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曠野中的祝福(序2)-分享> 感謝子玄姊的轉寄分享

    我們活在曠野中,必會遇到許多苦水。苦水和善惡數上的果子一樣
(苦水=善惡樹),甜水則和生命樹的果子一樣(甜水=生命樹);繼續吃善惡果的人必會滅亡,然而繼續吃生命樹果子的人必得祝福。吃太多善惡果的人只會
判斷對錯;吃生命樹果子的人則會成為分享恩典、饒恕和祝福的管道。
人會因著所吃的東西,來決定自己的健康。你每天吃什麼屬靈糧食而活呢?
不要吃善惡果而要吃生命樹的果子;不要喝苦水而要喝甜水。雖然不能一夜之間就恢復健康,但長時間繼續下去,就會像摩西一樣在信仰的態度和品格上都被改變。因而屬血氣的人會改變成為禱告的人;從前是個抱怨不停的人,從此就成為接受他人抱怨的人。這是我們在曠野中會得到的祝福。曠野是個既美麗又有神蹟的地方。


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
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15:26)


3 嗎哪的祝福
──在曠野所發現的祝福不是「擁有了多少東西」,而是「與誰同在」。


糧食短缺 在沙漠中已走了一段日子,不但糧食快要斷絕了,而且看不見前面的道路,因此以色列百姓開始陷入不安當中。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
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出16:2~3)
    事實上,人是軟弱的。人一旦遇到艱難就會想起過去,而當面臨因著沒有食物而必須忍受挨餓的痛苦時,就會變得軟弱。人們通常不是因著大問題而埋怨、訴苦,往往卻是因著芝麻小事而煩惱、自卑,甚至想要自殺。我們若是能夠看到人生整幅圖的全貌,我們就不會為了小事而浪費生命在煩惱上了。


不可失去理想 在曠野中最辛苦的乃是失去夢想和理想。人在失去異象、理想、或是夢想時,就會變得很悲慘。
    以色列百姓面對著饑餓的現實,便完全忘了神所賜的奇妙祝福和應許。他們忘了紅海的神蹟,也開始不再重視應許之地的異象。
    因此,我們在世上的生活無論有多麼辛苦和艱難,絕不能忘了神所賜的夢想和應許。要相信當我們持守神所賜的偉大異象而前進時,就能勝過任何的痛苦。
神對待我們並不是依據現在的我們,而是依據未來的我們。神是先看到往後將被改變、更新的兒女,而祝福我們。人只能看現在,而神卻是看未來。
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羅4:18)


神也關心我們的糧食 雖然神在曠野中已預備了熱騰騰又好吃的嗎哪,然而許多人、甚至自稱相信耶穌的人,卻也因著食物的問題而擔憂。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出16:4)
第一:神關心我們身體所需的食物。這項事實非常重要。大部分的人認為神只關心我們的信心,其實神也關心我們在世上的生活,並會供應我們的需要。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5~26)
「不要憂慮」是指祂已經都供應的意思。也就是說:「既然都已經供應了,為什麼還像沒有得到一樣仍在煩惱呢?」
    第二:神賜給我們食物,就如同祂從天降下雨水一般地自然。
我們很容易認為,是我們辛苦地賺錢購屋、養家餬口,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勞動是我們的使命,而不是謀生的手段。我們的工作是為了神的工作而產生的,如果只是為了求溫飽就很悲慘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23: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
因此,幸福並不在於量而是在於質,人並不會因著擁有好條件就感到幸福。
在曠野中所發現的祝福,並不是「擁有多少東西」,而是「與誰同在」。神說:
「埃及的災難一樣也不臨到你身上。」並且說:「為你們降下糧食如雨一般。」


神所賜的食物是一天的份量 領受神的糧食有三個重要的條件。
第一:神所賜的糧食僅有一天的份量,因為神希望?我們新鮮的食物。神最不喜歡的是囤積糧食,因為這表示我們不信賴神。我們不要忘記,神賜給我們每天日用的飲食這個事實。
第二:第六天為了預備安息日,要收取兩天份的食物。這是指食物也包含了安息日的意義。安息日和敬拜神有著重要的關係,因此神加添祝福給這樣的人。
第三:嗎哪要在太陽出來前收取。清晨是祝福的寶庫。清晨的禱告非常重要。


求?使我清晨得聽?慈愛之言,因我倚靠?;
求?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 (詩1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