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祭壇(一) 江淑鶯牧師2011/12/25


馬太廿五1-13
˙聰明童女與愚拙童女極其相似 (都是童女、都拿著燈、一開始都有油使燈發亮、都睡著了、都聽見
喊聲而醒過來….)
˙但結局大不一樣:一個進入神的國,與主同坐席;一個在門外,主說:我不認識你。
˙差別在有沒有預備夠用的油在器皿裡:油會使你在大試煉中生命仍然如明光照耀,事工結果子榮耀
神,過得勝的生活。有的人有好的開始,卻在考驗中失敗了,以致沒有在得勝者的行列,太可惜。(林
前三10-15)
˙綿羊?山羊/麥子?稗子/房子蓋在磐石?沙土?/聰明童女?愚拙童女?
我以為這都是在講教會中的人,不是得不得救的問題,而是得勝、得獎賞,那一天站在主前為主稱許
與否的問題。
每個人看來都一樣:一樣來主日,一樣守什一、一樣參與服事'一樣關懷窮人、但我們裡面有多少油?
你與主的關係經得起考驗嗎?你有了主的命令就遵守嗎?你活在世俗的標準價值觀和外人沒兩樣?
還是在職場中行事守住上帝誠實、守信……的法則?
˙「買」:付代價,不是用金錢,是用信心、順服、忍耐、謙卑來買,是用時間、捨已……生命來買
種與收的律:勤勞積蓄,必見加增(箴十三11)
新的一年,盼望我們全教會,每一個人付代價來築壇,使我們裡面充滿了油:聖靈、神同在、神的
生命。你的祭壇長什麼樣子?看看聖經怎麼說
祭壇是------
1. 求告神的名之處(創十二8 ):敬拜讚美、稱頌神的名
(1) 從心裡極力揚聲歡呼(歡呼:大聲喊叫),不要不開口,以為心裡讚美就好,其實口開心就開,
裡面的捆綁就斷開了。
˙萬王之王比偶像明星更配得瘋狂地歡呼、吹口哨,不是嗎?
˙先知的靈順服先知—若在不是屬自己的地方要尊重別人的要求,小聲點。
˙勝過不習慣:也不要因為不習慣大聲,就體貼肉體,而沒有滿足神的心。
(2) 讓頌讚神的名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詩.四1)
˙心壇:舊約會幕,聖殿裡有祭壇,今天我們身體是聖靈的殿,祭壇在我們心裡,是可移動的
祭壇。
˙慕約翰牧師的見證:住在讚美中(教戰手冊)隨時隨地,不住的感謝讚美!
˙我們一起來操練,包括不發怨言(動機、態度)、凡事謝恩(從監獄到讚美、讚美的大能)
不妨在家裡準備罐子,一發怨言,一批評論斷就投10 元,累積建堂奉獻。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我指著我的永生
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你們的屍首必倒在曠野......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
叫你們住的那地……。(民十四26-30)
(3) 讚美是信心的表示—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常常可經歷神奇妙的扭轉危機,改變人心與環境。
(4) 讚美是降服的表示—讚美是嘴唇的祭,祭物是死的,表示向神降服,放下自己的想法,不只是
嘴巴唸唸有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