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97.1.27.主日 李啟銘牧師所主講的「撒種子、好土與結出子粒來」之聆聽手記

信仰能幸福的原因是能跟主同心合一。
靈修主要在做什麼?
→在上帝的話語中摸著上帝的心,體貼神的心腸。
太13﹕1-9 當那一天,耶穌從房子裡出來,坐在海邊。


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眾人都站在岸上。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本段經文主要在提醒三件事﹕
撒種子→好土→結出子粒來。
撒種子、好土是過程,最重要的是要能結出子粒來。
讀經後,可以作分段整理,再整合起來,才不會陷入一團模糊當中,如能寫出該段經文的題目,代表已能融會貫通。
帖後2﹕13-15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召我們乃是要叫我們得著耶穌基督的榮光。
我們與人交通,常常是交通自己所熟悉的或所感動的部分。


要跟身神有親密的關係,要經歷神,要去領受上帝在這段經文中所要告訴我們的,而不是只領受到自己所熟悉的部分。


見證﹕發現孩子常運動後,喜歡喝冷飲,這樣對身體會不好,因而提醒孩子,如果運動後喝冷飲就要罰錢。
沒想到孩子的反應是﹕為避免被罰錢,所以趕快把冷飲喝完
→我有點失望,因我的重點在「運動後,不要喝冷飲」
而孩子的重點,反而是在「不要被罰錢」,因而要趕快把冷飲喝完。
→與我的期待相反。
▃ 當讀到「要常常喜樂」,要把這句話聽到心田裡來反省,自己是否作到了?要悔改,求神來幫助我們。
好土是要透過悔改,悔改是先要有準繩的,才知道什麼地方要悔改。
上帝的話→就是我們的準繩。
我們若照著神心意來禱告,神就會垂聽,當我們讀經時,就是在讀神的心意,當我們悔改求主幫助我們照神的心意而行時,神就會來幫助我們更新。
神是祝福我們的「新人」
→也就是「我們裡面那位願意更新悔改的人」。
▃ 靈修的三個過程﹕
知識→更新悔改→見證
腓4﹕1-9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1-3→勸同工,要在主裡,同心合一。
4-7→應當一無掛慮,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8-9 →要思念美好的事。

見證 一﹕
我母親原信民間傳統信仰多年,幾次向她傳福音都被她拒絕,後來她罹重病,並表示如能痊癒將願悔改信主,主果然醫治她,她目前已信主,成為一位敬虔的基督徒。
見證 二﹕
有子妹罹患乳癌,其原本的生活也有困難,後來全教會為其禱告,使其可以不作切除手術(原本是極不可能的),後來真的不需進行切除手術,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