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梁瓊月牧師所主講的 清泉醫治釋放之聆聽手記

 聆聽摘要


 


梁瓊月牧師簡介


梁牧師曾任洛衫磯「新生命全人醫治事工」的負責人,曾在美國、英國內在醫治與釋放學校進修


獲魏格納領袖學院實用教 牧學 博士 (Wagner Leadership Institute)
梁牧師曾任「愛修祈禱園」醫治釋放事工部主任


在神的開啟之下,獨創為個人作「深度醫治」模式


特別在驚恐、驚嚇、意外事件的深度醫治中,讓弟兄姊妹能夠走出創傷,獲得自由翱翔的新生命


 


清泉醫治釋放 重要信息摘要


神的設計是: 我們的魂要順服於我們的靈掌管。


但是當人的靈死了,魂就會來掌管。


Walking in the Spirit


當聖靈讓你的靈魂甦醒起來後,我們卻變得有些不習慣由聖靈來掌管我們


 


當我們在魂裡運作時,就如同在吵雜的環境中講電話,而無法聽見神的聲音。


要對心思意念說,安靜下來,要順服於神的聲音。


 


見證:公司升遷時 一個有3年資的升官,十年年資的反而沒升官。


主管告訴他說: 你只有One Year experience ten times


而另一位則有真正的3年經驗。


我們日後到神前 也是會面臨相同的檢驗


 


不要憂慮﹕孩子、健康、財務問題,那會令我們分心,也不要允許懼怕來掌管我。


要讓神來掌管我,神是我們的供應者,奉主的名命令仇敵離開,並奉主名命令自己不再愁煩、懼怕。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


1. 合乎聖經的教導


2. 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做主


3. 環境的驗證


4. 牧者的認可


要小心查驗,要謙卑,以免落入仇敵的謊言。


 


一句話語會在心田種下種子,如父母用悲觀話對小孩,小孩也會變成悲觀。


口中所說出來的話語如同種子種在心田裡,它是有生命力的。


週圍的人,就像一塊塊的心田,我們要留意自己話語(如同種子對人的心田)


 


話語種子的種類 :


1. 神的話語﹕靈修是為得著神話語種子


2. 由人隨己意來的話語種子


3. 由仇敵來的: 是殺傷力極強的種子。


心思意念如能背誦很多神的話語,如同一把兩刃的刀,將帶給人平安。


由人來的批評,不要照單全收。


由撒旦來的定罪﹕例如神不會垂聽你的話


要查覺並即刻說﹕奉主耶穌的名,撒旦你退到一邊去吧!


或去找牧者作醫治釋放。


 


當你把自己歸屬於某一動物(生肖)時,你就被你口中的話語所纏住。


在靈界裡人是用口及心在走路的。


我們全身都會疲倦休息,而舌頭卻從不會累。


千萬不要對人說咒詛﹕你怎麼永遠學不會 ?


一句對的好話在對的時間說出來,會很祝福人。金蘋果落在銀網上。


在怒氣中記得口中不出負面的話語傷到家人。


在怒氣中寧可不說話。


 


禱告把舌頭獻給神


親愛的父神


謝謝你賜給我們話語


求你饒恕 我曾說過的咒詛話


幫我說生命的話語


求你祝福我 除去我過去所領受過的話語


求你幫助我 敏銳注意 不再說傷害的話語


求你幫助我 要說祝福的話語


奉主耶穌之名 潔淨我的口舌


除去我在人身上所說過的一切負面的話語


代之以祝福的話語與種子。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門 !


 


我們所需要的每件事,都在神的裡面。不需再向神以外求。


有時神在修剪我們時,是為了使我們能擁有更佳的屬靈的生命,能活出祂對我們的計劃。


 


在我們一生當中我們都可能犯罪


罪分公開的罪﹕說謊、淫亂..


隱藏的罪﹕苦毒、怨恨、妒嫉


 


祂更要啟示我們在家族、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如家族每一代的人都有失眠的問題)


我們要定意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改變,斬斷仇敵對我們家族累代的咒詛。


要知道自己那裡有破口,才能對症下藥。


使我們在屬靈上能更成熟。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即使在一再惡性循環的罪中,你仍可選擇進入神,祂就會將你帶進祂的清泉裡來潔淨你。


在人生旅途中,有時走錯了路,聖靈也會來提醒我們及時改過。


 


如何進入神的清泉?


