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江秀琴牧師 謙卑 1 之聆聽手記




▃ 內在生活不是追求一種感覺,而是神真實活潑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建造在我們身上。
見證﹕曾建議某弟兄讀慕安得烈的「謙卑」一書,一週讀一章,每天晨更完就把那一章讀一遍,並為書裡的話來禱告,才兩週,該弟兄講話就變柔和了。
榮教士知道有一權勢在電視的背後,她知道坐在電視機前,一不小心,心思意念就會受影響,會被抓去。
如果我們常常覺得壓力大,一定要跟神悔改,一定是我們沒有順服,沒有照著神的話去做,那些照著去做的人,裡面就越通暢、越喜樂、靈性就越活潑。


猶太人的孩子很孝順父母,因猶太人不會過度寵小孩子。
要回轉成小孩子(未被寵壞的)的樣式
▃ 小孩子的特徵﹕
一、小孩子依靠他的父母﹕小孩子時時需要依靠父母,我們也要如此倚靠神。
榮教士知道有一權勢在電視背後,不敢輕易看電視,凡事倚靠神。
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大人,要靠自己解決很多事。
二、小孩子很單純、很容易相信人說的話。
耶穌說﹕越卑微的人就越靠近神。
→有人要請吃蘋果,小孩子聽了會很高興,大人聽了會懷疑為什麼要給我蘋果,心思複雜。


有人到現在還是在懷疑為什麼要開口讚美。
見證﹕一定要開口來奉主耶穌的名斥責喉嚨痛、頭痛的靈離開,→果真好了。
孩子不懂順服,多因父母不懂順服,Bay Area 上空充滿驕傲、自高自大的靈,若沒人教導,就無法改變突破。
當走過內在生活的人告訴我們簡捷的方法,我們照著做就好→開口讚美。
如果只是一直聽道,卻一直不願意去做,則自己裡面的壓力會一直增大。
如果覺得自己裡面的壓力會一直增大,要向神認罪,此時要回轉向神,順服著去做。
有些小孩子常在家發令要爸媽去做這做那…,這是不對的。
小孩子的特徵應該是聽命令的。


不要使自己定型一定要這樣、那樣,要保持可塑性。
我看到一個老媽媽在敬拜時自在的跳舞,我覺得很高興,一個真實追求主的人,越沒有「我」,沒有隔閡。
▃太20﹕20-28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地上的人常常要求高位。
然而希望在天國裡當大的,就要在地上願意作人的佣人、僕人。
越卑微的人,越靠近神。


世界以能力、勇猛來得國,但天國不一樣,越像羔羊越能得國、越能得勝。
羔羊是天國的國徽


啟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將來在整個世界的末了,最後得勝的是羔羊與跟著羔羊在謙卑上得勝的人,因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羔羊連防衛自己、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
豬牛被殺時,都會叫得很悽厲,但羔羊被殺時,連叫都不叫,只是流淚。
▃ 賽14﹕12-15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撒旦要高而又更高→以致於墜落到極深之處。
▃ 腓2﹕5-11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主耶穌來到地上,降為奴僕形象,死在最羞辱的十字架上,與罪犯同釘十字架上。
而撒旦一直挑動人心的妒嫉,「我要高,我要比別人強,不能被比下去。」
撒旦把這毒氣吹在亞當夏娃與我們身上。
而耶穌要我們選擇像祂一樣,自己卑微、存心虛己、存心順服,主動選擇卑微,天天死在十字架上。
要選擇耶穌的虛己還是撒旦的驕傲?


彼前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我們一定要知道,當我們要高,要驕傲起來的時候,神就一直在阻擋我們,因為祂愛我們,祂不要讓我們落入撒旦的網羅。
好叫祂能賜恩予我們。


彼前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自卑不是為了要升高,此自卑與天然人的自卑感不同(家境差、學歷差…,是種隱藏的驕傲,當別人被稱讚,自己馬上就會受到傷害)
學歷高…→凡事都是領受的。
一個謙卑的人對自己現有的一切都很滿意,滿足於現在的身份地位,滿足於我的身高、容貌、家世、學歷,滿足於神造我的奇妙可畏(滿足於神造我比較胖…)。
所以一個謙卑的人常常感謝主。
▃ 頌讚詩選 139 你要自卑與神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