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96/3/4 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神的恩典 = 神的恩寵 + 神的恩惠 」之聆聽手記

96/3/4 區永亮牧師主講的「神的恩典 = 神的恩寵Favor+ 神的恩惠Goodness」之聆聽手記
▃ 文儀牧師海外宣教分享
感謝神!在過去四年,讓我看到海外的豐收成長,能參與在其中,是神很大的恩典。
我的韓籍同工分享說服事主的道路,要﹕
1. 隨時預備去死
2. 隨時預備去講道
3. 隨時預備搬家
▃2月初與如詩姊到內地傳福音,在雪地裡開車開30多小時,到了室內也無暖氣,讓我學會傳福音要隨時要預備睡袋。
遇到30多位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年輕人,自己在學校、家裡也建立團契、教會…。
某姊妹見證說﹕她到了學校很孤單,找不到屬靈同伴,神啟示她要逐宿舍敲門,詢問是否有基督徒,結果神讓她找到10多位學生基督徒。
神使用我們的一顆願意的心。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做,這不是出於我們,是出於神!
當我到沒有沖水馬桶的地方宣教時,我也還是感謝主!學習無論。神帶領我們到任何地方,我們都能知足,知道神與我們同在,隨時在幫助我們。
我每月有二週在外地宣教,也養成早睡早起的服事生活,請大家為我的身體、服事、禾場的更動禱告。
雅歌1﹕8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歌4﹕12-15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新娘)
求神保守我一直可以與祂關鎖。
▃ 區牧師
今年是一個豐收的一年也是得地為業的一年。
神要祝福你!神要挪走一切對你的攻擊。
當有人發現得癌症時,他不可能要求醫生不割除腫瘤細胞。
2007是突破年,2006年是整合的一年,2007 是得勝收割的一年!
▃神為什麼只祝福某人或某教會?
神講的話,有人聽了、信了、行出來了!
有人知道卻不願意作。我們「要先有人的破碎,靈才會出來」。
要被聖靈更新變化,改變信念,更新行為。
見證﹕聖誕節回美國時,想到我們教會是否會增長?
→神回應我,不要去數算聚會的人數,數人數時是只想到你的教會,是私心,而應該要想到新竹有沒有轉化、台灣有沒有轉化?
▃ 2007是突破年,2006年是整合的一年,2007 是得勝收割的一年!
既然神今年要祝福我們,我們如何進到祂要給我們的祝福當中?
詩65﹕1-13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主我們定意活在你為我們定意的恩典中,求主幫助我們進到你的恩典當中。
信心是 Base on the word of God!
並期盼神的話一定會發生!
希望 (wish )是未必會發生的,但盼望是一定會發生!
羅4﹕
神叫亞伯拉罕,離開其本地本家,成為一個大國。
當你到一公司工作,如果你知道會帶出成果來,你就一定會努力工作。
世界是暫時的。
▃為什麼有聖經?
神要藉由與神同行的人,分享其經歷,讓我們知道那不是遙不可及的。
▃ 恩典 = 恩寵Favor+ 恩惠Goodness
今天如果問各位,神有沒有愛你多一點?
→很少人會舉手。
神給我們的是Extra,超乎所想所求,所羅門王只向神求智慧,但神卻給他一切!
要明白神的恩典是這麼的豐富,你才會有信心,作更大的服事。
今天我們要說今天我們的1000兩都是神給我們的(健康、智慧、財富…)。
神所給你的,都是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 希望有三個觀念放在你心
▃第一個觀念﹕2007是豐收的一年,很多人會因你而信耶穌。
還願﹕不是把錢還清,而是要委身。神幫大衛走出罪孽,只要遇有跟我有同樣困難的人,我就要幫助他。
世上沒有一個人好到不需救恩,或壞到神無法拯救。
住在王的院中,便為有福的。
我講話、思想、意念都要帶出神榮美。
基本上神要用你成為人的祝福。
目前伊朗有5萬到100萬人是基督徒。
如你問在伊朗信主重生的10個年輕人為什麼會信主?,會有八個人說是因神在晚上向他顯現的。
▃ 第二個觀念﹕在這地有神的公義要顯明
聖潔﹕ 如同你吸一口氣說公義的公義的公義的公義的公義的公義的,講到沒氣時,這公義就是聖潔。
詩 65﹕7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海指靈裡的黑暗。
喧嚷﹕指負面。
→神給你機會,把不對的變為對的。
今年一定要過聖潔的生活,你會發現你有神的恩寵在你裡面。
當你過「聖潔的生活」時,你服事人時,你站在人旁,別人就會倒下。
65﹕8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一個人在懼怕裡(驚訝中!),你被神的公義把不對都變對了。
神的震動
神不會空手而來,祂會帶著滿滿的祝福而來。
詩65:11-12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
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路地都滴下脂油,因貨物裝滿車,祝福盈滿而使脂油溢滿路面。
神非常愛台灣,愛我們,愛我們的教會。
因神非常愛我們,所以神會來新竹看我們,神也會來台灣看我們。
神來的時候,帶來神豐富的資源與恩典。
今年是神祝福我們的豐富的一年。
美國有一打高爾夫的高手, Palmer,去教阿拉伯王子打球,後來該王子要送他一份禮物,他說只要給我一個Club(高爾夫球桿),結果該王子真送給了他一個Club(一整座高爾夫球場),當王給你禮物時,他要就不給,要給的話一定是充滿恩典、恩寵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