Step 1. 不斷地持續進入


Step 2. 祈求從神來的啟示


並要在每天的生活中操練,要行道,而不僅只是聽道而已


 


追求聖靈充滿很容易


Step 1 →主啊!求你充滿我


Step 2 →主啊!謝謝你充滿我


要安靜下來,神很樂意充滿我。


可以早上求聖靈充滿


下午再求聖靈充滿


可以天天求聖靈充滿。


 


如何破除自己所說咒詛的話語呢?


一、認罪:為以前所講的那些咒詛的話語,向神認罪悔改。


二、取消:取消你先前所罵的那個咒詛話語:我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取消我先前罵×××的這一


句話,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向靈界宣告:我取消這一句話,這句話不再對×××產生任何的作用


三、以祝福取代咒詛:就是用祝福的話語來取代先前咒詛的話,你想到要祝福×××什麼話語,


就用祝福的話來禱告,說:「我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他會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他一生一世要非常愛主,有主耶穌智慧、知識、謀略的靈在他身上。」


 


清泉醫治釋放美國梁瓊月牧師主講聆聽手記
本手記的閱讀效果遠不及聆聽美國愛修祈禱園所出版之VCD
建議您親自聆聽 VCD


美國梁瓊月牧師簡介
梁牧師曾任洛衫磯「新生命全人醫治事工」的負責人,曾在美國、英國內在醫治與釋放學校進修
獲魏格納領袖學院實用教牧學博士 (Wagner Leadership Institute)。梁牧師曾任「愛修祈禱園」醫治釋放事工部主任
在神的開啟之下,獨創為個人作「深度醫治」模式
特別在驚恐、驚嚇、意外事件的深度醫治中,讓弟兄姊妹能夠走出創傷,獲得自由翱翔的新生命
Walking in the Spirit
Walking in the Spirit  行在聖靈中
行 (Walking) 包含4方面
1. 目的﹕從一地到另一地,為工作、休閒或蒙神喜悅…
2. 觀察﹕要避免被絆倒(如遇到攔阻、攻擊等)
3. 平衡﹕避免東倒西歪(要有分辨能力,分出難處係來自肉體或爭戰)
弗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要下定決心
4. 要有所行動﹕要不斷地委身,沒有一刻可以輕忽的。
神創造我們時,我們都有靈、魂、體但在亞當夏娃墮落時,靈的部份消失了
有兩種行走﹕行在聖靈中較像軍事的行走,由二人並肩一步一步行走,彼此儆醒。
加5﹕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神的旨意要我們如同訓練有素的軍人般彼此同行
帖前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神創造我們時,我們都有靈、魂、體。
但在亞當夏娃墮落時人的靈的部份消失了
而當人接受基督為救主時,聖靈進駐,我們的靈甦醒過來。
神的設計是: 我們的魂要順服於我們的靈掌管
神的設計是: 我們的魂要順服於我們的靈掌管。
但是當人的靈死了,魂就會來掌管。
要Walking in the Spirit!
當聖靈讓你的靈魂甦醒起來後,我們卻變得有些不習慣由聖靈來掌管我們
當接受基督時,我們了結了過去的罪 → Clean Record
但是魂仍舊掌管了我們的現在。我們要進入成聖的過程。
雖然我們現在的身體會老化,但當基督再來時,我們將會有榮耀的身體。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林後1﹕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來10﹕14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靈的部分→ 一次成聖。
魂的部分→ 逐步稱義。
太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當我們在魂裡運作時,就如同在吵雜的環境中講電話,而無法聽見神的聲音
你的肉體是否降服於神 ?
如何衡量屬靈程度 ?
→取決於需花多少時間才能降服於聖靈。
當未順服於聖靈行事時,就會失去與神的親密關係。
當我們在魂裡運作時,就如同在吵雜的環境中講電話,而無法聽見神的聲音。
要對心思意念說,安靜下來,要順服於神的聲音。
擁有神所賜的盾牌,會很快得到神的啟示,並能分辨是否係來自神的聲音。
要行出神所定的計劃。
One Year experience ten times ?
耶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順著聖靈行事會使你在靈裡成長。
見證:公司升遷時 一個有3年資的升官,十年年資的反而沒升官。
主管告訴他說: 你只有One Year experience ten times。
而另一位則有真正的3年經驗。
我們日後到神前 也是會面臨相同的檢驗
弗5﹕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不要憂慮﹕孩子、健康、財務等問題,也不要允許懼怕來掌管我
我們需知道自己有何弱點,仇敵有何詭計及明白神的旨意。
不要憂慮﹕孩子、健康、財務問題,那會令我們分心,也不要允許懼怕來掌管我。
要讓神來掌管我,神是我們的供應者,奉主的名命令仇敵離開,並奉主名命令自己不再愁煩、懼怕。
現實可能困難但只有神是Truth。
攔阻﹕當別人冒犯我們,我們可以選擇順著肉體動怒或順著聖靈饒恕。
不管環境如何,凡事感謝神。
結 論
定睛在基督
行在聖靈
在合一當中行進
當心仇敵的攔阻﹕要選擇不被冒犯 不動怒
行在神的旨意中
隨時儆醒禱告
成為一感恩並讚美神的人


