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96.7.1. 主日金法傳道所主講的「如何作職場服事」之聆聽手記


金法傳道所主講的「如何作職場服事」
我們專門以音樂來服事主,感謝主讓我們的「親愛的孩子」,入圍金曲獎。
我們將在7/25 於北門聖教會開設親子教導課程。
▃ 桃園長老教會陳弟兄分享見證
我信主才四年多,是同學在實驗室傳福音給我的,
太28
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
常與你們同在。
於是,我開始觀察每天相處的同事,發現他們有幾個共同的特點﹕
1. 多數是帶著愁容或倦容來上班或開會。
2. 在他們的辦公桌角落,總會放著一包一包的藥。
3. 由於上班時間長,晚上常聽到同事打電話回家要小孩乖乖聽話…。
於是我跟主禱告說﹕主啊!我在這裡,你要我做什麼?
耶穌看見許多人就憐憫他們,因他們困苦流離,如同沒有牧人的羊一般。
人若賺得全世界,而卻沒有了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開始擬定鹽水計劃,進到同事裡面,在公司我倒水時,會刻意勉強自己到別的部門的人當中,問他們的情況,並特別找幾個看起來特別愁苦的人,每週三中午,一起來上「樂在家庭」的討論,描述家人的情況,大家就漸漸喜樂起來了。
有一天,我發現一位同事一直在會議上被修理,她卻無所謂,後來我找一位女同事一起與她聊天,才知道她剛與男友分手,於是我對她說﹕「妳知道我是一位基督徒,讓我為妳禱告,我所信靠的神,一定能幫助妳。」
那位女同事後來眼光泛紅,說我是她來公司這麼多年來,唯一一位關心她的。
我感謝神,讓我能把神的光帶給在黑暗中的人。
▃ 金法傳道
太9﹕35-38
1.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當飛機發明後,人與人間,國與國間的距離縮短了。
2. . 耶穌在會堂教訓人
會堂代表現在的教會。
福音就是好消息
3. 耶穌在作醫治事奉
4. .耶穌看見許多人,如同走失的羊一般,. .耶穌就憐憫他們。
羊都是一隻靠著一隻,因羊雖然嗅覺較敏銳,但羊的視力不佳,而以色列的曠野,比台灣的月世界還更崎嶇顛簸,羊群如沒有牧人帶領,很容易走入死蔭的幽谷,而跌倒受傷。
5. .耶穌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台灣泛基督徒約有5%,而固定會上教會的基督徒 只有3%。
我們要努力傳福音給這尚未得著救恩的95%的人。
▃ 傳福音要四厚
1. 臉皮要厚﹕不是怕被拒絕。
在座的各位,可以想想在信主以前,自己曾經拒絕別人傳福音幾次?
2. 肚皮要厚﹕胸襟要大,沒有人可以靠辯論傳福音。
3. 膝蓋皮要厚﹕傳福音前要常跪下來,為你所要傳福音的對象提名禱告。
4. 腳底皮要厚﹕陪別人多走那一哩的路。下班後不要急著走,要多陪人走那一哩路。
要看見那95%的人的需要。
這也是上帝的期許我們去做的事。
人若無異象,就會放肆。
貴教會就很有傳福音的策略方向,E1 遇見神,E2 裝備…。
▃ 峰蓉傳道
在座的信主超過5年以上的請舉手,其中傳福音超過五人以上的請舉手→剩不到一半。
傳福音難不難?你期待自己成為一個傳福音的門徒嗎?
但以理學院的傳福音訓練課程,為方便新竹上班族,今年改為週六上課,歡迎大家禱告後,有感動的來報名,我們會先有面談。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別人,傳揚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