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98.3.8. 朱秋全牧師所主講的「為主得地為業」之聆聽手記



98.3.8. 朱秋全牧師所主講的「為主得地為業」之聆聽手記


 


路19:11-19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 十兩 )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1錠銀子已賺了10錠,…管10座城,另一位僕人說,主啊!你的1錠銀子已賺了5錠…管5座城…。


 


2009 年是得土地為業的一年,新竹錫安堂要趕快建一座可以容納1000-2000人的會堂。


翟辛蒂說將來台灣要97%的人是基督徒。


台灣的基督徒比重 由2.5%(1949)→4.5%(2008年)


大陸的基督徒比重 由50萬(1949)→1億基督徒


 


彼得.魏格納說2026年中國將成派出宣教士最多的國家。


 


代下2:5-9 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至大,超乎諸神。


 


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


 


現在求你差一個巧匠來,就是善用金、銀、銅、鐵,和紫色、朱紅色、藍色線,並精於雕刻之工的巧匠,與我父大衛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所預備的巧匠一同做工;


 


又求你從利巴嫩運些香柏木、松木、檀香木到我這裡來,因我知道你的僕人善於砍伐利巴嫩的樹木。我的僕人也必與你的僕人同工。


 


這樣,可以給我預備許多的木料,因我要建造的殿宇高大出奇。


 


福音的海嘯就要來到,主是掌管經濟景氣的神,今年是教會得土地為業的一年。


 


代上22:13-15 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我也預備了木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


 


你有許多匠人,就是石匠、木匠,和一切能做各樣工的巧匠,


 


並有無數的金銀銅鐵。你當起來辦事,願耶和華與你同在。


 


大衛說他是在困難之中,為神預備建殿所需,不是在有餘時才奉獻。


奉獻是把「暫時的」轉化為「永遠的」,把「必朽壞的」轉為「不朽壞的。」


當神感動你,要你奉獻時,祂也應許你在今世得百倍。


在聖經裡主說﹕「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聖經裡沒有「平信徒」這名詞。


 


路14﹕25-27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詩49﹕6-8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


 


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我們本來是該滅亡的,因著耶穌用其寶血買贖了我們。


 


一個人活著不信耶穌,倒不如不要出生,因活得越長,罪就越大、越重。


在困難中的奉獻,更得著神的心。


給人的必有給他的,傳福音給人,也必有給他的。


 


趁今天趕緊傳福音,家人或其他人不信,是他們的事,否則將來審判時,他們會怨我們。


 


我們領受恩膏、領受聖靈的目的,都是為了要傳福音。


 


寶貝(聖靈)在我們裡面,要發出莫大的能力,不要擔心自己沒有傳福音的能力。


 


林前16﹕22-23 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一個人若不傳福音,他是可詛可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