不要刻意忽略那來自聖靈的微小的聲音
神已救了我的靈(成聖)、現在正救我們的魂(稱義),將來要救我們的體(榮耀)
屬靈的人要能更快選擇順服神,快一點選擇饒恕、快一點宣告神的醫治,順服那微小的聲音
不要刻意忽略那來自聖靈的微小的聲音。
先順服神的話→ 並與神對話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
1. 合乎聖經的教導
2. 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做主
3. 環境的驗證
4. 牧者的認可
要小心查驗,要謙卑,以免落入仇敵的謊言。
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可12﹕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要全然的委身給神
不要一有事,就忘記神。
有人剛開始全然委身,後來卻逐漸倒退。
那些會攔阻人全然委身 ?
1. 身旁外在的事物、環境
2. 身旁的其他人,如家人
3. 自我
詩139﹕23-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相信神並且全然委身,是靠意志力的決定,而不是憑感覺的決定
為何要把一切獻 (信靠) 給神?
實驗﹕後面有人等著扶你,你試著往後倒,第一次較困難,第二次比第一次容易,第三次比第二次容易...。
 一次次透過神的幫助,就越容易信靠神。
尤其是錢財方面是最不容易信靠的。
相信神並且全然委身,是靠意志力的決定,而不是憑感覺的決定。
人的心思意念如同一團亂的毛線圈,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只能信靠神。
如同去寄信,如果未把手放進郵筒,信自然無法寄達。
Why not 一開始就全然交給神 ? 祂看到全部,而我們只看到一小部分
我們人不要因為自己的能力、財力而誇口。
需要隨時預備領受神的帶領
Step 1﹕求聖靈啟示,自己生命中還有那一些事 那一些掛慮,還未完全交託給神 ?
Step 2﹕將你的憂慮,全部委託放下交給神。
因為祂顧念你們。如同把人生的毛線團、要寄出的信 全然交託給神。
Why not 一開始就全然交給神,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看到全部,而我們只看到一小部分
見證: 我曾求神賜下智慧教我如何面對剛染上吸煙的女兒說話
我天天為此事向神禱告
全然委身給神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當你經歷了祂,你就會更加地倚靠祂
後來孩子在打算要抽煙時,聽到聖靈說﹕放下那根煙 女兒因而戒煙
即使孩子有吸毒、抽煙問題,如能把這一切難處都交給神
放下吧!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也會使你逐漸長大,成為屬靈的成人。
全然委身﹕在成聖的路上,如果跌倒了,也沒關係,依靠神,再站起來,不要輕易放棄。
失敗者是在面對困難處境時,很輕易放棄的人。
全然委身給神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當你經歷了祂,你就會更加地倚靠祂。
我們必須天天緊緊與神的靈連結在一起。不要落入自己的肉體
雅1﹕22-25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
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屬靈爭戰的戰場是在我們心思的意念裡面。
詩128﹕2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當神要操練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天天緊緊與神的靈連結在一起。不要落入自己的肉體。
順服是蒙福最大的管道
見證﹕女兒每年學費要五萬美元,後女兒申請獎學金,我在申請函記出去前
按手禱告,求主感動審查委員,並宣告主必成就。全然交給神。
而當仇敵如吼叫的獅子,射出負面的心思意念,我就斥責仇敵離開,大聲讚美神。
後來我兩位女兒四年的學費,就在這一次一次神的應許下,由州政府承擔。
當聽到裡面有一微小的聲音要我奉獻時5000美元,要順服。
順服是蒙福最大的管道。
主是世上最偉大的主,為何不向祂求,而去對人講呢?去求人呢?
後來神透過我的親戚給我5000美元。
當我一次通過神給我的試驗後,神就會提升我。
