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撼動天堂的禱告

撼動天堂的禱告(序1分享>       95.08.29


主題經文:歷代志下201~30


4.事實或真理



耶和華我們列祖的上帝啊,祢不是天上的上帝嗎?祢不是萬邦萬國的主宰嗎?


在祢手中有大能大力無人能抵擋祢。 (代下206



事實就是,你的婚姻有了大麻煩。事實就是,你瀕臨破產。事實就是,你的事工毫無進展。事實就是,你的健康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醫生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事實就是,你長久失業,無法找到任何工作。事實就是………


沒錯,你我每天都得面對困難和挑戰,但除了事實以外,尚有真理如果你不能學會倚靠上帝,那麼,你就只見事實不見真理。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帝賜下祂的話語,使我們在艱險的景況中可以堅立在祂的應許上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林後57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林前1433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林前25



真理是,上帝說:「在我凡事都能」。請記得這一點:人生有許多時候,事實並不等於真理。一旦你把上帝的話束諸高閣,你所見所聞的就不是真理了。聖經上偉大的人物他們的眼光不為事實所局限,因而能夠仰望至高無上的全能上帝祂大過一切景況和環境


【原則4超越事實現狀……,直到看見真理。


惟有從艱難的現實中昂首仰望主的,才能經歷神蹟。以禱告的心向主陳明一切;在真理的上帝面前引述真理


舊約人物的禱告都是非常有能力的,因為他們並非以問題和需要為起點;他們一開始就把焦點放在上帝大而可畏的特質和屬性上,他們的禱告是以應許為中心而非以問題為中心


一開始禱告先用五分鐘,按你所知道的稱頌上帝──祂的慈愛、憐憫、溫柔、智慧、至高無上的權能……。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禱告中只提到你的傷痛、需要和恐懼,那麼你的禱告就不會像舊約的人物那般的大有能力


只要稍加思想上帝的性格和屬性,便不難回想起舊約中的歷史記載。



祢豈不是使耶利哥城倒下的上帝嗎?


祢豈不是命令日頭停留、月亮止住,使約書亞大軍打敗敵人的上帝嗎?



 



祢豈不是差派基甸的三百精兵橫掃米甸大軍的上帝嗎?



千萬別忘了你是向誰禱告!別忘了,你的天父並不像轉動的影子那樣時時改變;更別忘了耶穌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永不改變


有一種禱告總是能得到上帝的注意及能力,就是上帝的孩子單單地向祂呼求而非在於禱告形式、修辭、技巧或起承轉合



Prayer:主啊!祢豈不是那位願意一再為祢的子民動工的上帝嗎?祢不願意為著祢大名的榮耀再次拯救我嗎?祢不願像古時為祢的百姓施展大能一樣,讓我看見祢的大能嗎?主啊!我邀請祢這位大有權能、憐憫並行奇事的上帝求祢介入我生活中的一切,改變我的生命。「因為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的大軍你的難處、遭遇……),我也不知道當怎樣行,我的眼目單單仰望祢」(代下2012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祢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 神直到祂憐憫我們


(詩1231~2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話。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詩1305~6


我的心平靜安穩,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312~3



這麼禱告並不是因為上帝需要人家來不斷提醒祂是誰,或者祂行過什麼樣的大事;而是在提醒自己!我才是需要被提醒的。藉著提醒,我可以憑著信心和喜樂向神禱告。「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55


如果你問事實是什麼?再清楚不過,亞伯拉罕和撒拉早已過了生育的年齡,亞伯拉罕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也已斷絕」。這就叫人生吧?亞伯拉罕面對這事實並承認事實無誤但他深知事實並不等於真理「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羅418事實並不等於真理,有了上帝才會等於真理。雖然事實擺在亞伯拉罕眼前,但是他選擇相信真理如果你只看事實,到頭來你會深陷於絕望灰心之中


約沙法了解事實,但是在了解事實以先,他把真理放在首位。我們應該也要這麼做。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撼動天堂的禱告(序2分享>      95.08.30


主題經文:歷代志下201~30


5.你看到的是什麼



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耶和華啊,求祢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王下616~17


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一旦你轉眼仰望上帝,並且開始禱告,你眼所見的事物會完全改觀,你看事情也會大不相同。


當大衛面對歌利亞的那一刻,看到了什麼?是身高九呎、全副武裝,正在罵陣的龐然怪物,還是看到了偉大的上帝,相較之下,歌利亞根本不足為懼。


顯然,大衛、但以理和約沙法都看見了敵人但重要的是,他們更看見了上帝看到敵人的同時你也要看見上帝這樣上帝才能為你行大事。事實上,當你看見上帝時,所有的事物都會顯得渺小,不再使你驚惶喪膽、不知所措,眼前的困難也不再困擾你。我們的問題和試煉可能看起來很嚴重,巍然聳立,勢不可擋,但在全宇宙的全能上帝眼中,根本微不足道



