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96.7.8. 連益雄長老所(連加恩的父親)主講的「」之聆聽手記



我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感染到有Power 活力的敬拜。
讓我們舉手呼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寶血!
讓我們再舉手呼喊﹕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常帶家人一起到偏遠之地義診,但是義診不是我的目的 ,傳福才是我的目的。
我常為偏遠地區的人義診,免費作牙齒,但來的人需先聽福音。
曾到澎湖離島,為人義診,主啟示我,係在作耶穌的牙齒 ,那人裝了牙齒後,將開口讚美主。
曾在南投作義診服事,後來只剩我的一部車,我發現引擎蓋上有人放了 一件新買的衛生衣,回到旅館,當我打開行李,我才發現自己的行李中 未帶衛生衣,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一件新買的衛生衣。
曾在台北騎摩托車遭遇車禍,當天下午我女兒打電話給我說她在我車禍 當時,有莫明的感動覺得需為我禱告,還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發生。
當我們遭遇災難時,主常會事先感動我們周圍的人,為我們禱告。
創41﹕37-43 法老和他一切臣僕都以這事為妙。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 慧。


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


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戴在約瑟的手上,給他穿上細麻衣 ,把金鍊戴在他的頸項上,


又叫約瑟坐他的副車,喝道的在前呼叫說:跪下。這樣 、法老派他治理埃及全地。


創45﹕5-8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 ,為要保全生命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 ,為要保全生命。


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 ,保全你們的生命。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 ,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約瑟有4個媽媽,他有10個哥哥,其母是父親的第二個老婆,4 -5歲時他母親因生弟弟而過世,約瑟他要照顧弟弟及年邁的父親 ,並面對妒嫉的哥哥。
約瑟被賣到埃及,是一去就不回來的,如同前往外地作長期宣教, (聖經中的約拿則是去作短宣)。
我兒子加恩告訴我說要去非洲服事,我們禱告,發現約瑟也是到非洲 ,建穀倉,而加恩後來到非洲也是建了穀倉。
曾有一國際先知對加恩預言說他要去海外建立教會。當時我們並不瞭解 。
後來請當地建商在非洲建屋,而該建商所用的水泥卻是偷工減料 ,後來還告加恩。
加恩後來讓另一建商,接續建造工程,並將所完工的最後一間建物建為 教堂(在回教村)。
我奶奶曾在淡水馬階醫院幫忙,被邀到外國宣教士家幫忙教養小孩 ,後因戰亂,喪夫、喪子,婆媳(與我母親)二人合力扶養七位子女。
有一位美國情報員,看我們家清寒,於是教我們如何在淡水製造醬油謀 生。
我阿媽曾經在被禱告時,得到話語﹕「讓你的子孫內外都有好名聲」 ,我阿媽就抓住這句話的應許,不斷的禱告、不斷的宣告。


我母親與父親(都是基督徒)結婚前彼此未曾見過面,新婚之夜時 ,我父親即帶著我母親跪下來為後代子孫禱告。
我父親常跪來禱告求主讓我們都變成對社會有益的人。
亞伯拉罕的第四代﹕約瑟
路得的第四代﹕大衛
加恩也是我們家的第四代基督徒。

圖形: 四角錐體 :四個角分別是 IQ EQ DQ NQ
上下兩個頂點分別是:正SQ與負SQ


1. IQ﹕ Intelligence Quotient
2. EQ﹕ Emotional Intelligence,情緒智商。
3. NQ﹕Networking Intelligence 能建立人際間的關係網,並善用此關係網傳揚福音的能力。
4. DQ﹕Dreaming Intelligence 勇於夢想,努力實現夢想的能力。
5. SQ: 與神的關係


IQ 很高的人未必會成功,必須同時有EQ。
約瑟當面對誘惑時,因他EQ 很高,使得他立即逃離。
約瑟教法老王要課所得稅(所得稅的始祖)→高IQ
創41:32-40 至於法老兩回做夢,是因神命定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


