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102.1.27 第一堂 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六)聆聽手記 破除負面情緒



102.1.27 第一堂 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聆聽手記


破除負面情緒 


4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聖經中有記載,神兒女的權柄能力


 


91-2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3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有時候我們讀經會只看到自己想看的經文,


 


即使你想忽略仇,牠還是會來攻擊你


 


119-20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神的浩瀚大能使耶穌復活,你是否有看到、領受到神的浩瀚大能,神的浩瀚大能不是放在口袋中,而是要有效使用來對付生命中所有堅固營壘,我們不須向外求,因神已賜給你了,這也是仇敵為何要攻擊神兒女的原因。


 


有那些絆腳石在攔阻神的能力


1 沒真實經驗到耶穌基督的自由


51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站立的穩,才能得基督裡的自由。


 


不要像站在鳥籠裡,在舉止間,裡面卻不斷有著掙扎痛苦。


童年或青少年受傷記憶,常常會不斷地跑出來折磨人。


 


如果我們沒有屬靈的排除慾來排泄出積存在𥚃面的毒物,將如同腎臟功能被阻塞,會叫人很不自在、很不舒服。


 


靈裡阻塞(例如情緒)要被對付,


 


不要讓怒氣一直在自己的裡頭,


 


431-32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很多東西須要除掉,那些都是屬靈的排泄物。


 


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先知,其實我看人的臉就知道他裡面的問題,因為已反映在臉上,不須先知就可以觀察得到。


 


但常常我們自己做不到,須要仰賴神大能來協助、來服事我們,但在領受到以後,不要永遠想要依靠人,這會如同對藥物上癮,上帝要我們領受靈裡能力,然後自己依靠真理,繼續往前邁步,不再阻塞。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來依靠


 


2 低落的自我形象,


爭競比較、是生命的路障


 


人們喜歡與人比較,比產業、比教育程度、比受歡迎程度、比社會層次、比外表,但是人外有人,會讓自己永遠處於灰心受挫的景況中。


 


要先求神的國,不要為自己設立高過神所要的標準


                                               


仇敵喜反覆播放控告的錄音帶,說你不配、不夠好,讓你去猜想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你不是不配的,你是神國的祭司,你須重新規劃,使自己能指引自己進入到神的國,


 


思想這些經節


說出這些經節


行出這些經節


即可處理低落的自我形象


 


因上帝照我的本相接納我,我也要接納我自己。


當我真心悔改後,不需再有任何罪咎感,拒絕砍斷仇敵的反覆控告。我們但常未思想這些去拒絕砍斷仇敵的反覆控告,以致常有罪咎感。


 


3 對上帝沒有正確的眼光


上帝甚願做我們全備的父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但很多人因從小未蒙父愛,以致不太能感受天父的父愛。


我們要有全備的自信,以蒙 神的恩惠,


 


很多人到神面前,如同乞丐般,沒有信心,也不明白祂是全然接納我們的,因為自己從小成長的家庭中,就沒有這份愛與接納。


因此誤認神是不關心自己、跟自己距離很遠、很嚴格、偶爾才會愛我們一下的神。


 


有些人對上帝很生氣,誤解神是獨裁的,當遇挫折時,誤認是上帝在管教他們,使自己充滿苦毒怒氣,攔阻了祝福的領受,必須導正糾正,得回上帝兒女的真身份。


 


悔改,並棄絕謊言、棄絕對上帝的錯誤看法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上帝是要用無窮大能來幫助我們的,不是要壓抑我們的


 


要全然委身來跟隨神


 


若對神有負面看法,須醫治,要在靈裡真知道祂是我們的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