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從遇鬼到馴鬼

從遇鬼到馴鬼


 


張仲湖(臺北天糧教會牧師)


 


說起趕鬼,那真是好長的一段故事了!二十年前,我從基督教某神學院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到台東基督教醫院擔任駐醫院牧師一職。當時常為需要的病人禱告,奇怪的是,經我禱告的病人,似乎死得特別快。我心裏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聖經中告訴我們,耶穌是醫治病人的神,祂應該是蠻有能力的,神學院也是這樣教導我,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讓我禱告的病人得醫治的不多,反而死得特別快?!這打擊使我認為我所認識的耶穌「很無能」,我心裏像針紮般的難過。百般思考後,我知道不是聖經或耶穌有問題,而是自己或神學院所教導的課程內容需要檢討。


 


於是,我開始向我信仰的上帝發出極大的吶喊,我說:上帝呀!如果你要選擇我在醫院幫助痛苦的病人,我要向你要「權柄和能力」,我不管我有沒有大名氣,你不給我,我就要做「逃兵」,我要離開你要我去安慰、扶持病人的工作。因為我出來傳道不是為了混口飯吃,而是真出自你的選召。


 


夜半鬼壓身,一次比一次驚悚


 


發出這樣的禱告後不久,我就遇見鬼了!


 


某天,當所有工作告一段落,半夜兩點我要就寢時,一躺下來就有一股強大的壓力壓下來,那時我確知我是清醒的,用盡了所有的力氣都不能翻身,甚至連呼喊聲都發不出來,我知道這是俗稱的「鬼壓身」。這時,我開始使用所有背過的聖經經文,譬如:「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的更大。」(約翰一書四章4節);「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十章19節)。在半夜兩點到四點這整整兩個鐘頭中,我都在辛苦奮戰,感覺好像快窒息般極不舒服。四點時,那股力量瞬間不見了!此時我知道這是靈界的「能力會戰」,是「靈界戰爭」的真正開始!


 


隔了一個半月後,同樣的時間,午夜兩點到四點,我又經歷了一次。這一次不但壓力加重,連聲音都出來了,牠說:「你這個人真可惡,為什麼常常跟我作對!」牠的聲音既清楚又憤怒。我知道是因為我常藉著禱告試圖將瀕臨死亡的病人搶救回來,而撒但是掌死權的,我是明目張膽的在跟牠搶人!由此可見有些人生病是跟撒但的黑暗權勢有關的。第三次,一樣的時間,這次壓力更大,聲音加強,連影像都出來了,有青面獠牙的、骷髏的、斷頭的、死人被切腹腸子掉出來血淋淋的......,影像極為恐怖血腥!


 


那時我沒有跟任何人談起,怕在醫院中引起恐慌或被人誤以為是壓力大產生幻想。於是我跟當時醫院中一位荷蘭 籍 醫師萬渴德牧師一起禱告。我知道耶穌已經給我「權柄和能力」,但為什麼牠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回來?我向耶穌要答案,祂要我繼續精讀聖經。


 


有一天早上讀到馬可福音第九章2225節,主為一個從小便被鬼所纏的小孩斥責汙鬼,當時耶穌帶著極大的權柄對小孩身上的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裏頭出來,『再不要進去』」。此時,我明白了,「再不要進去」就是答案。第四次爭戰時,我加了這句話,從那以後直到現在我再也不曾遇見鬼來騷擾我了!


 


哈利路亞聲揚,惡魔敗逃


 


那半年的時間裏,經過了上帝所給予實際與魔鬼作戰的經驗,我便放膽為有需要的人們作醫治禱告。從一九七九年到現在,我至少處理了五個格拉森人式的嚴重個案(聖經馬可福音第五章記載:有一個被汙鬼附的人住在墳墓裏,沒有人能繫住,連鐵鍊、腳鐐都被他掙斷,他常在山中喊叫,甚至用石頭砍自己,自我傷害。後來蒙耶穌憐恤為他趕鬼,趕出的魔鬼數共有兩千之多),其他大大小小的個案不計其數。


 


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是:有位 王 先生本來是「一貫道」道親,後因上帝種種奇妙作為受洗,不久,他便患了憂鬱症,四處求醫都無效,為他診治的精神科大夫甚至將藥量增加一倍以控制病情,但情況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他不能聽到任何聲響,懼怕看到報紙字體、電視畫面,甚至會懼怕看見生人,身邊還不斷充斥著魔鬼的聲音,催促他用各種方法自殺,這位弟兄每天以淚洗面,把每一扇窗子都緊緊鎖住,深怕一個衝動就跳下去了。後來,有人建議他到我這裏「試試看」,或許能找出病因治療他藥石罔效的病。


 


我看到他時,便知這病或多或少與魔鬼有關,便要他住進教會,開始對抗在他身上的黑暗權勢。我要他熟讀聖經,不斷禱告,在這爭戰期間,魔鬼用劇烈的牙痛折磨他,並讓他牙齦發炎而無法拔除,我要他不斷喊「哈利路亞」(讚美上帝之意),以讚美為武器攻破撒但的惡毒詭計。


 


一個半小時後奇蹟發生了,醫生因發炎而暫時不敢拔除的牙齒,竟因一句讚美的話治好了,僅僅四個字功效卻如此大。此後他天天禱告讚美上帝,有幾次魔鬼使他憂鬱恐懼的病情加重,但我要他堅定心志常用聖經的話當作利器去抵擋魔鬼的一切折磨,精神的折磨真是比肉體的折磨還要痛苦千百倍,但我們陪著他,靠著上帝的話來尋求醫治,這位先生緊緊跟著上帝的引導,而逐步鬆綁,終於痊癒。