所以,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


法老當這樣行,又派官員管理這地。當七個豐年的時候 ,征收埃及地的五分之一,


叫他們把將來豐年一切的糧食聚斂起來,積蓄五穀,收存在各城裡做食 物,歸於法老的手下。


所積蓄的糧食可以防備埃及地將來的七個荒年,免得這地被饑荒所滅。


法老和他一切臣僕都以這事為妙。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 慧。


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


約瑟從小作異夢→高EQ。


▃ 我曾在教會宣告,要當一位國際宣教人,神也應許成就 (加恩最近也到香港、韓國宣教)。我相信,神要使台灣在21世紀 ,成為向世界宣教的福音供應中心之一。
我媽媽曾說她要建孤兒院,後來又說要要建圖書館,由於她的畫作描畫 出包括許多具有歷史的教堂、宣教的點滴,,當她在法國開畫展時 ,她的畫作,獲得很高的評價,並被評為基督教進台灣的代表,如今 ,她蓋孤兒院、建圖書館的夢想也一一成就了。
→在神面前,如果你肯用心,上帝就會給你幫助。
創45:8 (約瑟)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 。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任何人所受的苦,都不會是白受的,那些受過苦的 ,有一天將會成就神的旨意,因為神都是在谷底時,彰顯神蹟。
▃ 耶穌上十字架時,在他旁邊同釘十字架的強盜,求耶穌記念他 (當耶穌在谷底時,彰顯神蹟),使得他的生命由吸納一切光源的黑洞 ,變成明亮的星星,也使得他自己成為與耶穌同進天堂的第一個人。
撒旦魔鬼的詭計就是要讓你一生的成就,變為黑洞。(在現今社會上 ,有許多功成名就的人,其生命卻如同黑洞)


耶利米17﹕5-6 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


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來到,卻要住曠野乾旱之處 ,無人居住的鹼地。


親近主的人,其生命就會多結果子,而且結果不止。
耶利米17﹕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啊,凡離棄你的必致蒙羞。耶和華說 :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離開主的,其名字如同寫在土裡。
約瑟很有智慧地測試發現,他的十個哥哥還是很愛其弟弟及父親雅各。
要豐盛有一個原則→先除去心的苦毒,先將你的器皿弄乾淨。
自從約瑟饒恕其哥哥後,70個以色列人入到埃及,興旺以色列民 ,使其不致因乾旱而喪命斷絕。
▃ 當福音要傳進泰國時,需要先翻譯出泰語版的聖經,後來找到泰國王室 的首席和尚來翻譯,該和尚開出三個條件﹕
1. 價錢很貴
2. 所得的報酬要拿來建廟
3. 不准要求他信基督教
但是當他翻譯到路23﹕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他發現耶穌要父赦免加害他的人,和尚感動得信主,後來並將其所得用 來建教堂。
所以泰語版聖經有和尚版。
加恩﹕有主啟示他在非洲推動﹕「用垃圾換衣服」活動。

 


上週我們在台中靈恩研究所操練靈歌,後來我有感動,唱出了靈歌﹕ 「我的名字叫撒該,我個子非常矮…」,並上台分享 ,之後就一直湧流而出,我太太提醒我在有感動時,就即刻寫下來。
(連長老當場就分享了四首﹕
參孫歌、五餅二魚歌、大衛歌、撒該歌)
我的孫子居然不背唐詩,反而要背我被聖靈感動所作的靈歌(詞)。
曾有人按天才教育法來教導孩子,卻發現很累而果效不大。
見證﹕我的小孫子大便便不出來,就禱告說﹕「耶穌,你若肯 ,就叫我能便出來」
→他後來告訴我,真的就即刻便了出來。
要學習如何活用神的話,會帶出力量來。
▃詩118﹕17 耶和華的右手高舉;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


我必不致死,仍要存活,並要傳揚耶和華的作為。
可以用口訣11817
見證﹕有人在醫院探訪病人時,用這句話為病危的人禱告 ,結果那二人還是過逝了,她就沒信心了,後來她的先生突病危 ,她用此經文為丈夫迫切禱告,沒想到她丈夫腦中的血塊自然消失 ,奇蹟式地康復並出院。
用神的話要能先「相信」,當相信後,就會看到事情的成就。

見證 有人的兒子40歲,在美國一直找不到結婚對象
有人向老闆預借300萬元的退休金,沒想到他老闆就給其300萬元 當作當年的獎金。
▃ 當別人在作見證時,你要說「阿們!」,如此,那個恩膏就會留在你身 上。
聖經告訴我們許多神作事的法則。
我們去非洲探視加恩時,講道分享時是由我講國語,加恩翻成法語 ,當地牧師再翻成土語。
讓我們一起來領受非洲的恩膏,成為大富翁,用所得的財富來幫助宣教 ,作比政府更多的社會關懷救助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