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生命櫥窗





 


 


 


這篇文章是我讀了"進入命定"這本書的前四章,思想反省後的一個成長,希望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前一陣子,教會開始推動每天讀十章聖經,因為我的閱讀速度比一般人慢,加上下課回家都累了,還要讀那麼多,所以我就是一直處在無動於衷的狀態,直到有一天大姐牧師跟我說,她要挑戰我讀十章聖經,我才"試試看"讀十章聖經,看到底會花多少時間,結果我花了三小時,讀完以後當下意識到,這樣讀絕對不是長久之計,果然也沒有持續很久就失敗了。在我讀"進入命定"這本書之前,我的屬靈狀態大概就是這樣,讀經是一件每天必須做的功課,但這件事絕對不是最重要的,有時間就多讀點,沒時間就隨意啦。


 


"進入命定"這本書主要講的就是:我們每個人受造,其實神有一個計畫在我們身上,是要我們去達成的。我們的天賦、成長背景、經歷、恩賜、才幹其實都是達成這個計畫的必須裝備。書中很多地方把所羅門王和保羅拿來做對比,這樣的比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當我闔起書本,開始思想我怎樣使用我的時間、天賦,然後這一生到底要做甚麼才是走在神的心意裡,能夠在見主面的時候,踏實地說: "那當跑的路我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守住了? 當我這樣思想的時候,很強烈的空虛感瞬間襲來,我發現自己每天除了下午在學校的時間,好像有在做點事以外,早上晚上我都在打混摸魚,原本我以為自己沒時間讀經,其實是我不在乎,不重視這件事。至於怎麼會每天都在摸魚呢? 其實是因為我完全沒有使命感!我大概知道自己有哪些能力,但是我不知道神的心意是甚麼? 祂賜給我這些恩典、天賦要做甚麼用? 我真的不知道,因為不知道,所以哪來的使命感呢。


 


在書中慕約翰牧師分享到,他自己在裝備的過程中,神只要他做三件事:禱告、敬拜,和讀神的話。我想了想,才發現這三件事其實就是要明白神的心意的途徑,如果我不明白神在我身上的心意,一生庸庸碌碌,好像做了些甚麼,其實是在瞎忙,而等到我走到人生盡頭,才發現自己在瞎忙一場,那結局不就是所羅門王說的"虛空阿,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所以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發和改變,就是我第一次願意投注更多的時間在讀經上,發自心底認為這是一件重要的事。因為我想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想要走進神為我預備的命定裡,一生為神而活,為神使用。而大量浸泡在神的話語裡面,是塑造我們生命、眼光、思想更貼近神的方式,而且我也相信,當我靜下心來讀聖經,而不是把它當成一個功課,趕快交差,我會在神的話語裡遇見祂。


 


當大姊牧師說這篇文章要放在週報的時候,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害羞,感覺自己在屬靈前輩面前班門弄斧,好像不太好。但是,如果一個這麼不屬靈的器皿都有這樣的雄心壯志,能夠給大家一些激勵,推薦好書給大家看,就厚著臉皮刊吧!


 


candy


ca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