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95.12.10. 主日江淑鶯牧師於新竹錫安堂會員大會所主講的「神對牧者的期許」

95.12.10. 主日江淑鶯牧師於新竹錫安堂會員大會所主講的「神對牧者的期許」


箴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教會要來成就每一位教會弟兄子妹的異象。
弗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希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我們要為保守自己的靈魂時刻儆醒。
 我們都要住在新耶路撒冷裡面(基督的新婦)。
教會要能夠做好組織管理,並把人擺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復興不只是聖靈的工作,還要教會能落實組織管理。
這次站前廣場的佈道會,因為有收割組,所以有30多人,接受了福音,目前正在跟進中。
數1﹕2 你要按以色列全會眾的家室、宗族、人名的數目計算所有的男丁。
數典神的子民。
數2﹕1-2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


在東邊,向日出之地,照著軍隊安營的是猶大營的纛。有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作猶大人的首領。


他軍隊被數的,共有七萬四千六百名。
數2﹕17 隨後,會幕要往前行,有利未營在諸營中間。他們怎樣安營就怎樣往前行,各按本位,各歸本纛。
神也在數典其百姓
教會要能知道羊群的景況,知道弟兄子妹的情況。
做事的動機最重要,我們推行會員制,為的是要能知道弟兄子妹的情況,讓每一位弟兄子妹都能在其最適的位置上服事主。
神說﹕你們要放膽的往前走,如果錯了,我(主)自己會調整你。
▄ 教會的異象
與耶穌的親密關係中,活出最大的誡命,與實踐最大的使命(門訓的意義)。
回到起初的愛,跟神有親密的關係。
啟2﹕2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要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要悔改歸向神,行出起初的愛。
我的一切服事,真的都是因愛主而做的嗎?還是有其他的「老自己」在裡面?
有子妹說﹕結完婚,渡完蜜月後,那種親密的感覺就消失了
→要把它找回來。


▄施寧院母的禱告
主耶穌!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我要與你談心並為你工作。
我要與你一起思考每一件事情,
與你一起做決定。
每件事情的完成不能沒有你,
因我不要你在我心門外。
將我緊緊聯結於你,
任何的工作、重擔、嗜好、喜樂
都不能使你我分離
我因此能住在你神聖的同在裡,時刻與你同在。


▄以前讀內在生活的單張,深受感動,知道那種與主的親密關係是可以達到的。
當我們向主禱告說﹕「主啊!我要你,求你充滿我。」
主就要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地充滿我們。
要學習謙卑、順服。
要活出最大的誡命,實踐最大的使命。
帶出一群聖潔、熱情、剛強、榮耀的新婦戰士(門徒的使命)。


我們在言語上要聖潔,口出恩言,能夠作完全人,要作完全人,就是要先從言語上著手。
特別要注意男女的關係。
見證﹕有人把自己關在密室七天七夜,求主在其男女的不當關係上行割禮,求主釋放他,他才願離開密室出來。(而不是四處去求醫治釋放,卻不願去攻克己心,叫身服己)
保羅說﹕我什麼時候軟弱,就什麼時候剛強。
所謂「剛強」,不是指好強地不願承認自己的軟弱(或錯誤),而是要降下來,靠著主的剛強。
神最看重的是神的兒女的合一,神說祂已把合一賜給我們,我們不要去破壞合一。
要影響教會合一、城市復興、國家轉化、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迎接主來(門徒的事奉)。

G12 = 一生效法耶穌,帶領12個人,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門徒 = 願意一生委身耶穌,遵行主的一切吩咐,為主而活且委身帶門徒。
徒28﹕19 - 20 無奈猶太人不服,我不得已,只好上告於該撒,並非有什麼事要控告我本國的百姓。


因此,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被這鍊子捆鎖。
詩128﹕6 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我們在職場,也可以好好起來服事主。
 ▄ 為什麼要門訓?
1. 這是神的心意
2. 主耶穌的榜樣
▄ 門訓四步驟﹕
得人→造就人→訓練人→差遣人
▄ 得人
Steps﹕
禱告(3x3 、關懷系統)
→工具(四律、滿福寶)
→操練三分鐘個人得救見證
→小家福音聚會(見證分享、啟發課程)
→教會佈道。
▄造就人﹕
1. 帶領他,陪伴他成長,每週花1-1.5小時,進行一對一造就
2. 小家不是著重在訓練,而是著重在關係的建立。
▄訓練人
,裝備課程
E1、E2、E3
▄差遣人﹕
帶門徒,建立小組。

主啊!我要重新與你立婚約(新婦之約、門徒志約)
我屬我的良人,祂也戀慕我。
求主幫助我能越來越愛主!
神說﹕我喜悅你,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而是因為祂愛你,求主釋放許多的攔阻及仇敵的謊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