當人的靈對了的時候,周遭環境也都會跟著對了,也會使周遭的人因而蒙福
吸引他們跟隨主,迎向光,支取更大的福杯。
主是世上最偉大的主,為何不向祂求,而去對人講呢?去求人呢?
祂必打開天上的福份傾倒祝福給你。
林後10﹕4-5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
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前面的攻擊攪擾會攔阻我們親近神,但有時我們也須冒險全然委身給神。
箴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舌頭如同船的舵。很多基督徒未注意舌頭,致咒詛了自己。
種下了蘋果樹的種子,就會長出蘋果樹。
加6﹕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種的是什麼,收的就是什麼。
口中所說出來的話語如同種子種在心田裡,它是有生命力的
種子生長有三個步驟﹕
1. Receiving:  在泥土中接受
2. 生根、發芽
3. 結出果子
一句話語會在心田種下種子,如父母用悲觀話對小孩,小孩也會變成悲觀。
口中所說出來的話語如同種子種在心田裡,它是有生命力的。
週圍的人,就像一塊塊的心田,我們要留意自己話語(如同種子對人的心田)
要查覺由撒旦來的定罪並即刻說﹕奉主耶穌的名,撒旦你退到一邊去吧!
話語種子的種類 :
1. 神的話語﹕靈修是為得著神話語種子
2. 由人隨己意來的話語種子
3. 由仇敵來的: 是殺傷力極強的種子。
心思意念如能背誦很多神的話語,如同一把兩刃的刀,將帶給人平安。
由人來的批評,不要照單全收。
由撒旦來的定罪﹕例如神不會垂聽你的話
要查覺並即刻說﹕奉主耶穌的名,撒旦你退到一邊去吧!
或去找牧者作醫治釋放。
當大衛的所有一切都被敵人擄走時,大衛說﹕我心倚靠神
要把從人來的血氣話語,釘在十字架上。
見證: 曾誇教會中有某姐妹歌聲好聽,該姊妹說﹕她五歲時唱給母親聽時被罵很難聽
從此以後便自卑自己的歌聲很難聽 並不再開口唱歌。
當大衛的所有一切都被敵人擄走時,大衛說﹕我心倚靠神。
見證﹕某人從小被母親種下太多苦毒的話語,致30歲時仍受苦毒的轄制。
恐怕有毒根生出來,叫周圍全都污穢了
來12﹕15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要小心留意口裡所說的話 要說出生命的話語
所以要小心留意口裡所說的話 要說出生命的話語
中國人一天不知咒詛自己幾次﹕我累死了!….
要立刻說﹕奉主耶穌之名,取消!取消!
也不要說洩氣的話語,或問人屬什麼(生肖 星座)?
回答 → 我屬耶穌基督。
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
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而我們卻把神給我們的主權放棄了,而交由動物掌管。去將動物作成偶象拜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箴16﹕24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箴6﹕2 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
當你把自己歸屬於某一動物 (生肖) 時,你就被你口中的話語所纏住。
在靈界裡人是用口及心在走路的。
我們全身都會疲倦休息,而舌頭卻從不會累。
千萬不要對人說咒詛﹕你怎麼永遠學不會 ?
一句對的好話在對的時間說出來,會很祝福人。金蘋果落在銀網上。
在怒氣中記得口中不出負面的話語傷到家人。
在怒氣中寧可不說話。
要認識神,每天默想祂的話,使其進入我們的心田,學習認識神的聲音
如何說出生命的話?
 要認識神,每天默想祂的話,使其進入我們的心田,學習認識神的聲音。
讓神掌管我們的舌頭。避免去批評論斷與審判人
因為經過溝通後常常會發現誤解人了。
見證: 有一對夫妻已十年沒有彼此溝通,原來在丈夫分享其痛苦給妻子時,其妻一直搖頭
先生氣得十年不與妻說話,其妻知道後 驚訝地說,我小時家裡如聽到可憐的事就會搖頭表同情
任何一句批評、論斷的話都是由魔鬼來的,也不要對別人的負面話語,照單全收。
奉主耶穌之名取消極話語,並用雙倍的祝福話語祝福對方
要常對小孩說祝福的話語。
話一出口,來不及收回時該怎麼辦 ?
1. 來到神前認罪悔改
2. 取消先前話語,
3. 奉主耶穌之名取消極話語,並用雙倍的祝福話語祝福對方。
常對小孩說祝福的話語會使沮喪消極的小孩變成積極樂觀。


