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100 8 21廖雅各牧師特會 遠離黑暗得著釋放 之聆聽手記



林後113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敬虔人也會被撒旦蒙蔽欺騙,夏娃先前比我們任何人都更靠近神,但也還是被撒旦欺騙。


 


離婚不只是婚姻失敗,也是讓起初的愛大受虧損,如同我們這蒙恩的人,也都曾為所得到的救恩大大感謝我們的神,但是要謹記千萬不要失去對主的 愛


 


6:1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林前102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24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提後31-5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正如當我們走進入危樓時要非常小心般,現今網路世界有很多陷阱,我們只要一不小心,按一下滑鼠就會進到了,色情、賭博、罪惡的世界。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與每一個腳步中,我們要警醒留意以下五點:


 


一、撒旦常躲在暗處襲擊人,我們要警醒並遠離黑暗:


人若被罪卡住,就很容易被持續的試探攻擊,如同一隻熊被尖銳陷阱卡住,一旦被陷阱的鐵夾夾住,經常會斷腿


 


二、 不要在經歷 神奇妙的屬靈經驗後,卻因困難而跌倒


如以利亞在大敗巴力之後,卻因耶洗別的威脅而逃命


 


王上18:36-40


36.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37.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38.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39.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40.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王上19: 13-18


13.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14.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5.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16.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17.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撒旦常常用負面的心思意念來轟炸我們,控告我們


不是你心思中的所有意念都是你自己的,一發覺自己有負面的或不好的意念時,就要立即奉主名斥責撒旦的意念离開我們。


 


要學習分辨什麼是真實,什麼只是想像


 


折磨人的意念會帶耒幻想、壓迫、折磨


 


四、仇敵隔離我們的方法,是叫我們自憐並與人遠離


以利亞遇到困難時也曾經選擇自憐逃避,後來被主矯正過來


 


王上194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小樹名,松類;下同】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王上19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退縮,千萬不可選擇遠離團契聚會、千萬不可選擇遠離家人


 


五、要留意不要被撒旦的謊言迷惑


31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Be Witched是 被下巫術了, 當我們想要改變自己卻做不到時,很有可能是因為被撒旦下巫術了,須要懇切禱告求 主來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