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96.1.21. 主日得勝者協會黎傳道所主講的「神對人際關係的原則」

96.1.21. 主日得勝者協會黎傳道所主講的「神對人際關係的原則」
多麼榮耀的上帝住在我們的心裡 。
神用什麼方式表達祂的愛→你我來到這世上,不是偶然或意外,而是上帝精心計劃的。
你是天父親自簽名,神聖無價的藝術極品。
你不是量產的產品,在這世上要扮演一個特別的角色。
唐式症小孩不會犯罪,從他們身上,我們在世上才能體會到的天使的形象。
羅12﹕1-2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12:2 不要傚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神對人際關係的原則是有順序性的。
Step 1﹕資訊(介紹某人)→
Step 2﹕熟悉(請她吃飯,瞭解她的思考模式、迴路)→
Step 3﹕友誼(分享更多情感,生活細節)→
Step 4﹕親密(要留意篩選,在親密關係中,人才會受傷)。


▃ 違反原則
資訊→親密(由資訊直接跳到親密,而未先經過熟悉、友誼階段,會產生大問題)
Ex ﹕ 青少年藉由網路交友友,而發生關係→懷孕→被棄→自我毀滅。
上帝給予我們原則和模式,是為了保守我們的平安。
▃神給予我們的也是由一般的啟示→再到特殊的啟示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也須由相識
→進到深入的瞭解
→進到特定的瞭解
▃ 見證
園區某公司總經理40歲時,其妻說要去信耶穌,讓他想起來,高中時,他的三民主義老師曾對全班說﹕當你40歲時,妻子如說要去信耶穌,你就讓她去信。
而他自己在信主後,也不再怒罵屬下,神也常在夢中啟示帶領他公司的重要決策 。
當你大事小事都問神,你就有辦法分辨究竟是神的聲音、撒旦聲音、自己肉體的聲音。
要與耶穌親密,才能瞭解其做事的方式及思考的方式,並瞭解到神是怎麼用耶穌的(榮牧師)。
▃見證﹕神是怎麼用榮牧師的。
得勝者榮牧師每天清晨4點起床讀聖經,寫屬靈日記,並寫下當天讀經進度中,神給他的特殊啟示。
▃思考習慣﹕
資訊→大腦→信念(我要主耶穌當我的靠山,我是王子/公主)→自我形象→行為舉止→結果→習慣→成功 或 失敗。
我們當心意更新變化,用神的眼光去過濾每一樣資訊。
Ex﹕亞當
上帝給他的資訊…不可吃分別善惡樹。
撒旦給他的資訊…可以吃分別善惡樹。
→他的選擇。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他也跟著吃。
→後果﹕被逐出伊甸園。


▃ 我輸入的資訊會影響我的行為。
我撒的種子→會影響環境。即使95%的撒出去的種子都被仇敵啄走,還是有5%種子留存。
慢慢種,有一天就會遍野開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