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
由於公司將進行合併,過去幾個月來,去留與否,一直讓我很難抉擇,總覺得一定要能明確地看到下一步後 才能跨離腳下的這一步
但卻
在上週五(12/9)確認留任意願書的最後一天早上,竟意外地決定要離開公司

緊接著雖面對自己的不捨與公司董事長 董事會 新舊任的總經理 同仁們的關切與慰留,但心裡卻一直充滿著平安與得釋放的自由
我跟我的老闆分享說: 過去三個月來,自己深深知道,無論去留與否,都必須完盡這段合併人事動盪期間的工作(所以自七月初以來 沒休過一天假,三個月來,幾乎沒有假日,平常如果太早回到家,連家人都會問今天怎麼這麼早) 並且我也不能去影響同仁的抉擇

所以一直到期限前一刻,才能作充份的思考,並在家人同意下,表白不留任


我也告訴我的老板們,
如同在一場賽跑比賽,輸贏並不在前面幾百步,而是在最後的幾步  
在國聯 努力了這麼多年,在這最後關鍵,就更要盡最大的本份,
並不是為要做給任何人看,或為得到任何人的讚賞,而是對上帝 對自己的一份堅持與承諾

在作出連自己都意外的決定後 週六晚上 我進入內室禱告並求問主 接著翻開聖經就讀到了

以賽亞書55:12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

讓我真是震驚 也知道了這並不是因自己一時的衝動 乃是出自主的手


當我再往前看 賽55:11 節時 讀到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就更驚訝了 讓我知道當說出要走後 即使面對再大的不捨... 我還是一定會走 因為主說: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 而這也與我們心裡的想法一致

而在週日(12/11)主日 原本因工作過於忙碌而失喪的用手記服事的恩膏(最近分享的 都是先前預作的) 主也藉由宏仁傳道 重新賜下 當天晚上在家裡 也恢復了中斷近二個月的手記整理


我們的主,做事真是奇妙,
祂經常是在最後一刻,出手成就了祂的旨意,並賜下平安給我們
正如
箴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先前 自己不敢輕易決定要離職 是擔心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
而卻在正定式表達不留任後的幾天內 在神或藉由好友 或藉由神自己之手 隨即出現了4個可能的工作機會
也讓我親身經歷到要憑信心全然交託給神的奧秘  真是讚美神 !

賽55: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敬祝 平安

建宏 筱萍 敬上

以賽亞書 40:31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 ;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