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96.1.7.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住在主裡面,與祂同行」

96.1.7.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住在主裡面,與祂同行」
秀妍姐推薦好書﹕「婚姻靈修學」,書中教導﹕
如果你好好地服事配偶,你就是在服事神。
神要我們彼此相愛,學習去愛,婚姻是最能學習愛的途徑。
婚姻是一個靈修學,對配偶輕慢,是顯現出自己的不成熟。
在每個不美滿的婚姻的背後,都隱藏著「罪」。

婚姻的首要是模擬神對教會的愛。
▄96 .1.7.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住在主裡面,與祂同行」
住在主裡面,與祂同行是一位正常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方式。
約15﹕5-8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神造魚是讓魚住在水裡面,神造人是讓人住在主裡面,神造萬物,只有人有「靈」。
▄ 一、住在主裡面的福氣
1. 主同在的友誼,約15﹕5
2. 多結果子,約15﹕5
3. 不致枯乾,約15﹕6
4. 禱告蒙垂聽,約15﹕7
為何別人禱告常蒙主垂聽?我卻沒有,因為沒有住在主裡面。
5. 保護遮蓋,詩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的,就是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做醫治釋放,常會面臨攻擊,如果住在主的裡面,主就會保護遮蓋我們。
許多研究溫室效應的科學家說﹕再過40-50年,基督徒所講的世界末日就將到來;也有許多先知預言,現在距主再來的日子,已不到50年。
6.預備好迎見主,約壹2﹕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住在主裡面,與祂同行。
7. 不犯罪,約壹3﹕6 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住在主裡面,才不容易被仇敵轄制、不容易被仇敵用罪來控訴我們。
一旦犯罪時,要趕快虛心悔改,求主赦免。


8. 詩選第200首 ﹕住在主裡面。


▄低頭 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在這新的一年,能夠與主同行。

二、住在主裡面的真義
1.遵祂而行﹕歌羅西2﹕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在基督裡行動(Walking in Jesus)。
要常讀福音書,以更認識耶穌在地上的33年,是如何過生活的。
2. 照主所行的去行,約壹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賽61﹕1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醫好傷心的人,叫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有很多先知說我們教會是一所屬靈的醫院。
當翻開報紙看到許多的自殺、燒碳、…許多的悲慘的事情在發生時,我們就體會到自己是何等的蒙恩,我們不要再無動於衷,讓我們來到主面前,求問主,主啊!我們可以做什麼?
希13﹕12-13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耶穌在城門外受苦,我們要跟從祂,去跟隨、去受苦。
耶穌有時會帶領我們探訪、寫信、打電話…,我們要順服跟從祂。
約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歌2﹕4-6,10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我良人對我說:(新郎)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我的佳偶,起來,與我同去。
但良人卻說要再等等,等到天起涼風時,等到自己準備好時,卻已找不到良人(主)了。
如果你感受不到主的同在,可以向主禱告說﹕「主啊!帶我進入!」
路9﹕33,37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什麼。


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


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有古卷: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聲音住了,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裡。當那些日子,門徒不提所看見的事,一樣也不告訴人。


第二天,他們下了山,就有許多人迎見耶穌。
▄安靜候用﹕暗室之光的作者
,活出了一種侍立在神面前的安靜生活,等候著主所要我們去做的,就隨即去做。
我們今天可以這樣地服事,真是靠著主的憐憫與恩典。
▄三、如何住在主裡面
1. 以渴慕的心,求主吸引我們,帶領我們進到內室,歌1﹕2,4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帶人信主,一定要幫助他與耶穌建立美好的關係。
為人父母的,也要幫助子女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
遵守神的命令的,就是住在神裡面。
住在神國裡面的,就要遵守神的命令。
約壹3﹕24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約壹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箴22﹕11喜愛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王必與他為友。
要有信心和所聽到的道相調和,要常講恩言,不要講傷害人的話語。
韓國諺語﹕若你想要拿泥巴塗在別人的臉上,你會先弄髒了自己的手。
▄ 2. 按恩膏的教訓,約壹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恩膏」是聖靈在運行,是神的同在,主啊!我願意跟上去。
保羅提醒我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當聖靈提醒我們、感動我們去做(或不做)某件事的時候,我們要順服去跟隨,不要去消滅聖靈的感動,否則久之,聖靈即不再感動我們。
見證﹕神曾在下雪天要吳霆牧師走出餐廳到室外去,當時吳牧師也覺得奇怪,他在雪地裡沒發生什麼事,於是就走回餐廳,沒想到,同桌的人,即為聖靈充滿,並因而決志信主。
▄ 3.心靈痛悔,謙卑的人﹕
做錯事,要有憂傷痛悔的心,不要為了面子而硬撐,賽57﹕15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原文是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 好書推薦﹕神的恩詔(如果你讀過荒漠甘泉,則你更應讀神的恩詔),書中部分內容摘要﹕


1. 要尋求與我(主)相交,與我(主)會面,而不是只有向主問問題,並得到答案而已。
2. 重要不是要我(主)相啟示你什麼,而是要連上我(主)給你的力量及一切的豐盛。
3. 除非與我(主)同行,否則你早就被各樣的重擔壓垮了。
4. 在匆忙中你是完成不了什麼工作的,惟有等候我(主),才能有所為。
5. 要學習把自己關在自己裡面的隱密處,那也是我(主)所在的隱密處。
6. 失去平安時,要敢快地回到主面前。
7. 要學習在每一個環境中,操練轉向我(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