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展開清晨的翅膀

展開清晨的翅膀    


                                                          


大姊江秀鶯牧師邀我寫下自己經歷神的見證,讓我非常感謝她給我這用文字服事主的機會,但幾次提筆,都寫了一些就停住了,因為感受不到神的同在,讓我的靈乾枯,連下筆時,筆都走不遠。直到今天清晨 (93.6.17.)晨禱時再次聆聽到「展開清晨的翅膀」這首詩歌(歌詞引自詩篇139篇),歌詞字字射入我的靈裡、骨裡,句句反應我信主以來,領受神奇異恩典的經歷,突然間,要表達的見證,一幕幕地湧上心頭。下班回家後,我就開始提起筆來寫,好像停不下筆來般,一口氣寫到凌晨,把它寫完了。這是我從未有的經歷。在此與您分享「展開清晨的翅膀」這首詩歌的歌詞如下:


主耶和華您已鑒察了我,我坐下、我起來您都已曉得


我行路、我躺臥、您都細察,您也深知我一切所行


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


您在我前後環繞著我,按手在我身上


這樣的奇妙,是我所不能測透


您的至高,您的尊貴,是我永遠不能所及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您的靈,我可以往那裡去逃,可躲避您的面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就在哪裡,您的雙手也必引導我


 


                   


過去的自己,十分喜歡算命,而且也喜歡研究算命,每次到書店,總是逗留在命理書籍區,看過、買過的算命書,多到數不完 (涵蓋中英文版本),舉凡手相學、面相學、姓名學、測字、紫微斗數、姓名學、陽宅學等等,都略有涉獵,且也常成為被諮詢的對象。


大學一年級起,即參加佛學社,學習禪坐、氣功、太極拳....等,對於心靈之學的追求,不遺餘力。自認為自己的算命能力不差,而且也常應別人的要求為人算命、解惑(有的人還特地北上台北來找我算命),當時的想法是人要知命,然後才能運命,知道趨吉避凶。然而,這種錯誤屬靈上的追求,並沒有為我帶來真正的平安,生活上、工作上的壓力與愁煩,也不曾有絲毫的減少,反倒使自己陷入綑綁的網羅中,捨棄了自己理性分析的權柄,一直到我受洗信主後,我才知道,撒旦的詭計就是綑綁人的心思意念。而撒旦最不喜歡的就是我們向神禱告,特別是晨禱。


 


我生命中第一次遇見神是在1991年於美國德州休斯頓和我大哥(他當時向我傳福音)爭論信仰後發生的,那時我自認為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而且覺得自己在靈性上的領受不算太差,爭辯後我心裡暗自想著,如果上帝真那麼厲害,「有本事就Show 出來給我看」,結果隔天早上約莫5點多,天亮了、我醒了、我又睡著了,夢中卻看到在地與天的交界處(地極)出現非常、非常耀眼的光芒及十字架(信主後,我才知道神就是光),那光芒強到讓我的眼睛都睜不開,當下我馬上知道那是什麼。正如歌詞所述的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就在哪裡,您的雙手也必引導我」


醒來後,我仍剛硬地想著,那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本事的話,明天再來一次」,結果隔天早上,


一模一樣的順序: 早上約莫5點多,天亮了、我醒了、我又睡著了


一模一樣的在地極


一模一樣的Vision : 非常、非常耀眼的光芒及十字架。


重覆又再出現一次。


當時的我,真有些被嚇到了,便跟神說:「我知道耶穌的厲害了,但是我的時間還未到,心想哥哥、姊姊信主時,幾乎鬧家庭革命,我如信主,可能會傷透母親的心,因而作罷! (真是感謝主!在我後來信主後,不僅一點家庭風暴都沒有,而且聖靈也透過夢境三次對我說我母親小時也接觸過耶穌,隔天我向母親求證,我母親震撼到跪了下來,請求耶穌能赦免她,因她小時候,約70年前,在廈門附近,有傳道人教唱詩歌,我母親非常喜歡唱,說著說著,她竟馬上就唱了一首閩南語版的詩歌: 耶穌愛我,我知道.....,我突有感動告訴母親說﹕耶穌今天要拆除妳身上的所有綑綁....


 


由於1991年時自己的心過於剛硬,把歸向主的時間給拖了下來,而這一拖,就拖了11年,如今想起來,真是後悔,如果11年前自己就受洗信主,就不會讓自己白白受這過去11年的苦。


 


一直到自己於2002年參加政府公費的「高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計劃」,派赴美國MIT、華盛頓大學受訓時,開始讀英文聖經,才再次回到主的面前,那時自己就想,為避免讓我母親的衝擊太大,我寧可選擇作一個「隱性的基督徒」,就是我會讀經、禱告,但是不去參加教會聚會,不讓人知道我是基督徒。直到2003年,我的一位非常屬靈的同事邀我去教會,當時我告訴她說:「我已答應別人週日去打高爾夫球,如果週日下雨的話,我就去教會」,結果整個禮拜自己就陷入很深的交戰之中,好不容易熬到週六,天空卻只是陰天,雨要下不下的,我不禁求問神: 我究竟明天該去教會嗎?結果隔沒多久,就下起滂沱大雨,當時自己正開車在68號快速道路上,雨大到需要開霧燈,才能看清視線。所以我就決定隔天到教會去,正如歌詞所言:「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後來隔天出大太陽),一進台北真理堂教會,唱起詩歌後,就湧上一股非常、非常強烈的感動,那種感動就像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尋找,我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並回到了家」。


