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小信的狗



我和親愛的老公結婚七年來一直忙於工作、服事,少有自己的時間。而這其中也有一個緣故是因為自己小信,對許多事放心不下。因此,今年我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來到吳爸爸的山上,生活真的很輕鬆,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又可以吃飽睡、睡飽吃。唯一比山下麻煩的是這裡有五隻狗和一隻貓,我們必須打理牠們的三餐,這對我們是全新的學習。


打理貓狗的食物,需要注意的事情還真不少。記得好友哈克養的小白,曾發生過誤食洋蔥的中毒事件,所以我特別打了電話給哈克,問小狗能不能吃煮熟的洋蔥,哈克再三告誡我:「小貓、小狗都不可以吃洋蔥,洋蔥素會讓他們一命嗚呼!」可是剛才我煮的每樣食物都有洋蔥怎麼辦?英文版聖經的箴言1210寫的很妙:「A righteous person cares for the needs of his animals.」。中文翻譯就是「義人關心祂動物的需要」。啊!想想我對小動物沒有什麼愛心和耐心,真的需要悔改。我就特別為牠們炒了一盤香香的香菇蛋炒飯,連我和我親愛的老公都忍不住吃了兩口。


要做義人也不簡單,如果你想讓這五狗一貓平均的吃飽,必須具備智慧、謀略與才能,因為牠們每隻性格都不一樣:蝙蝠俠-很酷的狗,但非常怕人,你要走近牠,牠就離你遠遠的;貪吃狗-動作敏捷,你要餵食任何狗,牠都會想盡辦法,把東西送到自己的嘴巴;跟屁蟲-跟在你身邊,切切盼望食物,但因體積最小,總搶不過其它的狗。另有兩隻被綁起來的狗,一隻是凶狠的狂吠狗-你靠近牠,牠就對你狂吠,你要餵食牠,牠吠的更厲害;另一隻是安靜的母狗,別的狗會搶他的食物。


更困難的是,我們始終摸不透要如何餵食那隻貓,因為牠對我們煮的食物沒興趣,而我對貓一向沒有耐心,所以我們需要更多從神來的智慧才能餵食這隻可愛的信心貓。好友金德打了一通電話,關心我們在山上的生活,我們問了金德以後才知道如何餵食這隻小貓,原來必須把肉絲撕成細條狀和飯和在一起,加上肉汁弄的非常可口,貓才會吃。這…我們怎麼會想得到呢?還好上帝差派天使金德,增長我們的智慧。


我們很快的把貓食預備好了,在老公餵貓時,我們看見五隻狗失望哀怨的眼神,似乎在說:「我們挨餓的苦情,難道你都沒聽到嗎?我們所發出的哀求,你何時才會應允呢?」然而,我在屋內早已明白這群狗的苦情,正努力的準備食物;電鍋裡的飯、多煮兩份的高麗菜、鍋裡的肉湯、馬鈴薯都是為狗狗預備的。為了給狗加菜,我和親愛的老公,還加緊的啃肉,好使牠們有骨頭可吃。屋外的這些狗哪裡知道我對牠們所懷的意念,是如此的用心?面對屋外的哀求聲和悲嘆的眼神,屋內正為牠們預備飯食的我,不禁感慨:「你們這群小信的狗啊!為貓預備飯食的,不也看顧你們的需要嗎?」


想想很多時候自己不就像那些狗嗎?不明白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所以我們哀怨、悲嘆、不安,為自己爭取權益,保護自己,其實神為我們都有美好的預備,美善的旨意。在回想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彷彿聽見天父對我說:「孩子啊,信靠我,讓我的平安在你心裡作主!」


湯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