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志華哥96.7.1. 所主講的「從以利亞看先知預言」之聆聽手記

在神未開啟我們的預言恩賜前,我們很容易會因撒旦的蒙騙而失去許多 的祝福。


由以利亞看先知預言。
如不把施洗約翰算進來,以利亞是舊約時代最大的先知。
因為聖經中提到施洗約翰
11:9-11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 ,他比先知大多了。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




一、以利亞的一生跟話語有非常強的關係,神給他很大的話語權柄。
但是有關以利亞的背景,在聖經中並未特別被提到。
在聖經中以利亞一出來就說三年不禱告,就三年不下雨 ,他離開也是因為一句話。
他大膽地說,神也應許成就。

神也給亞當很大的話語權柄,讓亞當為各種動物命名。
箴言﹕生死都在舌頭權下。許多人從小就被教導錯誤的觀念﹕ 「給神好處,神就會保我們平安」,但是没有認識到,神的應許需要用信心去持守,反而因著我們自己或者週遭人所說的話,把神要給我們的好處丟掉了
在接受預言時,如果自己不能認真地面對,尋求神帶領我們作調整 ,或甚至在言語上展現不信,那預言就沒有意義了。


「基督徒巫術」,我們常在言語上,甚至在禱告中

說不對的話,論斷別人,或用言語傷害、轄制自己的兒女 ,這些可能給自己或別人帶來靈裡的捆綁。當我們在屬靈恩賜上越趨純熟時,就能明白,你目前中了什麼言語的毒箭,該把牠出去。澳洲土著巫術盛行,常有巫師半夜拿著死人骨頭來敲門 ,並說屋主明天將亡,往往會實現,後來巫師又拿死人骨頭來敲某一位 在當地宣教的外國牧師的門,牧師對巫師宣告說﹕「走開,我不相信這套 」,牧師就仍活得好好的,不受其咒詛的轄制。


當接受「恐懼、害怕」時,牠就有影響力,當你拒絕牠 、牠就無法對你產生影響力。
常有人問『 靈恩的教會經常提到屬靈爭戰,但傳統教會則不大提到屬靈爭戰。為什麼就没在傳統教會中聽說需要那麼辛苦的打仗』
當一位基督徒開始接受聖靈在他身上的工作,仇敵的攻擊就會加強 ,好叫他退縮回去,但如果他没有退縮反而勇往直前,他的生命、靈命會也會因而鍛鍊得更加茁壯。
如同海軍陸戰隊在登陸搶灘(去攻取被仇敵虜掠之地 ,釋放被轄制的人)前,就待在 登陸艦的鐵殼裡,受到鐵殼的保護,但是當開始要登陸搶灘時,離開登陸艦保護的陸戰隊直接受到仇敵猛烈的炮火威脅,這時他只有前進一路,直到攻佔了灘頭壓制住敵人陣地 ,你才可能脫離敵人的炮火.求神啟示我們明白這種關係



二、要誠實面對所領受的帶領.,神給多少話就傳多少話

.(
以利亞請撒勒法的寡婦把所剩的餅給他吃)


在操練預言恩賜時,我們需要學習去誠實地面對,當神沒有給話語時,不要刻意地說一些安 慰、造就、勸勉人的話。

王上17:10-14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 ,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 ;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 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 ,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有些人會藉口說神要你捐錢給我來作神的事工。如果以後我們接收到類 似的預言將如何處理?你需要很清楚的預言恩賜來分辨這是否出於神,如果是出於神 ,神會負責其餘部份像這個婦人一樣,如果不是,仔又照著去做,那只有求神憐憫了.


某一牧師為其事工到各教會去傳遞負擔募款,有一天神要該牧師把所募 得的款交給另外一位更有需要的牧師,並要他回家,他順服了 ,照著做,並回家,回家後,他卻發現收到有一張比他原所募得又再奉 獻出更大的支票奉獻。
有人問:以利亞在那婦人只剩一塊餅時,還跟她要,會不會因他

己經
知道那婦人把僅存的餅給他後,會得著神豐盛的供應。
有人詢問某知名的先知,在服事中最大的難題.該先知說﹕其實在每次服事前,他跟本不知道神要如何做,神每次都是 給一個開頭的Picture或意念,但在他勇敢傳說下去時 , 後面的話跟出來,所以他知道全面狀況時,通常是在服事完了時


