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98.8.7上午廖雅各牧師特會 「尋求天父的旨意的要訣」之聆聽手記



凡你所作的都要交託給耶和華,


我是否該買這房子、是否該嫁這個人、是否該再生一個小孩、是否該…


è 都要交託給上帝來帶領,如何尋求天父的旨意?


 


▃ 尋求天父的旨意的六個要訣


 


一、要轉對頻道,以便能接受到神所要給我們的話。


買新的電視必需先插電、調對頻道,才能收看,收音機也是如此,當我們想知道有關颱風的信息,也要先調好頻道,若平常沒先調對頻道(好比生命、靈命沒有正確的態度),遇有重要緊急的事時,就無法收看(聆聽到神的信息)。


 


常常由於我們的生命靈命不對,以致於無法聽見神的聲音,因而我們會轉而求助先知,但先知所說的話的時點可能我們已錯過了、可能還沒到,容易產生誤解所以平時就要操練將自己的生命打理乾淨,不要容許靈界的事物或自然界的事物來阻塞你,要預先調好頻道(finely tuned )。


 


二、要常思想神的旨意是全然美善的


要知道神的旨意永遠是美善的,


若是常對神充滿負面思想,將會傷了神的心。


不要認為自己必須先受苦才能成「善」,才能蒙神悅納,耶穌已經復活得勝了主耶穌並不是要我們一直受苦。


若心思調在「必須先受苦才能成善」的頻道上時,一生就會一直在受苦。


 


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天父白白把兒子賜給我們,豈不也要將一切的美物都賜給我們。


 


如同當你要送人禮物時,你會綁上漂亮的緞帶蝴蝶結,但你不會把禮物送人(如同天父把主耶穌給我們),卻自己留下蝴蝶結(日常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祝福)


 


天父不是吝嗇的人,天父要把每樣禮物、每件美善都賜給我們。


 


當你尋求神的旨意時,你要思想天父美善的旨意。


 


「豐盛生命」真實的含義究為何?你要過正常的生活,並領受到神純全的美善,作任何人生中的重要抉擇時,你可以思考﹕


1. 這個決定對我是好的嗎?


2. 作了這個決定後,我會充滿喜樂滿足嗎?


3. 我所作的這個決定,對別人也是好的嗎?


 


幾年前我在思考放棄當牙醫,全職服事神時,也是問自己﹕


1. 這對我是好的嗎?


2. 我會充滿喜樂滿足嗎?


3. 對別人也是好的嗎?


 


這代表神已預備好你的心來做這件事(例如全職服事)。


有時因著我們還需有屬世的工作,賺取金錢來照顧家人,而無法全職服事主,這也是好的,因為這是因為神還沒有預備好讓你出來作全職服事。


 


不可在自己的心還沒預備好時就說這是上帝的旨意。


我們要學習分辨﹕這是上帝「現在」為你預備的,還是「將來」為你預備的


 


三、聽上帝的聲音


很多書教導如何聽上帝的聲音,很多人覺得聆聽上帝的聲音很難。


有時並不一定是從肉耳聽到的,聆聽神的聲音有許多不同的方式


1. 神僕人的講道


2. CD、錄音帶信息


3. 讀聖經


4. 禱告﹕禱告時,有時裡面會有很深的「感動」,並且越來越強,就知道是神的帶領。


 


來教會時要禱告,對主說﹕「主神我甚願能聽到你的聲音」,即便是不常讓你有感動的講員,神也會透過他對你說話。


 


神有時是帶著權柄直接的命令(Command ),當你願意照著做時,就能帶下權柄


從你心中來的聲音,是來自上帝的啟示,你要定意聽到上帝的旨意,並願意完全順服。


 


當你服事時,常會不斷有來自聖靈的感動,要學習如何對某人說出上帝對他的旨意,讓神的話進入到他的生命,叫人得醫治、得幫助。


 


四、在聖靈的帶領下,思想神的話


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要說出上帝的話,也要在在聖靈的帶領下,默想神的話,


要開始倚靠聖靈的引領,來默想神的話,默想神的話所帶出的開啟遠大於讀解經書。


 


要默想(Meditation) 不只是讀,因主神的話是我們的腳前燈、路上光,若無默想神的話,神無法對你說話,因為你是處在一片黑暗之中。


當你在一片黑暗之中,神的話,能點亮你的心思意念,不再模糊不清,聖靈會「感動」你讀一特定的經節


聖靈常透過你裡面所擁有的「神的話語」來帶領你的。


 


舊約時,只要說出一段神的話語,就能讓人突然明白神的旨意。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1. 不可離開你的口﹕要說出神的話


2. 要晝夜思想神的話


3. 要謹守行出神的話


4. 要呼吸出神的話


 


不要倚靠自己過去的經驗、自己的情緒,不要太倚靠別人的帶領,不要太倚靠屬靈書籍(昂貴的營養品),而要直接地來默想神的話,領受亮光。


 


神的話是直接說到你裡面,不要像找算命的一般,隨意翻開聖經來求神的話,也不要先自己心意已定,再來找經文支持自己的決定。


 


有人說﹕神告訴我要離婚去娶別的女人


→這是自欺,神已清楚說明夫妻不可分開。


不要落入異端的教導,當今甚至有極少數的教會領袖鼓勵一些違背聖經真理的行為。


 


信與不信不要同負一軛,但當人陷入情緒當中時,就無法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例如有一姊妹參加一先知聚會,先知告訴她,神要賜給你一位有為父心腸的牧者當丈夫,後來她就一路追趕她所遇到的一位已婚的牧者。


→先知的話語不能違背神的話語


 


五、行(生活)在聖靈中


1728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是活潑的,若聖靈是一直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是行(生活)在聖靈中


信心就是神掌管你,在祂裡面(In  Him )你活(you live,你就得著祂的生命。


 


你不需去問,主神你究竟關不關心我?因為神與你同在,神的旨意「不是停滯不前的」,而是「充滿動能的」。


若有人認為上帝拋棄他,過去20年都沒照顧他,他就被魔鬼欺騙了。


 


上帝要裝備你、要預備你,你要起來、要興起領受豐盛。


 


2911-14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必帶你們尋見。


他為我們預備計劃,且祂知道這計劃為何,這計劃是要給你盼望,給你未來。


 


有時車子輪胎會沒氣了,電瓶會沒電了、…,但我們仍然可以領受從神來的平安與確據。


見證﹕我們曾在服事後在山區迷了路,後來後頭來了一輛釋迦車一路上引領我們前行,神的祝福常常是從後頭引領我們的前程。


 


六、一旦領受到神的旨意後,要趕緊行動


好比要建新堂,你可能覺得財力不足…,但當你開始採取行動,神就會一扇一扇門為你打開,你只要願意採取第一步,主神就會做其他的。


聖靈帶領,你只需憑信心採取第一步,你可能不明白將來如何?


好比火車頭出了山洞,列車廂就會自動地一一開出山洞。


 


要行走在神帶領的方向,透過祂為你預備的純全旨意,有信心地勇往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