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99.3.27 新加坡張唐納文牧師所主講的「新造的生命」之聆聽手記



喜樂的靈是來敞開人心,並讓人更多地被聖靈觸摸。


晨禱很重要,每天我們要先見神,然後再見人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生命要成了,不要沉下去。


神的話必要完完整整地成就在我們身上。


我們擁有新造的生命,聖經裡的話,每天都在更新我們的靈魂體。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在四福音書中稱主耶穌為耶穌,但在使徒行傳後稱主耶穌為基督,基督就是恩膏的受膏者。


 


不要常用自然的眼睛、自然的耳朵來看、來聽,而要用屬靈的眼睛與耳朵來看、來聽周圍的人事物。


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裡→舊事已過」


舊的聖經,新的生命,當你的聖經被翻得越舊,讀得越熟,你的生命就越多地被主更新,打開聖經,就是打開生命。


 


今年是新的一年


 


人越讀書會越更加有智慧,但是更重要的不是在知識,而是要吃靈糧、喝靈奶。


 


方言不是一個奇妙的語言,所說出方言的意思是人不知、撒旦不知,只有神知道


 


不可以用過去的經驗、或用血氣來幫助別人,而重要的是要領人更新生命


 


不要只是來教會聽講,卻沒有行出來,生命沒有改變。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凡你們所願意的,就給你們成就。


你對上帝若願負責任,上帝對你的生命也必要負責任,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1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你每天要更新你的生命,倘若你的生命還在「外院」時,你就是還在掌握自己的生命,還在自己作選擇,而不是倚靠聖靈。


 


不要允許自己的不完整成為一種綑綁。


 


基督配得我們完完整整的順服,我們要願意交託。


每天要去面對自己生命的破口


 


2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當我們死在自己的過犯中,願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現代有許多的基督徒,死得不完整,活得也不完整。


 


要認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有些人糖尿病,就是因為喜歡喝可樂。


 


「復活」的希臘文原文=結合+活起來。


 


當我們讀聖經時,我們的思慮會得著更新,生命得著力量。


 


你的成長會帶來教會的成長。


 


「我是一隻小小鳥,怎麼飛也飛不高」→這不是上帝對我們的呼召,神的呼召乃是「如鷹展翅上騰」


不要只是為「謀生」而過生活,乃是要「委身」


 


教會有問題不是牧師有問題,而是在教會中每一個人無法察覺自己的腐敗。


我們的生命要能更多地領受豐富的恩典,豐富的恩典,就是讓聖靈每天、每時都來影響我們。


 


啟示錄的每一句話都是已成就的話,而不是將要成就的話,在天堂中是沒有分過去、現在、未來,因為神是過去、現在、未來的神。


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生命是窮乏的,有些人窮,但他們足夠,然而有些人雖然擁有很多,但是卻一輩子都缺乏。


 


在歐美,中樂透彩的人,多數在不超過五年中,又回到過去尚未中樂透時的情況,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生命沒有改變。


 


不要一心想賺錢,倘若人的生命沒有改變,錢會使人的婚姻、事業、生活破碎。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要讓神的話在我們生命裡頭紮根,讀聖經要一段一段地讀,例如當讀到「血漏的婦人」這段經文時要讀七次,並反覆地思想,使這段經文成為我們的生命。


 


不要只是告訴人要有信心,而要教導人如何做才能得著信心。


 


要看出來「如何做才能得著信心」、


想出來「如何做才能得著信心」、


學出來「如何做才能得著信心」。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一個愛兒女的父親是不會去縱容自己兒女的。


 


當心思被更新時,你不只是會看到自己的心思被更新,你也會有新的生命歷程。


 


171-4


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 


17: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17:3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 


17:4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他們四個人進入到屬靈的空間,我們也要每天學習更加親近神,更加有榮耀。


 


當「進入到屬靈」的空間後,彼得的思想變得大大的不同,他想要永永遠遠待在那裡(屬靈的空間)。


 


要操練從自然進入到屬靈,從屬靈回來到自然。


當敬拜到達高點時,聖靈的運行是非常奧妙的。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你擁有各樣屬靈的福氣。


詩篇說嗎哪是天使的食物,白雪在形成前是水份,屬靈的食物進入到自然的空間,變成瑪那。


 


你擁有一本聖經,聖經必要成為你的生命。


 


8:43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 


8:44  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8:45  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註:有古卷在此有“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 


8:46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8:47  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 


8:48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血漏的女人,「摸」的希臘原文(=HaPoMai 恭敬的擁抱)耶穌,血漏立即得醫治。


神只會愛我們,祂不會害我們。


 


祂不是一個壞脾氣的父親,祂管教我們是因為祂愛我們。


 


屬靈的生命有三個層次→嬰孩、長大成人、老年人。


5:13-14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約一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恩膏是上帝的大能大力傳遞進入到我們生命裡頭。恩膏恩典在哪裡,生命就在哪裡。


不是你看到一次神蹟奇事,你的生命就會有權柄。


上帝可以感動使用你,叫人的生命、人的疾病因你的禱告而得到更新、得到醫治。


 


聖靈所擁有的,你的生命也會擁有,若你無法讓神來掌管你,你就無法聽見聖靈的聲音而跟隨祂。


我們看不到水蒸發,但每一天水都在蒸發,當累積到一定的飽滿時,雨就降下來了


 


生命的追求也是如此,不可以留戀「過去」,不要一直在訴說二十年前神如何賜我200元,其實200元在現在看來,是沒什麼的,而要常常講「現在的」神蹟奇事。


 


王上195-8


19:5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 


19:6  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19:7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19:8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屬靈的食物能供應超自然的能力


 


108-11


10:8  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10:9  我就走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10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0:11  天使(註:原文作“他們”)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在他口中是甜如蜜,因約翰生命是完整


而在肚中苦,是因為他要對多民、多國、多方說預言


 


王上34-5


3:4  所羅門王上基遍去獻祭,因為在那裡有極大的邱壇(註:“極大”或作“出名”),他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作燔祭。 


3:5  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 


3:6  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 


3:7  耶和華我的 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 


3:8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 


3:9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3:10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屬靈的裝備會使我們看見神要做的事,基督先經過30年的裝備,才作3.5年的服事。


靈修的啟示,會使我們突破生命的障礙


 


要作一個使徒行傳的基督徒,要從屬天的眼光來看,其實我們生命還沒有看到的部分,上帝都已經決定好了。


 


你有讀經禱告,教會才會有突破性的成長,人有限制,但神沒有限制,不要用自己有限的思想來限制神的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