時基督暫時離開他,四面受敵,遭逼迫,。我們只能以赤裸的信心往前走,祂讓我們看見自己的不足,並試鍊新婦(所有基督徒),新婦(所有基督徒)並沒有產生苦毒,她(他)還是要找耶穌,她(他)知道自己不會離開教會,她(他)用神的愛去愛傷害她(他)的弟兄子妹,有時雖箭在插在背後也不能拔,因那會傷害到別人。
旁邊的眾女子在新婦(所有基督徒)被苦待時,發現新婦仍要尋求神,那些眾女子就因希奇而改變。
你的良人,你所信的跟我們有什麼不同?激勵了她們也願意尋求主。
如果你正處在屬靈的黑夜,你要繼續下去,死在你身上發動,生在別人發動
1. 放下你的批肩(你所擁有物)和苦毒(因她對神思愛成病,沾不到苦毒)
2. 信心地操練宣告,良人見她如此就再回來了,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3. 目前所受的苦楚,比起將來永遠的榮耀,還是暫至輕的。
4. 新婦(所有基督徒)回達﹕白而且紅(耶穌基督的榮美與尊榮)
不住地讚美與宣告,信心的仰望主,就能走過這屬靈的黑夜。
約伯在屬靈黑夜時,他靈魂的呼求在
約19﹕25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約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今天讓我們一起讀以上經文三次。
第一次﹕自己讀
第二次﹕對坐在鄰座的讀
第三次﹕聽坐在鄰座的對你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