主耶和華啊,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耶3217



 



Prayer:主啊!我將所見的事實陳明在祢面前,但是我知道我的眼光短淺,以致缺乏遠見,看不到更遠的地方。主啊求祢開我的眼使我能看到真理看到滿山的真理圍繞著的事實



【原則5迎接恐懼來到……,只要它能使你謙卑俯伏。


在聖經中的人物,你會看到有許多例子,他們都在試煉險境中極度恐懼困惑,卻在憂懼的催逼下,仰望交託上帝。你我都要在滿有憐憫的偉大上帝面前俯伏,如果憂懼能使我們來到上帝的面前,那麼,憂懼又有何妨人生最大的關鍵就是降服於上帝


上帝從不希望祂的兒女活在壓力、恐懼和愁苦的陰影下。耶穌告訴我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當你面對黑暗絕望的難關時,不妨降服下來,但總要降服在上帝面前而不是向著環境屈服一旦將你生命和困境交給上帝,一切都會改變


 



PrayerA.你得降服在祂的旨意和計劃下,將你的問題帶到祂面前,「上帝啊!祢看到了什麼?從祢至高無上的眼光來看,我的景況如何?求祢幫助我學會用祢的眼光,來看我所處的景況。」B.「上帝啊!接下來祢會怎麼做?」C.「上帝啊!我該怎麼做?」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欠缺。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


(雅12~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祢的路。(箴35~6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20~21


【原則6永遠向上帝俯伏……,但不要向環境低頭。



Prayer:親愛的上帝啊!我不知道現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只明白我眼所見的,但我要仰望祢。因此,我向祢求智慧,好讓我能看得清楚、看得正確。



我需要提醒自己:紅海一分為二、嗎哪從天而降、耶穌醫治瞎眼的,以及祂以一句話平息風和浪的事蹟。


<詩歌>                


 投靠者的讚美



萬軍之耶和華啊   那一個大能者像祢   祢的信實在祢的四圍    


 藐視祢的都要羞愧


萬軍之耶和華啊   那一個施恩者像祢   祢的慈愛流傳到萬代


敬畏祢的歡喜敬拜


大水氾濫的時候   祢在寶座上為王     任憑狂風巨浪凶悍


屬祢的人大有平安


舉世動亂的時候   祢在寶座上掌管     祢的右手高舉在全地


屬祢的人大有保障



 


撼動天堂的禱告分享>         95.08.25


主題經文:歷代志下201~30


1.這天,一如往常……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祢的誠實極其廣大!


我心裏說:


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祂。


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


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哀323~25



 



Prayer:「至高的主,我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心屬祢」。在新的早晨,我仰望祢賜下力量智慧和恩典,來引領我。我倚靠祢,全能的上帝,求祢叫我遠離一切的懈怠,儆醒度日;求祢叫我遠離傲慢、遠離自大。求祢賜我敏銳分辨的心,能夠作出合祢心意的決定



原則1天天作好準備……,因你沒辦法知道以東人(敵人、艱難、健康……)何時來襲。


2.行在恩典和憐憫中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地幫助。  (來416



原則2每天早上立定心意……,決心跟隨主。『立定心意尋求上帝』


要尋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時常尋求祂的面。(詩1054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46


因為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8411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


我們若讓自己和上帝的關係日漸凌亂,若讓上帝永活的真實感從我們生命中褪色;那麼,當我們最需要有信心時,信心卻非常小。


養成習慣每日親近上帝的人,也不必在迫切需要時,才漫無頭緒地求救。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


  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很難聽到上帝的聲音呢?因為我們的生活經常塞滿憂慮


 


愁煩掛心之事嘈雜的聲音,以致聽不見上帝要對我們說話。當我們心思單純像小孩子,主就能夠直接對我們的心說話。


原則3每天深深地飲於祂……,恩典和憐憫的泉源。


  要學會在上帝的信心裡,總是能使我們在敵人面前剛強壯膽


3.有關試驗的真理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林前1013



貫穿整本聖經的三項原則


一、可以為上帝的試驗,預作打算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約壹54


  若我天父允許這些試煉臨到我,祂就一定會指示我該如何行,祂會一路陪伴我,並救我脫離壓力和痛苦。


二、現在你就得為無可避免的考驗,作好心理準備


如果你定睛仰望上帝的信實,如果你每天以祂的同在祂的靈祂的道為樂,那麼,這些考驗都不會難倒你。你能夠立即轉向上帝而祂也一定會幫助你


三、試驗臨到時,專心仰望上帝的應許


約沙法並沒有到主前哀號痛哭,他立刻集中注意力在上帝的應許上。他大有信心,毋需請求上帝給個解釋,反倒因祂的應許而安心


  遇到危機時,記得做三件事:獨處抓住應許專心仰望


  將你的祈求禱告建立上帝話語的基礎上緊緊抓住上帝和祂不變的應許千萬不要回頭也不要鬆手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


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申281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