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95.12.17.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行道的重要」之聆聽手記

95.12.17.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行道的重要」之聆聽手記
江秀琴牧師所寫的「謙卑」一書,是我們明年1-6月的推薦閱讀書籍。
「謙卑」一書,看似簡單,但最重要的是要能活出來。
在神學院操練這本書時,很多牧師學生,經歷了更新、經歷了神。
有許多人上課時作見證說,在操練「謙卑」一書後,
妻子會對先生道歉說﹕「我過去都沒有好好地順服你。」
先生也會對妻子道歉說﹕「我以前都沒有好好地體貼你、愛你。」
如果神的兒女,都能聽道而行道,則復興很快就會來臨。
神要做很大的工作,神呼召神的百姓起來敬拜讚美。
上週很多弟兄子妹於會員大會時立下「門徒之約」。
門徒與信徒不同,你今天的生活對將來永遠的生活影響很大,
「門徒」是在接受耶穌那一天起即願遵行神的話,遵守耶穌的道,神要我們能聽道也能行道。
雅各書1﹕22-25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乃是實在地行出來。
神的話如同一面鏡子光照了我們的行為、心思。
詳細察看,在原文裡有「謙卑省察」之意。
知道什麼就行出來,就會有很多的祝福。
申28:1-13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


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見證﹕我曾患有一種疾病,一直都無法用藥物治好,在我知道神能醫治我們後,我就每天禱告,求神醫治我,後來主就醫治了我,三十年來,都沒有再復發。我因病得醫治,就對主大有信心。
詩30﹕5 他們既然不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毀壞他們,不建立他們。
腓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啊!您說﹕應當一無掛慮,我現在就把我這個難題交給你,求你帶領我。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感謝,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帖5﹕16-18 要常常喜樂,


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要常常喜樂、凡事謝恩。
這是不容易做到的,有些人生性憂慮,我們要在凡事上有平安,、操練常常喜樂、凡事謝恩。
太7﹕24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凡聽見神的話就去行的,如同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我們的生命就是由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約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有了神的命令就要去遵守。
這樣的人是愛祂的。
→愛神,回應神愛的方式之一是去遵守神的命令。
啟1﹕3 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唸這書上預言、聽見又遵守的是有福的。
啟19﹕7-8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赴羔羊的婚宴,須披上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22﹕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生命樹是長在新耶路撒冷。
有人將住在火湖裡,有人可以進入新耶路撒冷城,但不能住在那裡,有人可以住在那裡。
有一天,神會審判我們,祂是用「神的話→聖經」來審判我們。
朱秋全牧師將來台開設讀經課稅,鼓勵大家要參加。
▄教會的異象
在與耶穌親密的關係中,活出最大的誡命於實踐最大使命。
帶出一群
影響教會合一
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迎接主來。


主啊!我做不到,求你幫助我做到,求你加添我的力量,讓我有力量來活出來。
見證﹕曾為某事失望、絕望而向主哭求,夜晚夢見﹕「一位小孩來到我面前說﹕靠人不能,靠神凡事都能。」醒來後得更新,從新得力。
▄ 作好一位福音使者的原則﹕
必須對福音有更多的認識
要把福音講得生活化,不要教條化。
不要太著眼於要人認罪悔改,當人信了耶穌,有了足夠的信心,就會知道自己可以不用再拜拜了。
同樣福音教材,對同樣的人傳福音,最好只用一次。
滿福寶就是福音,就是好消息,P2,
滿福寶會帶下七重祝福。
可以帶著對方說﹕我讀一句,你跟我讀一句
在滿福寶最後一頁,留下對方資料跟進。
▄ 使用口訣
我愛滿福寶,
照著唸就好,
三餐勤服用,
好處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