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98.12.13 美國朱柬牧師所主講的「轉化」之聆聽手記



慕約翰著作:「為主分別為聖」,要學習脫離一般人的生活模式,讓自己的生命真實地與神相遇,我將差派你到世界各地幫助我的百姓。


 


▃「轉化」


全世界到目前已有500多個地區已發生轉化。


歐美國家目前唯一的轉化是發生在美國洛杉磯南部的一個小鎮,多數的轉化是發生在第三世界國家。


 


美國很少有廟,但沒有轉化,台灣雖然偶像林立,所以我們更需要藉禱告求主讓轉化發生。


 


二次大戰後,南韓只有5%基督徒→但是到目前,已有30%的基督徒。


韓國的廟很少,攔阻轉化的權勢較少,任何地方,只要願意起來回應神,神就能夠作工。


 


很少人會承認說自己是住在罪惡的城鎮。


368-38


任何聖靈的工作都要查驗是否有聖經的真理作為依據。


 


8-11 以色列山哪、你必發枝條、為我的民以色列結果子、因為他們快要來到。


看哪、我是幫助你的、也必向你轉意、使你得以耕種。


我必使以色列全家的人數、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他們必生養眾多.我要使你照舊有人居住、並要賜福與你比先前更多.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聖經對每一個重要主題,都會有一段配搭的經文。


 


聖經並無「轉化」這名詞,正如聖經中並無「三一真神」這名詞,但有此意思。


 


必發枝條,使地可以耕種,是神對地的應許


 


神會保存,當時南國快滅亡


 


8: 33-35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地、現今這荒廢之地、仍得耕種。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當時的荒廢之地,在 700多年前是流奶與蜜之地。


因為受到當時住在地上的人得犯罪行為而玷污了該地。


新竹有許多偶像,地有被玷污,在台灣歷史上,族群流血甚多,依歷史記載,在清朝時台灣有137次族群械鬥,清兵也曾派兵鎮壓111次,共計有248次流血事件。


 


台灣通史,「台灣」的閩南話發音近似是「殺完」


從閩南人殺平埔族→閩南人殺客家人→閩南的福州漳州互殘殺。


 


誰能救台灣?要靠稱為神名下的子民。


轉化的基本道理是﹕人的罪會玷污地,地因流無辜人血而被玷污,但因羔羊寶血得潔淨。


 


32-3 你向淨光的高處舉目觀看.你在何處沒有淫行呢.你坐在道旁等候、好像亞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


因此甘霖停止、春〔原文作晚〕雨不降.你還是有娼妓之臉、不顧羞恥。


 


39 因以色列輕忽了他的淫亂、和石頭木頭行淫、地就被玷污了。


 


地會被人的罪所玷污


 


3532-34 那逃到逃城的人、你們不可為他收贖價、使他在大祭司未死以先、再來住在本地。


這樣、你們就不污穢所住之地、因為血是污穢地的、若有在地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殺人者的血、那地就不得潔淨〔潔淨原文作贖〕。


你們不可玷污所住之地、就是我住在其中之地因為我耶和華住在以色列人中間。


 


地因流無辜人血而被玷污,但因羔羊寶血得潔淨。


86,18


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


他奉上燔祭的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3637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加增以色列人


 


目前全地的「轉化」越來越多,越快。


 


362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9-30 我必救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飢荒。


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飢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神的第三個層面的工作是使大自然的改變,帶來醫治。


 


轉化的地區


由小鎮到→族群 如加拿大愛斯基摩→到國家 烏干達、斐濟


 


要儘力去做,直到轉化真實地發生。


斐濟因轉化使海岸原本死去的珊瑚礁重新長出,魚群游向改變,帶來豐收的漁獲量。


 


3635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信耶穌不只是為了要能上天堂,更要為所在地禱告,使所居住之地恢復像樂園般的形態,要傳福音給萬民,聖經中的較小的標示為原文的字體是比較接近原文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