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101.8.5 上午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破除囚牢的靈」之聆聽手記



 


385-11


因我的愚昧,我的傷發臭流膿。我疼痛,大大拳曲,終日哀痛。我滿腰是火;我的肉無一完全。我被壓傷,身體疲倦;因心裡不安,我就唉哼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 我心跳動,我力衰微,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 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地站立。


 


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經歷到最深的憂苦,大衛有一非常柔軟的心,他是一個願意承認自己的罪與軟弱的人,也就是一位能夠看見上帝心腸的人


 


119,是很長的一篇,但是大衞在前面都在訴說上帝的恩典,到最後一節,大衛說自己的軟弱,如羊走迷,119176 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尋找僕人,因我不忘記你的命令。


 


也許你正在打一場爭戰:可能是情慾的爭戰、可能是某一種上癮、可能是有關於你的孩子、婚姻、工作、失業的爭戰,也許此刻的你非常疲倦無助,仇敵也正對你說謊、牠叫你憂慮愁苦,但只要你轉向真神,祂就會轉向你


 


有許多事,你不明白,但你不要用腦袋想要弄清每一件亊,因上帝認識你,祂要你緊緊跟隨祂。


 


38-27


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 王啊,你曾降旨說,凡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敬拜金像。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窰中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 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窰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窰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窰中。 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窰中。


因為王命緊急,窰又甚熱,那擡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窰中。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窰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 .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這是真實的故事,我們每天也面對許多真實的挑戰,我們要為上帝挺身而出,為主作見證,上帝不容許黑暗權勢傷害祂的僕人,上帝要挺身而出保護祂的兒女,但以理書中這群充滿信心的士拒絕向偶像叩拜。


 


神的兒女在台灣也常面對家人的挑戰,要求拿香叩拜,但是不要妥協,因拿香叩拜表示對偶像臣服,會打開監獄的門 ,進入到黑暗,要順服、臣服於真神,祂必保守我們勝過仇敵。


 


317-18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即或不然,我們也不事奉你的神,當我們剛強壯膽,仇敵絕不能勝過我們


 


當你決定脫離偶像,對方可能如尼布甲尼撒王般怒氣沖沖,但是我們還是不要對偶像妥協,有時我們拒絕別人的要求,對方可能會加倍施壓,如同23-25,譲我們如身陷火窯,但就是在這景況當中,我們不妥協而專注向神,超自然的神蹟就要臨到你來保守一切的平安,拯救我們的家人,這裡三個人頭髮衣服都沒燒焦,甚至沒有火味。


 


48-9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為何撒旦要耶穌向牠叩拜,因為耶穌將因此失去其神子的位份,撒旦非常詭詐,偶像祟拜如同蟑螂般容易死灰復燃,要留意。


 


423-24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要用心靈誠實敬拜神,你的祟拜可以打幾分?worship Him, 不是用時間、用方式,上帝說要用Spirit and Truth, 不是用經驗祟拜神,不只是用神的話,還要在神的靈中祟拜神不只是整天在家播放CD, 而是要真實地敬拜神,表明你的委身


 


569 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敬拜時要向神Cry Out ! 呼求神!神的浩大能力便會臨到,以致仇敵就要因此轉向逃跑。我們就會明白上帝是站在我們這裡。囚牢的靈就會跑開,這囚牢的靈是源於過往的拜偶像。


 


10710-16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是因他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 所以,他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因為他打破了銅門,砍斷了鐵閂


 


打破了銅門、砍斷了鐵閂,求饒的靈緊緊抓住許多人,即使他們自己沒有偶像祟拜。


 


許多孩子無法專注讀書,被殘酷地綁在鐵牢的裡頭,這是源於自己或先祖連結於偶像。若未得著釋放,就無法得著真正的自由。


 


有些基督徒還是會去祭祖,因擔心會傷了家人的心


 


125-6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二條鎖鍊,代表二種捆綁,內在捆綁:「偶像」,外在捆綁:「被拒絕」,外在容易處理,但是面捆綁很不容易處理,


 


1625-26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因著真實的敬拜,上帝賜下權能,大到產生地震,大到監門都打開,捆綁都打開。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三人、保羅二人因真實的祟拜,吸引了天使被委派下來,這是為何大衞一彈琴時,仇敵就走開,我們要使敬拜成為生命中的首要。


 


撒旦從創世記的一尾小蛇,到啟示錄時已變成龍,這是因為被人祟拜餵養


 


參孫向大利拉的妥協,使他失去了能力,被捆綁了,要回頭,悔改,參孫在悔改後,全心專注,二根石柱,代表堅固營壘、捆綁,推倒後,解開仇敵的捆綁,成就上帝在其生命中的計劃,因此在來11,參孫列在英雄榜當中。


 


522 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註:原文是女子)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


 


你是否已枯坐在教會許久許久,以致於身上積滿了麈土,今天你要起身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


 


1027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註:或譯:因膏油的緣故毀壞)。


 


四個原則


1 拒絕離開上帝


2 永遠相信上帝


3 站立得穩


4 起身行動


5 拒絕放棄不領受釋放,竭力直到領受釋放。


3 則留言:

  1. 不是『求饒的靈』是『囚牢的靈』,有的書上翻譯成『禁錮的靈』或『囚禁的靈』
    [版主回覆09/03/2012 14:27:23]謝謝您寶貴的提醒 願神賜福您手中所做的一切善工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
  2.  
    專業精心網頁設計

    各位帥哥美女,想網路開店嗎?

    本公司為您精心設計屬於您品味的網站

    包含美工,動畫,後台管理,會員專區

    ,留言版,討論區,購物車,線上刷卡
    功能一應俱全,想要製作網站的您歡迎洽詢喔



    另提供雲端關鍵字排名軟體,操作三個月內

    保證關鍵字排名在國內外各大搜尋引擎名列前茅!

    年租方案優惠中,歡迎洽詢



    ※※※ 誠徵 ※※※

     軟體經銷商,利潤優渥!



    洽詢專線:0985-811378張先生

     

    回覆刪除
  3. 精采網頁設計!

    堅持完美的品質!

    各位帥哥美女,想網路開店嗎?

    本公司為您精心設計屬於您品味的網站

    包含美工,動畫,後台管理,會員專區

    ,留言版,討論區,購物車,線上刷卡
    功能一應俱全,想要製作網站的您歡迎洽詢喔



    另提供雲端關鍵字排名軟體,操作三個月內

    保證關鍵字排名在國內外各大搜尋引擎名列前茅!

    年租方案優惠中,歡迎洽詢



    ※※※ 誠徵 ※※※

     軟體經銷商,利潤優渥!





    洽詢專線:0985-811378張先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