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960325主日陳定川長老主講的﹕「愛慕神的話」之聆聽手記

960325主日陳定川長老主講的﹕「愛慕神的話」之聆聽手記


關懷協會


教會將成立的關懷協會命名,經票選結果,最高票的是「慈牧」。


錫安會幕


教會目前在二樓設立禱告室,命名為「錫安會幕」,名稱來自於﹕阿摩司書,進入錫安會幕禱告時,可領受明顯的神的同在。


歡迎大家以家庭、小家為單位,認領進入錫安會幕的禱告時間。


 


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定川長老主講的﹕「愛慕神的話」


多年以前,有一次我小孩(讀清大時曾在新竹錫安堂聚會4年,後赴美攻得博士,返台接任永光總經理)回來告訴我,他得勝了,因為他下公車時,可以不再違規直接橫跨馬路,而走天橋過馬路。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蒙神喜悅、愛慕神的話、並羨慕作聖工。


我以前在靈糧堂受洗,想要服事教主日學老師,但因教會人才濟濟,我苦無機會,於是我向求,半年以後,神給我到土城教主日學的機會。


讓我在聖光神學院當院長,也同時參加15個單位的服事。


當兵時,我參加了某神學院的函授,後來想要讀進階課程,神學院要求必須在36週內背熟36節的經句,並找一位長者檢驗,通過了,才能讀初階班,完成後,被要求要再背36節的經句,才能讀中階班,完成後被要求再背36節的經句,才能讀高階班。


最後被要求要能一次背熟108節經文,這背熟108節經文,讓我一輩子受用無窮。


我今天要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三節經文


第一段分享經文﹕太724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英文講wise man,聰明的人是聽了話,即刻去行的人,因他的根基是建在磐石上。


見證﹕我民國37出來作化工,那時工廠的馬達,是建在穩固的基座上,每次基座被震壞了,總要停工一個月,等基座的水泥乾了,工廠才可以繼續運轉。


→可見基座(根基)是何等地重要。


紐約就是建在磐石上,當時建帝國大廈時,並無現今的建築技術,但因是蓋在磐石,所以非常堅穩,能倚立不搖。


→我常思考的那一句經句(「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就是我的磐石。


在工商界,這句經句,特別顯得重要,在我創業以後,也養成了對每一件事都要反應事實,我要求自己及同仁,說話不可以誇大。


在我們公司建廠時,設計師畫出的設計圖上有煙囪,我告訴他說﹕這與事實不符,即使可能無傷大雅。


如能將事業根基立在磐石上,則就永遠不會倒塌。


第二段分享經文﹕詩1:1-6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粃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不從惡人的計謀…


默想= 背神的話,集中思想,從不同的角度反覆思想,以求真正得到答案。


在真善美基礎講座課程中,提及到﹕7個原則。


其中的成功原則﹕就是要默想神的話,因為神的話帶來成功。


美國善美基協會的創辦人,在高一時被認為不是塊讀書的料,他雖然很用功,但成績總是吊車尾,後來班上的資優生教他﹕


「每週讀一章聖經,並背下重要的經句,成績就會突飛猛進」,他原不相信,後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嚐試,果然成績就突飛猛進,並在高中畢業時,得到成績資的榮譽獎勵。


→背聖經,會使人得到專注力。


人的耳朵有一種特質,就是在同一時刻中,一次只能聽到一種聲音,而現今我們所處的資訊複雜的時代,有太多資訊隨時會進來,也使人非常不容易專注。


→背聖經,會使人得到專注力。


→背聖經,會使人因專注而得到記憶力。


→背聖經,會使人因好的記憶力而得到能分辨是非的洞悉力。


見證﹕有人於二次大戰時被關在監獄裡,他每天用詩篇65篇來思想神的愛,使自己充滿喜樂,到了戰爭結束時,他被釋放出來時,仍保持得非常健康,而其他與他一起被關的人,即使活著離開監獄,也多在出獄不久後即過世。


第三段分享經文


 151-8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這也是基甸會的首要經句。


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


我信主50年,聽過許多牧師講解這節經句,我個人的領受是當讀到某節特別令我感動的經文時,我會先背下來,使經句進到我的靈裡面,我也會試著領受耶穌為什麼要講這段話?


→耶穌要我們結果子,而最重要的是要榮耀上帝。


當我們願意把經營事業的最高目標,定位為 ﹕為主作見證,榮耀主名時,我們的事業就會大成功。


聖經的話,就是生命的糧。


雞鴨→是靠飼料維生。


人的肉體→是靠食物維生。


屬靈的生命→則是靠靈糧維生,是靠神的話維生。


提後3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神是透過祂的話來塑造我們,當神跟我們同在時,我們就更能剛強壯膽。


見證﹕在我剛創業時,面對大廠客戶的氣勢凌人,其要求的價格低到我們如果接單,就會賠本,而又不能沒有訂單,在議價時,我原本非常氣憤,但在跟主禱告後,我想到對方雖是大公司,但是我的神更大,當我們跟神連結時(枝子連於葡萄樹時),


我們所祈求的,神就應許給我們。


弗﹕神能藉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原為礦工的兒子,今天能在此作見證,都是神的恩典。


宇宙光雜誌的前身燈塔雜誌,有登過一篇王載牧師的見證﹕「信主後,神讓作者的小孩,於民國50多年時,都大學畢業(當時是非常難得的)」。


我讀到這篇文章後,就跟神祈求,希望我自己的小孩將來也都能大學畢業,我太太也祈求有敬虔的後代,結果神所應許的是超乎我們所求的。


我也參與華福會,因為華人是承接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最後一棒!


神給我三個小孩,我分別用「信、望、愛」命名,陳偉信、陳偉望、陳偉愛。


我老二原讀書不專心,但在我們每晚為他禱告祝福他﹕「以後會很會讀書、帶很多人信主,果然成真。」


我老三成績在高一、二時很差,我很疼她,後來禱告山戴牧師到我家裡來辦退修會時,告訴我女兒把她自己想要的想好,接著戴牧師為我女兒禱告說﹕「願神成全你今日的願望」


後來我女兒果然成績突飛猛進,考上輔大法律系,並出國深造法律,卻壓力很大,上課時聽不懂。陳牧師也特別到我女兒美國的學校,為她禱告,我女兒就整個突破了。


→跟神連結,領受恩典。


總結


1. 神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2. 要默想神的話


3. 跟主耶穌連結,選一句最合你現況需要的經句,反覆地默想、宣告,連上那源源不絕的能力源頭,跟主耶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