禱告把舌頭獻給神
親愛的父神
謝謝你賜給我們話語
求你饒恕 我曾說過的咒詛話
幫我說生命的話語
求你祝福我 除去我過去所領受過的話語
求你幫助我 敏銳注意 不再說傷害的話語
求你幫助我 要說祝福的話語
奉主耶穌之名 潔淨我的口舌
除去我在人身上所說過的一切負面的話語
代之以祝福的話語與種子。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門 !
用聖經的話語對人說話,並靈活運用在生命、生活中
詩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申6﹕6-7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用聖經的話語對人說話,並靈活運用在生命、生活中。
禱告操練 :
Step 1. 向主認罪自己所說過的咒詛的話
Step 2. 奉主耶穌的名取銷
Step 3. 奉主耶穌的名 宣告 雙倍的祝福回來
我們所需要的每件事,都在神的裡面。不需再向神以外求
什麼是進入神的清泉裡?
進入神的清泉裡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如何進入神的清泉裡?
→因著信心 ,憑著對神的信心
來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我們所需要的每件事,都在神的裡面。不需再向神以外求。
有時神在修剪我們時,是為了使我們能擁有更佳的屬靈的生命,能活出祂對我們的計劃。
神要我們透過祂的清泉,使我們的一切綑綁得釋放
在舊約,透過會幕,祂在那裡,現在則透過十架上的基督,神在那裡。
神要我們透過祂的清泉,使我們的一切綑綁得釋放。
瑞門牧師小時到家附近的沙堆中與小孩玩,看誰先爬上就可以作王
有一天下雨,他玩過頭,回家後,母親一見到他就先以水管沖洗他全身
沖掉泥巴,沖乾淨後才准他進屋內。
我們也需神用其清泉為我們沖洗乾淨。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神在我們身上有一套計劃旨意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而仇敵在我們身上也有一套計劃阻止我們領受神的旨意。
詩90﹕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在我們一生當中我們都可能犯罪
罪分公開的罪﹕說謊、淫亂..
隱藏的罪﹕苦毒、怨恨、妒嫉
要關上生命中的破口
可7﹕20-23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
發出惡念、苟合、 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
驕傲、狂妄。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要關上生命中的破口。
1. 心思意念上來的罪
2. 行為上上來的罪
驕傲自以為義會蒙蔽我們。
只有讀神的話語才不會被仇敵蒙蔽
羅1﹕21-22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
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弗4﹕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只有讀神的話語才不會被仇敵蒙蔽
弗4﹕19 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
在山區,天氣變化甚大。晴朗會忽轉陰暗、起霧,讓人失去方向。求聖靈帶領走出來。
我們要定意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改變,斬斷仇敵對我們家族累代的咒詛
神要照亮你被矇蔽的地方。
祂更要啟示我們在家族、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如家族每一代的人都有失眠的問題)
我們要定意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改變,斬斷仇敵對我們家族累代的咒詛。
要知道自己那裡有破口,才能對症下藥。
使我們在屬靈上能更成熟。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即使在一再惡性循環的罪中,你仍可選擇進入神,祂就會將你帶進祂的清泉裡來潔淨你。
在人生旅途中,有時走錯了路,聖靈也會來提醒我們及時改過。
啟示就是尋求從神而來的真理,並看穿仇敵的謊言
神願意幫我們在行事能做出對的選擇。
啟示就是尋求從神而來的真理,並看穿仇敵的謊言。
神阿!請光照我,在我生命裡有那些看不見的破口。
求神帶我們悔改,赦免我們,並重建我們。
小兒子的悔改﹕
1. 在理智上回頭向父親認罪
2. 在情緒上改變心態
3. 在意志上選擇回到對的路上
如何進入神的清泉?
棄絕與斷開從仇敵來的綑綁,重建神在我們身上的主權。
約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詩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如何進入神的清泉?
Step 1. 不斷地持續進入
Step 2. 祈求從神來的啟示
並要在每天的生活中操練,要行道,而不僅只是聽道而已


