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99.3.28 新加坡張唐納文牧師所主講的「2010年是一興旺的一年,往前看,由平衡進入到興旺」之聆聽手記



219-26


2:19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2:21  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2:22  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2:23  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註:“黨類”原文作“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 


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2:25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2:26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你容讓耶洗別(過去的傷害所形成的破口,導致耶洗別的靈趁虛而入,喜掌控人)教導我的僕人。


耶洗別的靈喜歡以「間接」的、隱密的方式暗中作工,爭取人心,受耶洗別的靈,會使人傾向於很自負於自己的才華,並常常隱密地鬆動人心,在人前看似愛牧師,內心卻是有許多的詭詐。


 


31-3


3: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3: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當撒旦跟夏娃說話時,牠也是用間接的方式,神豈是真的這麼說?


 


我們要每一天讓聖靈深入我們的內心,以除去從前一切的壓制與綑綁。


 


在香港有一女乞丐凍死在街上,身後卻被發現她有上百億的財產,因她被貧窮的靈所轄制。


 


不要一直往回頭看,要往前看,因為更美好的生命在前頭等著我們


 


14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好的手電筒需要有好的燈泡、好的電池,


 


若我們待在祂的光裡面,就能得著豐盛的生命。


上帝愛你,祂使你多種多收,不會使你失去你應得的。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原則一生不更改,但作法可有一些改變。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就是一座伊甸園,


看管=原文是「設立一個保護區」


 


屬靈損失最多的是弟兄,因為弟兄常輸在職場上的過度投入。


 


最可怕的外遇不是在肉體上的,而是在屬靈上的外遇。


 


當文士在想的時候,基督知道,因祂有一屬靈的耳朵。


 


不要每天在自然裡頭看聖靈。


 


地上的雞群,每天頭看著地上,一不小心,頭就被切了宰來吃。


神呼召你如鷹展翅上騰。


要擁有信心,必須要先有神的話,生命才能被翻轉成長,並行出來。


神的話不是名詞,而信心是動詞。


 


2010年是屬靈上的「春天」,春天有春天的工作,神的話必要在今年更應驗在你的身上。


在屬靈上我們有權柄來更改環境。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基督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認得=在希臘文,有X光般的眼光。


 


我的靈知道,我的思想明白。


 


我們人常常很好奇於希望知道明天、明年的狀況,但是惟有當我們的生命有成長時,我們才能承受預言。


 


成熟的羊才能聽見神的聲音、看見神。


 


先知給我們的預言通常是不會完整的,惟有當人完整地往自己裡面看,才能領受到主所賜的完整預言。


神的話最穩妥、可靠。


先知的工作是來調整、制服,使叛逆的羊回到上帝的面前。


 


要追求愛,渴慕上帝的話。


 


不要以擁有丈夫(孩子)為滿足,而要以擁有愛主的丈夫(孩子)為滿足。


 


今年是一興旺的一年,要先由平衡進入到興旺。


 


生命要有平衡,要跟自己說足夠了,不要羨慕別人開賓士車,汽車就是汽車,不要虛偽,汽車不重要,從新竹到桃園,誰在乎你是開車、搭火車、坐公車來的?


 


不要讓自己思想上的限制來限制教會。


少講話的人是心裡思想清楚的人,多講話的人,是在說廢話的人。


 


33 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不可摸=憑著自己的感情、感覺增添神的話。


現代的基督徒90%以上,都活在外院,不要輕易地自以為是的對人說﹕「聖靈說…」


 


46-7


4: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4:7  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要讓上帝的原則,完完整整栽種在我們的生命中。


 


每天我們必要先見神,才能見人。


漁夫總是自知自己的漁船有多大,才能明白自己的船可以行到多遠的地方,才不會回不來



我們也要明白自己生命的光景。


 


對世界的吸引,要留意其影響力,例如看韓劇二小時,中間每10分鐘就進「白白洗衣粉」的廣告,隔天當你去超商購物時,你就會不自覺地跑去買「白白洗衣粉」。


不要在私下罵在上位的、掌權的,台灣雖近來經歷颱風、地震、沙塵暴,但凡在上位的都是神所設立的,不要只聽來自世界、來自自然人的聲音,上帝必要保守一個屬祂的國家。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神的話如同一把兩刃的刀,要讓神的話流動在我們裡面。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出人意料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今年是個好年,每一個人所作的決定,都要在神的權柄運行下進行。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部落格給我很大幫助願神紀念您的服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