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轉化禱告祭壇見證2



記得去年七月第一次參加慕約翰(John Mulinde)牧師的聚會是在台南我們教會舉辦天開了的聚會, 哪天講的主題是脫離罪惡的根, 他說到我們最大的罪其實是輕慢神, 不把神當神, 而我們卻從來沒有為此認罪悔改, 我們只是為自己老是無法勝過的罪而懊悔, 其實這些罪的根源是我們沒有按著神的身分去尊榮祂, 所以神就任憑我們受自己敗壞的思想所挾制, 在回應時聖靈藉著他的這個信息使我深深的在神面前流淚悔改, 當聚會結束時, 我才發覺自己周圍地上已經濕了一大塊, 趕緊起來要到廁所拿拖把來拖, 此後自己的靈命雖然天未全開, 但是好像已經慢慢露出一線曙光!


                         


老實說我雖然信主近30, 但過去的我卻是一個靈命很軟弱的基督徒, 並不是說我過去沒有追求沒有讀經,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我的態度大有問題, 過去我總是靠著自己的聰明和方法想要去認識神, 你知道我是個大學教授, 別的沒有, 做學問卻是我們的專長, 所以家裡就買了一大堆工具書, 想說有了這些東西不怕看不懂, 但是很奇怪的每次讀完聖經和我太太分享一比較, 好像經常她的領受比我還深入, 而我花了一大堆功夫研讀那些經文好像對我還是一些不甚了解的知識, 始終無法成為我的力量, 心中真是充滿困惑! 後來就讀不下去了!


 


直到看到慕約翰牧師提到如何讀經時, 我才突然恍然大悟! 慕約翰牧師強調每天要唸讀聖經十章, 並且不要先看別人的注釋書, 他甚至強調不要用你的理解力去研讀, 因為我們的理智是有限又受我們的成長背景所汙染, 而神是超越我們的理智, 如果我們認為只要靠著我們的頭腦就可以完全認識神, 其實我們就是沒有把神當作神, 難怪祂就任憑我們死在頭腦裡, 因此我就改變我讀經的態度, 讓讀經成為我的獻祭, 完全放下自己單單藉著讀神的話來親近神, 每早晨醒來就是去拿一大杯水帶著一顆單純的心向神說: 神啊! 我要更認識你 求你藉著你的話使我更認識你! 不管懂不懂, 每天就是念完十章聖經才開始一天的工作, 剛開始我也很掙扎, 覺得是不是頭腦壞了才會這樣做? 因為每天早晨是我頭腦最清醒的時刻, 豈不是應該拿來寫文章看paper, 但是感謝神, 當我順服神的誡命,把神擺在生命的第一位, 每天把自己當作祭物獻在神的祭壇前, 使神的心意先得滿足, 我發覺神慢慢使我更明白他的話語, 也越來越寶貝祂的話語, 從去年七月到現在我已經讀完兩遍聖經, 其實有很多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 像是誰又生了誰, 但是感謝神當我第三遍讀利未記時, 過去不知道在讀甚麼的獻祭就慢慢地讀出味道,  尤其前幾天讀到祭司獻斑鳩當贖罪祭時,  必須要把鳥頭扭斷更是讓我明白過去我讀經就是多半靠著自己的這個小小鳥頭, 所以對神的認識就始終是那麼小, 如今當我願意放下自己的理智思想, 好像那個斑鳩將自己的頭扭斷, 全然獻給神, 神就藉著祂的靈將祂的話啟示在我的心裡, 使我在不知不覺當中, 身心靈各方面都越來越健康,  這不是反理智也不是不理智,而是神實在是超越我們的理智。過去我的思想總是很負面甚至還陷入憂鬱, 當我開始每天讀經, 我發覺至少不會沒事做, 也不會胡思亂想, 我太太也說我好像變得比較積極有信心, 其實不積極也很難, 因為你的思想充滿的就是神的話。當我把這個方法告訴我一個憂鬱症的姐姐,當她照著做,很奇妙幾個月後她的憂鬱症也就好了!感謝主!


 


如今我才體會原來過去我讀經的態度, 想要靠自己的聰明和為自己的需要而讀,其實都是錯誤的, 我們必須像那隻斑鳩,天天藉著讀經操練向自己死, 甚至把我們最在意肚腹的需要和我們最在乎的東西都獻在神的祭壇前! 神的話就會成為我們的力量使我們的生命改變, 將 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