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980802 謝基松弟兄所主講的「轉離自我中心,以神為中心」之聆聽手記




在國外有很多的神蹟奇事,但在自由的世界卻因充滿著「世界的靈、理性的靈」,因而神蹟奇事比較少。


在國外有些信徒,可以為神被關了20年,但出來後,卻仍然很謙卑地求主幫助他至死不偏離神。


 


「知道神」與「跟隨神」是不同的


羅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叫死人復活,是使無變有的神。


我們的神,是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


 


雅2﹕18-26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我們跟神的關係是僕人與主人的關係→是兒子與父親的關係→還是新婦與良人的關係?


 


當腳踏在約旦河時,約旦河的河水就開了。


信心的工作,就是神怎麼說,就怎麼做,不要去跟神討價還價。


 


黎巴嫩有位牧師買地建堂,在與地主最後簽約要付10%訂金時,是由地主自己支付,後來該會堂在黎巴嫩戰亂時,該會堂拯救了很多靈魂。


 


要趕逐不信的靈、趕逐理性的靈、趕逐合理性的靈。


當初12個探子,回報迦南是流奶與蜜之地,但卻有10位因偉人(巨人)而害怕不前。


 


基甸率領的軍隊32000人,變成300人,卻仍大大得勝。


 


幸福園作街頭事工,其切麵包給人吃時,麵包有當場又再長出來。


 


我也是理性的受害者,用理性分析投資,卻一再損失,原本看好投資的股票,卻常讓我損失。


 


家庭教會,雖「沒有資源」,卻是經歷許多神蹟奇事,因為「有神」。


建堂時,特別容易陷入理性分析,多年前,我所屬的教會要建堂,神感動一位先知,來我們教會說有25位肢體要奉獻2萬,我當場舉手回應(當時我月薪才2萬),沒想到幾天後,我老闆發給我20萬的紅利。


 


信靠神的程度越高,越能經歷神。


跟隨神,很多奇妙的事必定會發生。


 


我以前在負責建堂時,有人匿名奉獻一筆43萬元,至今我仍留著那筆錢的奉獻袋。


 


再怎麼分析,都無法勝過神應許的美好。萬有都是在耶穌的掌管中。


台灣雜神太多,但耶穌說,你們當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我們要領受最美好的命定。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作主工一定有爭戰,因為魔鬼不希望我們領受主恩,傳揚福音。


 


是的,每一個為建堂計劃所作的分析都是好的(例如以增加主日可聚會的堂數來取代建堂),但是重要的是神的計劃


 


有困難,很正常,It must be so!一定會爭戰的。


 


有些爭戰只需要我們願意「悔改」,就能得著釋放,而不是在那一直作爭戰禱告。


 


解決你的問題,如果沒讓你更愛主,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申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羅12﹕6-8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施捨是一種恩賜


錢財就是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


神祝福祂兒女的方式,是表明祂愛他們。


 


Use it or lost it


 


錢,我們只是管家。跟隨神,我們的祝福就有


 


從現在開始,轉離自我中心,以神為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