 


墮落的天使,無惡不作


 


有人會問鬼到底是什麼?我為什麼不怕,反而能奉耶穌基督的聖名來趕鬼?原來魔鬼是在上帝面前帶領著一群天使敬拜上帝的天使長,因背叛上帝,而被打落地面,附和牠而同時墜落地面的三分之一天使都成了地面的惡靈。從何得知?首先從聖經中約伯記的第三十八章47節來看,上帝造地時已先造了兩班天使,即「晨星」與「眾神之子」,上帝創造萬物時,「晨星」歌唱,「上帝的眾子」也歡呼。再看約伯記第一章6節: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到其中。注意!此時「晨星」不見了,變成了「撒但」。


 


最後看以賽亞書的第十四章12節: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因牠想登上至高者寶座,卻忘了牠是受造的)。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魔鬼是那位帶領天使敬拜上帝的天使長,因背叛上帝被打落地面所變成的。魔鬼極其殘忍、可惡,牠利用各種方法,如名利、情慾、貪念……來控制人心,更甚者幻化成各種恐怖形像,驚嚇並趁隙攻擊人體使人生病,轄制人的身、心、靈,目的只為使人悖離上帝。


 


所以,當我確知,惟有上帝這獨一至高的真神能治魔鬼的詭計時,我就不再懼怕,因為人是上帝所寶貴的,只要人一心向上帝,尋求上帝幫助,真知道上帝的道,我們便能憑著信心向上帝大喊「救命」,求祂為我們趕出一切惡鬼,而不必心懷懼怕!


 


玩鬼問鬼,到頭來被鬼玩


 


在二十年的趕鬼經驗中,我知道有幾種人容易被鬼附:一、祖先咒詛:凡祖先曾交鬼(當靈媒、巫師、乩童......等)、多妻重婚、殺人犯罪(受害者臨死前發出的咒詛......等),這些咒詛常禍延後代子孫。二、因好奇而與魔鬼接觸者:混亂的世代,人們普遍對未來充滿不安全感,因此四處求問,如玩碟仙、錢仙、算命、卜卦、自練邪術......等,都易被鬼操控。


 


因此,當我們發現人們行為舉止怪異且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時,先不要只單純將他視為「生病」,應先察看是哪些因素使他變得如此,所以我們要學會分辨。我因為有為人趕鬼的需要,所以上帝也給我「分辨諸靈」的恩賜(屬靈的才能),因為有些人是患精神病的,有的人是真的被鬼附身,所以要會分辨。通常一般人沒有這樣的分辨和才能,此時我們可以用新約聖經約翰一書第四章2節: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上帝,從此你們可以認出上帝的靈來。以此經句做為基礎,問那些行為舉止怪異之人(必需有靈在他身上時):你承認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來的嗎?若他不肯承認或不願照著唸,或是連唸「耶穌基督是救主」都很困難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他有問題了!


 


上帝的話是最利的驅魔寶劍


 


分辨出來以後,我們便可尋求適當時機來趕鬼。通常趕鬼的人要先有豫備,首重自潔與禱告,並求耶穌寶血遮蓋,然後請被趕之人認罪、悔改、饒恕。我趕鬼有四個原則(依據聖經哥林多後書第二章10~11節):


 


一、先心靈醫治:找出其人被鬼附的「前因」後,用愛心、耐心、靠著聖靈改變「後果」。


 


二、請被鬼附之人饒恕任何傷害過他的人:若他能饒恕,便能得著釋放。有些不知道為何被傷或被誰傷害的,我會用引導式的問話,使聖靈(上帝聖潔的靈)進當事人的心中,找出被傷害的原因,然後請他饒恕別人。例如:一位婦女,她作心靈醫治時不斷滾來滾去大叫,我立即奉耶穌的名要她安靜下來,我問她有什麼事困擾著她,她一直說:「我不知道。」後來我要她自己開口請聖靈進到其中察明,原來她在媽媽子宮內就因父母時常吵架,那聲音使她驚懼無法在子宮中好好「睡覺」,甚至憤而想踢她的母親。可見傷害可以在胎兒時期便影響人。


 


三、心口合一真信耶穌:若心裡沒有真信,當魔鬼被趕出去後,牠四處找不到「住家」,便會「回家」,一回到「舊家」看看,人的「心房」被打掃得乾乾淨淨時,若耶穌也不在其中,此時魔鬼會再找更多比牠更兇猛的惡鬼一起住進去,那麼被轄制的人原本醫好了的身、心、靈將被摧殘的更嚴重。


 


四、上帝的話是重點,真正的醫治在上帝:因為鬼非常怕上帝的話,聖經中也記著說上帝的話比一把兩刃的劍更快,能剌入人的靈魂,叫那轄制人的魔鬼出來。


 


認「主」歸宗,力抗撒但


 


另外,當我們身邊有人遭轄制時,我們有四步驟可幫助他:


 


一、認「主」歸宗:讓此人真正信主耶穌,與上帝建立親密的父子關係。因為我們得了上帝的道便得了上帝的生命。


 


二、專心聽道:更瞭解、更認識上帝,進而愛祂,敬畏祂。


 


三、殷勤讀經:可陪伴他一起研讀,好叫上帝的話常常在他心中,使他有力量對抗撒但。


 


四、用心背經:當我們真正知道上帝所教導的道時,便可把這道應用在生活中,切實行出來。


 


切記,凡事倚靠上帝,祂會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