難處是神給我們的計劃 ,是要我們與神合作
難處是神給我們的計劃 ,是要我們與神合作。
邁向標竿 ﹕
標竿是一個人所訂的目標,會影響、控制人的一生。
當人想要逼迫你時,他是很認真的。
耶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未出生前,神早已命定好了。
神不是在你出生後才認識你,因祂計劃著我們的受造,在祂永恆的計劃當中。
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神啊!我感謝你造我,我被創造是來完成神的計劃及某項事工。
如何竭力邁向標竿?
羅15﹕4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聖經中好人物的見證當作我們學習的目標。
要儘量享受這人生的旅程
不要離群獨居,不要想只要靠自己。要過著團契的生活。
神說﹕我很孤單,因大多的兒女把我當聖誕老人。
我們的神要的是位朋友,要順服神,要跟隨聖靈來順服神去做你不願作的事情
應當與神成為至親好友,與神同在,親密的靈交後,就會改變我們的心情、生命。
神就是我們的裁縫師。當你的衣服 (生命) 需要修改時,找神。
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
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當我不能改變現狀時,來到神前,與神同在,讓神來改變。
我們的神要的是位朋友,切記要順服神,要跟隨聖靈來順服神去做你不願作的事情。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歌羅西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讓我們成為 :
1. 時時充滿感恩的人,帖前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詩100﹕4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當稱謝、感恩進入神的門。
2. 成為一充滿神話語的人
阿摩司7﹕8 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啊,你看見什麼﹖我說:看見準繩。主說:我要吊起準繩在
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我們應每天為神給我們存留的氣息感謝神
詩119﹕1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
神聖經裡的話語是來審查我們的,而不是我們審查神的話語。
見證: 乞丐站在一角落,有人在他手上放一張百元大鈔,連30天乞丐都未謝恩
第31天經過而未給他錢,乞丐就大罵,為何今天沒給錢。
我們是否每天為神給我們存留的氣息感謝神?
當你不住感謝神,可能那門就開了。
聖經是一本活著的書,他從不會對你說對不起,他是本分析的書,它的作者至今仍然活著。


