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0827 環苓姊妹主講的「事奉」

0827 環苓姊妹主講的「事奉」
當我的女兒用我買的麵條,加上她的創意、心意、愛心煮成一碗麵給我們吃時,我們的愛就互相流通。
上帝也是讓我們使用祂所賜的一切,加上我們用自己的創意、心意、愛心擺上的服事,來榮耀神,祂與我們的愛就彼此交流。
提後1﹕6-7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是保羅寫給提摩太的一封信。當時保羅是被羅馬政府關起來等候受審的。
不是膽怯的靈,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保羅鼓勵提摩太,把上帝給提摩太的恩賜,再次如火挑旺起來,這關鍵不在從外面,尋求更多的特會,尋求被按手,而是在裡面有份不是膽怯的靈,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剛強」﹕
膽怯與害怕不同﹕害怕是指怕跟別人不同、怕做不好,怕失敗、怕在海上遇颶風…。
→上帝會醫治我們的一切害怕。


而膽怯則是我們明知上帝要帶領我們去成就祂的旨意,我們卻因害怕而躊躇不前。
「上台分享」以前一直是我的攔阻,我後來求神挪走我的膽怯。
當你跨出第一步、唱出第一個音,願意擺上自己來服事神時,神的供應就會源源而來,我們的剛強表現在當我們面對一切的困難挫折時,卻仍能堅持地去完成服事。
事奉應該是喜樂,事奉也應該是喜樂到讓你欲罷不能的地步。
不要自己在那裡硬撐,我們需要盼望,盼望是上帝的能力,使我們一直有力量,相信上帝掌管一切,靠著上帝的力量往前進,得著那「剛強」的力量。


▄「仁愛」﹕今天是上帝的愛帶領我們來到教會。
見證﹕曾失去事奉的喜樂,後來上靈性指引的課,藉由導師,陪我面對當時自己的困境,禱告,再做一次靈性的默想,讓神自由對我們說話。
我們遠望天空,不久我在靈裡看見一幅圖畫,見到與上帝並肩而坐,一起在觀看那片天、那片海,但是我感受到上帝的身上,正散發著大喜樂。
我感受到上帝非常喜樂我所做的服事、聚會。
上帝邀請我進入去體察那祂留在祂裡面的喜樂與愛,祂也呼召我們去成為那「愛」的導管,只有真的跟著上帝去愛、去服事,我們才能體會到上帝的愛。
▄「謹守」﹕在我們裝備、預備好自己要去服事神之前,神要我們先在神管理的軌道,自律當中前行去服事。
要去操練並順服於神我給我們的帶領,以歡喜快樂的心來看神用祂的方法、祂的器皿來成就神的工作。
我曾問主﹕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神說﹕因為我所給你的這一切,我不是只為了妳一個人,而是要服事眾多的弟兄子妹。
我們尊重神的主權及教會的紀律,最重要的是要讓我們的生活、作息也在神的管理之下,使我們有足夠的心力與體力來服事神。
直奔標竿﹕馬鞍峰教會每個主日有上萬的人一起聚會,神提醒我們,馬鞍峰教會跟我們一樣都是平凡的人,如果上帝可如此使用他們,上帝也可以如此使用我們。讓我們委身在教會成長的過程當中,一起來經驗神的榮耀,投入教會的事奉,建造神的教會。
因為神所預備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