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98.8.9上午二 廖雅各牧師特會「我們有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全能神」



 


 


每次我來,看見主讓教會人數日漸增添,我們知道建堂不是為著虛榮,乃是千真萬確的有需要。


 


1417-23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亞伯蘭為撒冷王麥基洗德奉獻所得的十分之一。


本章是聖經中所記載的第一場戰役,亞伯蘭拯救羅得,擄獲所得,有二個王(撒冷王與所多瑪王)來迎接他。


 


撒冷王麥基洗德是「和平」,其所管之地是和平之城,因此麥基洗德是和平之王代表耶穌,他與亞伯蘭立約,用餅和酒立約,如同耶穌在最後晚餐與眾人立約般


 


所多瑪王(代表撒旦)說﹕你可以把財物拿走,但人要留下來給我。


你要選擇那一個王?所多瑪王的「物質」?還是撒冷王的「和平」?


 


麥基洗德與亞伯蘭立約,而所多瑪王(代表撒旦)卻是對亞伯蘭說﹕你可以把所有的財物都拿走。


 


然而亞伯蘭拒絕接受這些財物,說﹕我已跟主起誓,你的東西我都不拿,免得你(撒旦)說,是你使我富足。


當我們經歷人生的成功時,總會面臨要選擇主耶穌或選擇撒旦的抉擇。


 


亞伯蘭,他看到天地的主,至高的神所要給他的祝福,他完全拒絕撒旦所要給他的試探。


 


上帝對亞伯蘭的啟示是逐步帶領,這位上帝不只是帶他出吾珥的神,乃是天地的主,至高的神。


 


11:31 他拉帶著他兒子亞伯蘭和他孫子哈蘭的兒子羅得,並他兒婦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走到哈蘭,就住在那裡。


 


我們要把我們的未來,完全交在至高神的手中,祂是我們所需的一切,撒旦!你把一切來自於你的都拿走,我們要完全信靠擁有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神。


 


有一位牧師建造一新教堂,正需要錢時,有人奉獻100萬,但主卻對牧師說﹕「那是髒錢,不要拿」


→能奉獻給天父是何等大的榮幸,如同當兒女長大賺錢回饋父母,父母得著安慰般,父神也會很大的感動說﹕「我的兒女長大了,他們看到我國度的需要了。」


 


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


153-7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上帝總是使用危機,將祂的啟示開啟給我們。


在我們生命最苦難幽暗時,祂將祂的光照在我們生命中,在那時,一切的驕傲自我都打被破了。


 


17


神對亞伯蘭說﹕全能神(All mighty God )說我已啟示你,我是 全能神,我已對你安排、應許,沒有任何景況是碰巧的,沒有任何世上的事物能限制我,我是全所有、充足的神,我保證我的應許成就。


 


當神看見亞伯蘭在絕望中(99歲,期盼得子而未得著),神說﹕我是那位全所有充足的神,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與亞伯蘭立新約,他要成為多國之父


 


420-22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大姊牧師已將她30多年的生命獻給教會,你願意將30年的生命給神嗎?很少人可以作到將他30多年的生命奉獻給教會。


是神把你擺在這裡,與牧師一起並肩前行。


 


在外地,有一老媽媽,因著為一位癌症末期患者禱告,病人沒得醫治,後來過世了,家屬報警,控告謀殺,老媽媽後來被判無期徒刑,宣判時有20多人站起來,說﹕「我也有為該姊妹禱告」,法官改判,每人6年!


我們要起來同心承擔、分擔建造教會新堂。


 


15


神對亞伯蘭說,不要害怕,我是你的盾牌,我是你的賞賜者。


 


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亞伯蘭等候了100年,領受了應許,他是何等珍惜他的獨生子。


神要其獻上獨子為祭,若是你,你願意嗎?


 


1117-19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憑著信,亞伯拉罕接受了考驗。


祂知道上帝是美善的神,不會真把其孩子挪走的。


聖靈其實已告訴亞伯蘭,所以當亞伯蘭對以撒說﹕神會自己預備獻燔祭的羊膏


這是聖靈告訴他的,後來果然有出現一隻羊膏,該地被取名「主會預備」!


 


 


「奉獻」是給出你所能給的,「犧牲」是給出你所不能給的,當你願意「犧牲」來作奉獻時,神就供應一切。


 


神是全所有充足的神,你必須願意有所犧牲,神就會供應你所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