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98.3.1 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與神同行」之聆聽手記



2810-22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He had a dream in which he saw a stairway resting on the earth, with its top reaching to heaven, and the angels of God were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on it.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我最近遇到一位弟兄,受洗才三年多,原大學是學醫,後去美國學管理,回來後經商,現決定想要當傳道人,我問他﹕「是否可找到工作?」,


 


 


他回答﹕「對基督徒而言只有不景氣,沒有不爭氣」。他想要服事勞工,傳福音,認為如果經濟上有需要,他會回去工作。


 


有沒有人努力地擺上生命與時間,卻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有人問:「我的投資損失了怎麼辦?我的工作怎麼辦?」


 


如果沒有神對我們說話,我們是不會知道該如何做,我們是聽不到神的聲音的。


 


神興起許多的環境來堅固我們的信心,信心永遠是會經歷一段掙扎的過程


例如在撒萊年紀老邁時,神應許給亞伯拉罕孩子,神的意念常跟天然人的想法不同的,當亞伯拉罕真的擺上他所有(以撒時)並順服時,神就要祝福他。


 


2810-22


雅各離開別示巴往哈蘭,夜中枕在石頭上睡著,夢見天梯…


雅各在該地立起石頭,取名為伯特利。


雅各原在家中有一些豐盛的供應,卻變得一無所有,當他去找他舅舅時,他並不知前途會如何?


 


所謂「風暴」是讓你無法掌控的,否則就不叫做是風暴了。


 


雅各當時所遇到的困難是何等的大,他連明天是否能存活(是否為遇到強盜)都不知道。


 


做夢=神在對人說話。


 


神給雅各看到天梯,看到很多神的使者爬上爬下,耶和華站在梯子上面,對雅各說﹕「我是你父親的神」。


 


151 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He then added, "I tell you the truth, you shall see heaven open, and the angels of God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on the Son of Man. "


 


主耶穌更清楚地說﹕「那天梯就是主耶穌」。


 


 


當我覺得受不了,看別人都不順眼時,我必須先悔改,要先對付自己而不是先對付別人。


 


當雅各醒來時,他知道要先恢復自己跟神的關係,他認識了神是何等全知全能!


 


神的殿=神的同在=神的公義每一個人都需要尋求神的同在,否則身心靈是無法滿足的。


 


猶太人認為生活最重要的是:


1. 律法


2. 割禮(被神寵愛)


3. 聖殿(神的同在)


 


「神的同在」是神在我們當中,學習「與神同行」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渴慕神的同在,但也要操練「與神同行」。


 


「永恆」不是人所能知道的或掌管的,因為「永恆」是神所創造的。


 


直到你遇見這位永恆的神,你才會明白什麼是永恆。


 


當你知道你已活在永恆裡面的時候,你再回頭看自己先前走過的路時,就能明白神的心意。


 


雅各做了幾件事﹕


1. 立碑:記念神所做的。


2. 許願:神若與我同在,保守我平安回到父家,我就…。


 


不是去跟神談條件,乃是過去主怎麼帶領我,我相信主將來也會如何帶領我→更加抓住神。


 


禱告:主啊!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十一奉獻。神啊!今天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給我們的,我們奉獻是代表我們的心都給了神。


 


如果只是看到困難,並抓著困難不放,這困難就無法被克服,要看見耶和華的背,看祂過去所曾為我們成就的事。


 


33:19-23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耶和華說:看哪,在我這裡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禱告:主啊!我把這困難交給你,求你來教導帶領我走出一切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