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7.2.江淑鶯牧師主講﹕加入禱告大軍之聆聽手記

7.2.主日江淑鶯牧師主講﹕加入禱告大軍
▄ 請利用每日靈修日誌,每天用活力讀經三個步驟,並寫下心得。
活力讀經的三個步驟﹕
Step 1.這段經文在說什麼?
Step 2. 這段經文在對我說什麼?
Step 3. 這段經文要我作什麼?
▄Part 3 加入禱告大軍
禱告類型﹕
1. 敬拜讚美(感恩)
2. 認罪,悔改﹕罪常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攔阻。
你最近一次認罪是什麼時候?
是今天早上?還是上週?還是一年前?
3. 祈求﹕我們得不著,是因為我們不求。
好書﹕「真」,50年前的書,神的應許奇妙地臨到孤兒院中。他們同心禱告要有糖,就有糖。
4. 代禱﹕為人、為教會、為國家禱告。
5. 爭戰﹕
6. 宣告﹕是信心的表示出神應許的事。
7. 方言禱告﹕唱靈歌。
8. 琴與爐﹕禱唱經文。
9. 等候神﹕浸泡在神的同在當中。可以躺下來,播放很有恩膏的詩歌。
長時間的方言禱告可以幫助人,安靜下來。
賽42﹕10-13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


曠野和其中的城邑,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西拉的居民當歡呼,在山頂上吶喊。


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


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
10. 要喊叫,要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
賽49﹕1-2,眾海島啊,當聽我言!遠方的眾民哪,留心而聽!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
賽49﹕6-9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官長所虐待的如此說:君王要看見就站起,首領也要下拜;都因信實的耶和華,就是揀選你─以色列的聖者。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
▄禱告的方式
1. 個人要親近神
2. 屬靈同伴﹕太18:19-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3. 家庭祭壇﹕ 徒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如家人仍未信主,可為其讀荒漠甘泉。
4. 禱告堡壘﹕羅16﹕3-5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


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西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 ,小家聚會時,至少要留半小時彼此代禱。父母出門前要為子女、彼此代禱。
5. 禱告殿﹕24Hr ﹕可認領守望禱告時間表。
賽56﹕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啟4﹕8
四活物晝夜不住地禱告。
啟12﹕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賽62﹕6-7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摩9﹕11-12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TOD 大衛的帳幕。
路2﹕36-37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現在已經八十四歲(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代禱宣教士,有一批人要像亞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馬利亞的呼召﹕有一批人要敬拜讚美神。但要跟大使命結合在一起。
6. 代禱團隊
7. 電話禱告網
8. 行走禱告﹕要為城市禱告。神創造這地後,就賜福給這地,生養眾多,治理這地。
9. 選定目標區﹕社區、學校、辦公室、出入路線。
優點﹕主應許在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賜給我們。
要在家常撥放敬拜讚美的詩歌。
帶下神的同在,柔軟人心,當人剛信主時,自己還有很多破口時,不要很輕易地斥責廟宇的仇敵離開。
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2-3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合一的重要﹕
大祭司的禱告,約17
帶下極大的能力與祝福(所要做的,沒有不成就的)
創11﹕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傳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禱告蒙垂聽﹕太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帶下神的同在,代下5﹕13-14 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聖靈充滿、神蹟奇事﹕徒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享受美好的團契﹕徒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教會,徒2﹕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擊敗區域性邪靈,帶下城市的復興,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成就合一、攔阻合一
攔阻合一﹕驕傲自大、剛硬、衝動急燥、自私計較、紛爭。
見證﹕把你的情緒、怒氣帶到主的面前,告訴主。
如果不選擇饒恕,則天然人很容易就會有苦毒、報復在其中。
完美主義者常給自己壓力,給別人壓力。
沒有一個人會在被挑剔中成長的,即使有成長,也是在苦毒中成長。
馬鞍峰教會進入教會的誓言﹕進入教會不講是非。
合一的道路在於悔改,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詩139﹕23-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這是我多年來常用的禱告詞。
腓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存心順服,乃至於死。
當你的老自己起來時,如何讓它下來
→我是想到耶穌,想到我如果發了這脾氣,會讓神傷心,教會受傷。
為愛保全,關鎖的園。
加5﹕19-21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要有戒毒般的決心(來戒除發脾氣、發怒氣),要有破斧沉舟的心志。
詩18﹕37 我要追趕我的仇敵,並要追上他們;不將他們滅絕,我總不歸回。
▄Steps
1. 把自己的情緒告訴主
2. 認罪悔改
3. 表明靠主力量,面對問題並得勝。
4.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5. 奉主名要棄絕
6. 求主的愛、主的靈充滿我們
歌1﹕10
7. 方言禱告、等候主 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西3﹕12-14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主怎樣饒恕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要在基督居首位中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