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弗4﹕22- 5﹕6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弗 5﹕1-6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有時我們話出口,連自己也很訝異,因那這是聖靈所說的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
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
有時我們話出口,連自己也很訝異,這是聖靈所說的。
要常常把神的話藏在心裡。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罪會使你遠離這本聖書,這本聖經會使你遠離罪
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神要我們把焦點放在主耶穌的身上
神要賞賜給尋求祂的人,而不是尋求信心的人。你不能只靠自己的努力,還須加上對神的信靠。
信心是要我們感覺來信靠神。
事實告訴我,我已被耶穌寶血洗淨了,我們要信稱義。
只要活在信心裡,不再活在感覺裡。
禱告求神改變我們成為一位蠻有聖靈的人
你是神的兒女,是事實,不是感覺。
要改變你的感覺去適應事實的真象
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這是信靠神信心。
來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
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禱告求神改變我們成為一位蠻有聖靈的人。
我們須天天地來到聖靈面前。
因為恩膏是會漏掉的,所以要天天讓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是現在式。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弗5﹕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聖靈充滿的人,會常常歌頌、讚美神。
要完全地讓聖靈充滿你。充滿你全人。
要成為一新造的人
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弗4﹕20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把過去舊人所擁有的習慣完全拋棄。
要用正面宣告,今後我要完完全全地行在聖靈當中
要用正面宣告,今後我要完完全全地行在聖靈當中。
說真理的話,不沾染不潔淨的媒體。不要讓不潔的影像黏住你,要常用耶穌的寶血潔淨你的家。
見證: 有小孩在電腦前看不潔的影像,致引來許多的鬼
在做完屬靈的大掃除、敬拜讚美後,該小孩的生命完全改變。
偶像要毀掉,不要留著去害別人。
我這個人和我所居住的家,屬靈的空氣必被改變,要常有敬拜讚美的音樂、聲音。
求神幫助我們能有一顆敏銳的心,來服事人
賽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倚靠神,得平安。
成為一服事人的人 :
求神幫助我們能有一顆敏銳的心,來服事人。
經上說﹕施比受更有福。
提前4﹕13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如何求追求聖靈充滿 ?
追求聖靈充滿很容易
Step 1 →主啊!求你充滿我
Step 2 →主啊!謝謝你充滿我
要安靜下來,神很樂意充滿我。
可以早上求聖靈充滿
下午再求聖靈充滿
可以天天求聖靈充滿。
附錄: 話語的能力 (來源: 梁牧師所著的自由翱翔的新生命 )
基督徒常常不知道為自己帶來多少咒詛,原因是自己說出一些消極的、否定性話語。
這些自己加給自己咒詛的話語,有時真是連神都沒有辦法保護,為什麼?
因為撒但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當我們話語一出,馬上讓牠有機會捉住而進來攻擊。
但是神有時候也允許這些臨到我們,目的就是要訓練我們更加小心謹慎。
常常在講話中,我們不經意就會為自己帶來咒詛
譬如說:「我活得很煩啊!我累死了!我真是煩死了??」中國人就是特別喜愛講「死」這個字。
祂用口中的話語創造宇宙萬物,
我們可以說:「我好累喔!我真的是活得好辛苦喔!」可是我們卻不這麼講。
動不動就說:「你這個人真是壞死了!哎呀!我累死了
或是說:哎呀,沒有一件事情是對的;有什麼用,我放棄好了,煩死人了。」
時常不知在話語上咒詛自己死多少次,因此我們說話之先,不得不三思啊!
我們是按照神的形像所創造的(參考創世記一章 26 節),當初祂用口中的話語創造宇宙萬物,
祂說:「要有光,就有光,命立就立。」
我們口所出的話語同樣會帶下權柄的
因此我們口所出的話語同樣會帶下權柄的
如果我們常說祝福、鼓勵、建造的話語,就帶下神的祝福;
如果不小心常說一些負面、破壞的話語,就給仇敵抓住,在我們周圍做拆毀破壞的
工作,甚至帶來咒詛在我們身上。因此當你要開口時,請三思而後言吧! 難怪箴言十八章 21 節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我們要如何破除這些自我的咒詛呢?
你們一定會想:「哇,糟糕,我對自己的孩子、配偶,不知道講了多少咒詛的話語!」
我們不得不謹慎口中之言
特別是夫妻之間最常聽見的,就是在吵架的時候說:「如果你嫌我不好,那我們離婚好了!」
這種離婚的話不能隨便講,當夫妻在吵架中常把離婚掛在嘴邊
到後來真的就會給仇敵抓到破口,祂就攻擊你,用分裂的火箭;那你的婚姻真的就開始出問題了
因此我們不得不謹慎口中之言。
如何破除自己所說咒詛的話語呢?
一、認罪:為以前所講的那些咒詛的話語,向神認罪悔改。
二、取消:取消你先前所罵的那個咒詛話語:我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取消我先前罵×××的這一
句話,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向靈界宣告:我取消這一句話,這句話不再對×××產生任何的作用
三、以祝福取代咒詛:就是用祝福的話語來取代先前咒詛的話,你想到要祝福×××什麼話語,
就用祝福的話來禱告,說:「我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他會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他一生一世要非常愛主,有主耶穌智慧、知識、謀略的靈在他身上。」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