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區永亮牧師9/3所主講的 "服事" 之聆聽手記

區永亮牧師9/3所主講的 "服事" 之聆聽手記
才幹﹕改善生活的能力。
恩賜﹕當人知道一個能力不是從自己而來的,而是從神而來的時,他會越發謙卑。
當為人禱告,使人病得醫治,就知道是神的醫治,而不是來自服事者。
我的服事是什麼?
→就是在我所從事的工作崗位。
如果你服事的工場只是在教會,那請問﹕
1. 你一個禮拜有幾天是在教會?
2. 在教會裡有多少人還不認識主?
所以服事的禾場,應該是在你目前上班的地方。
弗4﹕每.個人都蒙恩,照著神所給的恩賜。
每個人都得屬靈的能力,不是才幹,而是神所給每一位重生得救的人的特別的能力。
當你用恩賜為人禱告時,你是神所用的工作。
可能你還不知道,可能你雖已知道,但是還沒有用過神所給你的恩賜。
當你操練恩賜時,聖靈帶出能力,就是恩膏。
路 7﹕2-10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


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神把你放在你目前辦公室,你有沒有為你的同事禱告?
你喜歡神給你的安排嗎?
見證﹕有人被先知預言是作使徒的職分,但他現在的工作是每天被人叫來叫去,他很受挫折,因為他以為作使徒的人是把人叫來叫去的。
一個謙卑的人之所以謙卑,是因為他知道,他是活在恩典當中,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神。
如果你對自己辦公室的環境有埋怨,不知為神所量給你、為你所預備的環境感恩,那麼神就很難使用你來改變這環境。


人在順境的時候可以讚美神,在不順的環境也要能感謝神。
我感謝神把我帶回台灣,與其批評、埋怨這個環境,你可以「道成肉身」來改變環境。你不會懼怕喪膽,因為你對神有信心。
想想,你對你的辦公室埋怨多少?
主啊!我要悔改。
坦白說﹕這麼糟糕的環境,如果神不預備,你想進去都還很難。
你有沒有在你今天的Position 上,忠心地去做事?
很多博士生都說被教授利用,錯,人是要對他周圍的人負責。
牧師對來教會的人的使命是﹕
去發掘其恩賜,操練其恩賜,並叫他把恩賜帶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成就他個人在他崗位上的事工、異象。
我們是一個Team。
問神﹕在這崗位上是否可以讓我去操練這恩賜,為神作工?
如果你是真愛人的話,你就不會去區分哪些人是可以愛的,哪些人是不可以愛的。
在工作上,還有哪件事比講話更簡單?
當你講話時,事情就會發生。
今日的服事,最自然的服事,就是講話。
今天我知道,我能講話、講道,這都是神的恩典。
To preach the word of Gob is the word of God。
如果你不相信你每次所講的神的話,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神蹟奇事會發生,你就不適合講神的話、講道。
恩膏﹕
講道就是在釋放神的權柄、釋放神的能力。
恩賜﹕
方言是一個普遍的恩賜,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恩賜。
真正的優秀是帶著智慧,智慧是因被聖靈充滿,一般來講,當你帶著聖靈充滿的智慧時,你的事業不亨通都難,但你的動機要對,否則恩膏會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