作預言服事,如同大祭司進到至聖所般,其實至聖所是暗暗的 ,連一點光都沒有的,神的榮耀與我們所想的亮光可能是不一樣的, 聖經上說神的座位在北方的黝暗之.耀所在的地方是暗的,你只能一直緊跟著神。
只有極少數的先知,神會在一開始時,就會把整個故事都告訴他 。大部分的先知的服事,在一開始時,都是什麼也沒有。
甘保羅說﹕「神沒給我話語,我就下來了」
要記住我們需要學習去誠實地面對,當神沒有給話語時 ,不要刻意地說一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
許多教會對預言所立下的規範是只能說﹕「安慰、造就、勸勉人」 ,以避免初期操練時,帶來混亂。

但許多成熟的大先知,在領受神的旨意後,除了「安慰、造就 、勸勉人」的話語外,也常會發出責備和指向 的預言。
獵人訓練鷹是在牠小時候,就把牠的翅膀綁住,讓牠以為自己跟雞一樣 ,是生活在地上,並在地上行走,待牠長大以後,獵人帶牠去打獵時 ,再把其翅膀上的繩索鬆開,讓牠飛翔,鷹很自然地在抓到獵物後 ,又會飛回到地面上(因鷹已習慣性的以為牠自己是生活在地面的) ,獵人也因而可以輕易地得到獵物 並把鷹收回來。




在比爾.漢蒙的CI Christian International )的先知訓練系統中,是有分階段性的 ,每一階段都有其可以說的範圍﹕例如,不准作有關生小孩、搬家、換工作方面的預言 。而且每一階段都有很嚴謹的教導和權柄關係,例如第二階的學員會糾正第一階學員的錯誤。
「沒有話就是沒有話」,不必故意說一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
代禱者所要面對的是神,不是人,不要故作客套。
是否越操練,水流會越強?
如果神已清楚地告訴你,你要勇敢地說出來。
如你是那位被以利亞要求把餅給出來的婦人,你也要求神賜下分辨的智 慧給你。

很多教會裡的剛信主者,略操練就顯現預言恩賜,但要接受嚴謹的教導 ,並在權柄的遮蓋下服事,才能彰顯其預言恩賜的果效。

三、當進到預言服事後,會遇到很多屬靈爭戰,很少預言服事者願意如 同以利亞般地作爭戰,但也因而使其預言服事無法很深入。



耶洗別化妝想要勾引耶戶,她畫眼圈﹕(吉普賽人當中,會畫眼圈的 ,有二種人﹕妓女、女巫,畫眼圈是為了要避邪)。
王下9:30 耶戶到了耶斯列;耶洗別聽見就擦粉、梳頭,從窗戶裡往外觀看。
當進到預言服事後,會遇到很多屬靈爭戰,很少預言服事者願意如同以 利亞般地作爭戰,但也因而使其預言服事無法很深入。
預言服事與屬靈爭戰是關聯的。
神也會很真實地把國家的需要告訴代禱者,要代禱者起而禱告。



從事預言服事,所面對的攻擊常常是來自教會或身旁最親近的人。
某子妹有很強的預言恩賜,其先生酸酸地在外說,她的預言常不準 ,這句話就帶來負面的影響 ,在其服事中開始出現混亂



王上19:2 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 ,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


當耶洗別對以利亞發出言語的箭時,首先要先問主(自己今天為什麼悶

悶不樂、身體不適、),這是什麼屬靈狀況?
然後,奉主的名,命令這些話語的毒箭、影響力全部砍斷破除。
為人作預言服事,常是有一些技巧的,需要有目標的學習。
操練﹕
找一位不熟悉的班上學員,相互操練
Step 1
﹕先集體禱告,再方言禱告一分鐘,然後為對方的身體 ,求神賜下意念或一段話語
Step 2
﹕如果看到什麼圖像Picture ,而自己不知道該圖像Picture/或話語  代表什麼意義時,可以直接說出該Plcture 或話語,並問對方這對他是否代表什麼意義?
Step 3
﹕弄清後,求問主﹕「主,你要如何祝福他」
Step 4
﹕將自己所看到的 圖像Picture/或話語  分享給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