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6.25.主日江淑鶯牧師講道:連於基督

6.25.主日江淑鶯牧師講道:連於基督
並委身於小家(組)當中


彼前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 ,尋找可吞吃的人。
要留意、要儆醒,不要成為魔鬼可吞吃的人。


今天要提醒大家兩件重要的事﹕
一、連於基督
二、委身於小家當中

一、連於基督
猶20-21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只有耶穌基督能保守我們。
要每天緊緊跟隨教會的活力讀經計劃。
活力讀經的三個步驟﹕
Step 1. 這段經文在說什麼?
Step 2. 這段經文在對我說什麼?
Step 3. 這段經文要我作什麼?


不要只是很會查經,也要能看到自己生命被改變,要減少、要挪走 「老自己」,不要讓老自己作大。
林前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每一位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能有方言。
我以前很排斥說方言,但後來在主帶領下,也從單音開始能說方言。
在教會公眾禱告時,禱告不要超過五句,以便留些時間讓別人也能有機 會禱告。
▄方言禱告的七個好處﹕
1. 直接跟神說話
2. 造就自己的靈命,翻方言造就別人。
3. 表達對神的感謝、讚美。
4. 用方言表達對神的感謝
5. 聖靈帶你作深切的禱告。
見證﹕我五年前經歷聖靈帶領我用方言禱告後,原本的心律不整 ,得到了醫治。
6.更新自己,進入神的安息。
7. 建立你的信心。


▄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
楊寧亞牧師﹕揭示「三招一要」的重要性。
→耶穌愛我,我知道。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
約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 ,常在他的愛裡。
要仰望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施寧院母的禱告詞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遮蓋了我的過犯不被看見。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潔淨了我的罪使我潔白如血。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使我從罪惡的綑綁鎖鍊中得釋放。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能改變我的罪性而有神的形像。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勝過所有企圖壓制我能力和仇敵的權勢。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保護我免於仇敵詭計的侵擾。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為我預備羔羊新婦的禮服。
我讚美羔羊的寶血,能夠更新一切。
(施寧院母)

二、委身小家當中
神也曾帶領摩西設立十分長、五十夫長、百夫長... 。類似現今的小組(家)聚會。
傳4﹕9-10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 ,這人就有禍了。


生死盟﹕要找到屬靈同伴,目前B133 週六早上6am 開始聚會,互為屬靈同伴。
屬靈的同伴可以﹕一起禱告、互相扶持、互相督促、一起切磋分享 、商量重大決定、保守彼此的苦水秘密、互為諍友。
聖經裡沒有獨行俠這個名詞,如果你在教會當中一直是獨行俠 ,那你要趕緊加入小家,要能彼此團契。
▄ 你拿什麼來證明你對耶穌的愛?→用對人的愛。
神的旨意是每間教會都要成長。
徒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 、誠實的心用飯
徒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教會要增長到更大(只要所在教會城市,還有一人未得救 ,則教會就不夠大)、更小(更多小家興盛起來)
不要成為逛教會的人。
要挑戰自己,並加入一個小家。
任何一個良好關係的基本要素就是「愛」。
愛人需要努力,「愛」就是決定付上代價,使他人得益處。
愛人就是享受人,是喜歡與人相處交往。
▄成功人際關係的關鍵﹕
讓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覺得他們是重要的、特別的。
要鼓勵他人
林前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當別人稱讚你的時候,
→自己要謙卑,並且要知道﹕
「自己有什麼不是從領受而來的」
要常常對人心存感激,並且要能常常感謝人。
箴15﹕30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雅2﹕8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十個毀掉人際關係的方法
1. 操縱他人
2. 對人說謊
3. 說人閒話
4. 在別人有需要時,忽視他。


5. 拒絕 別人﹕不要勢利眼,只看高不看低。
6. 在別人家中滯留,箴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不要在吃飯時間到別人家裡。
7. 總是在談論自己,要學習傾聽。
箴10﹕19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箴29﹕20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雅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 ,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8. 承諾別人的,沒有做到。不可忘掉對別人的承諾。
9. 借錢不還
10. 使人在眾人面前難堪。
要能彼此尊重,特別要注意,不要在公開場合上,提及有關配偶的負面 事情。


▄如果自己的過去,曾有負面的經驗,就讓過去的過去吧 !重新加入小家(組)。
連於基督,委身小家,找到屬靈同伴,沒有一個教會是十全十美的 ,讓我們彼此扶持,讓教會變得更好,同時也要為我們的國家禱告。
▄宏仁﹕教會是一個家,你是教會的家人嗎?還是教會的客人?
家人跟客人有什麼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