 


當天自己就決志受洗,在等待受洗的日子時,內心起伏很大(後來才知道那叫屬靈爭戰),當我告訴別人說我全家要一起受洗時,我太太突然說,她並沒有類似的感動,但在教會弟兄一起禱告下,當天晚上她就親身經歷神。而就在我要受洗的當天早上,我竟然閃到腰,痛到幾乎都不站起來,結果是由我太太開車,我躺在後座,忍住疼痛到台北真理堂教會受洗,說起來也奇怪,受洗後疼痛就消失掉大半(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攔阻)。


 


20042月在仁釗哥的帶領下,我來到新竹錫安堂,並參加振昌哥、秀妍姐的活泉小家,在他們的循循帶領下,讓我一步、一步的接受聖靈的教導,秀妍姐就像一部活電腦,任何有關聖經的問題她總能馬上指出在哪裡,並背誦出來,而振昌哥就像是一個Sensor,神給他很多的恩賜,他對聖靈的敏銳度非常的高,藉由每週五晚上的小家聚會, 我內心產生很深很深的渴慕, 渴慕神的道, 渴慕神的同在。


 


真是感謝主把我帶來新竹錫安堂,記得四月份參加瑞貞姐所帶領的小組長訓練課程時,當宣佈 五月十五日 要上第二階段的課時,心想糟糕,當天剛好我有二個很重要的活動,於是求問神,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後,神就在我們唱的詩歌中:....應為主拋下一切..」回答了我的疑問。


 


而在第二階段的小組長上課中,恰有一隻蚊子飛到教材上,我在反射動作下,打下蚊子,結果在教材中的「教導我」三個字下方,留下了一個印記。


 


感謝神,使我在課程中所作的禱告,在神奇妙作工下,都成真了。


其一: 因為上課中寫下求主幫助我堅持每天早上6am7am 起來晨禱。結果隔天清晨我醒了,卻想貪睡,而有一意念(「要勝過肉體的軟弱」)卻進到心中,於是我就趕緊起床讀經禱告,約莫過了十分鐘後,看到手錶上的時間為6:10 ,自己也被嚇了一跳,而第二天早上醒來,一看手錶,正好也是6:00 (沒有用鬧鐘),又再度嚇了一跳,趕緊跳下床,第三天也是醒來,一看手錶就是6:00


我們的神就是如此信實,正如歌詞所言:「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您的靈,我可以往哪裡去逃,可躲避您的面」


 


其二:  5/15聽完志華哥教導的屬靈爭戰、行走禱告,二天後(5/17),我為母親禱告,母親竟一直想要吐出些什麼,接著就整個人摔到床上(我母親信民間傳統信仰多年),沒想到才剛上過課,那些事就非常真實地在我面前發生,當時心裡沒有絲毫懼怕,因為知道這完全是神在作工,一如歌詞所言:「您在我前後環繞著我,按手在我身上」。


 


其三、我太太工作壓力非常大,有時會特別早(次日清晨五點)回來,曾幾度想離職,又走不了,上小組長訓練那天,瑞貞姐教我們把配偶的需要帶到主面前,結果,神在一星期後就應允了,我太太考上交大研究所,而神又在郭美江牧師特會中啟示我,我們就決定讓我太太辭職,專心唸書、教小孩。我太太在寫給她老闆們的信中提到,過去多次提辭呈,從沒有一次像這次這麼平靜,水到渠成的,她說: 她知道這完全是神的恩典。而更奇妙的是,當他老闆向華碩提及財務經理將異動時,華碩卻說: 其實我們本想再一個月後告訴你,通常華碩入主一家公司後,會派自己的人當財務主管(按他們公司剛被華碩入主),我知道後,就告訴我太太說: 原來就算妳想要留在公司做原來財務經理的工作也不可能了。可見神的規劃真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測透的,一如歌詞所言:「這樣的奇妙,是我所不能測透」「您的至高,您的尊貴,是我永遠不能所及」。


信主後,主更新了我的靈命,更新了我在家庭上、工作上、社交上.....的一切,以往我總想依靠自己,然所謀總難成,箴言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 信主後,自己親身經歷見證了哥林多後書5:17這段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今年自己就滿40歲了,在回首生命的成長過程時,赫然瞭解到,先前生命中的四次處於生命邊緣的意外,也都是因有主的同在,才能平安渡過。


而這一切的經歷也恰如歌詞所述 「主耶和華您已鑒察了我,我坐下、我起來您都已曉得,我行路、我躺臥、您都細察,您也深知我一切所行」。


感謝主,為我們賜下恩典,為我們擺上宴席,為我們除去帕子,願我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我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感謝主


(由於我的屬靈年紀尚輕 若有領受不足之處 尚請惠予指教)


敬祝  平安 喜樂


建宏 見證于新竹 93.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