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美國朱秋全牧師來台特會之聆聽手記

美國朱秋全牧師來台特會之聆聽手記


主愛我們,但我們總是愛祂不夠,今天主呼召我們不只是用朋友的愛,而要用捨己的愛


626-29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信神所差來的(聖靈),就是做神的工。


要為能存到永生的來勞力。


不是我們自己計劃,而是按神的意思。


 


14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要作祂所做的工作,才是做神的工作。


主耶穌兩次介紹自己所作的事工﹕


一、路 418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二、路722,瞎子看見...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歸類→福音、醫治、釋放。


讓我們來做主耶穌所作的事工,才是存到永遠的工作。


16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


如果不肯作福音、醫治、釋放工作,則我們信耶穌就不完全。


為什麼耶穌要做福音、醫治、釋放?


→創世以來,神已計劃好了。


14,弗525-273032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罪帶進了疾病,神為使我們脫離敗壞,預備福醫治、釋放工作。


2122 神工作完全後,新耶路撒冷(基督的新婦)從天而降。


 


福音(Preaching)、醫治(Healing)、釋放(Delivering)→PHD


我們都要作PHD的事工。


耶穌憑什麼來作福音、醫治、釋放事工→住在祂裡面的父→即聖靈,引導耶穌作。


今日聖靈也引導我們作福音、醫治、釋放的事工。


主耶穌﹕勞苦重擔者可到我這裡,得著安息。


然為何今日教會沒有安息?


因為今日教會只有在傳福音,沒有作醫治、釋放的工作。


福音書所載的都是福音、醫治、釋放一起做的,聖經中從無一處說﹕主耶穌單獨只做其一。


生病的人、被綑綁的人沒有安息,我們今日也要在聖靈引導下作福音、醫治、釋放,我們才能成為聖潔、無瑕疵,作基督的新婦。


沒有一個人可有選擇權利只作其一,因這是主耶穌所命定的。


我們需要出去傳福音給別人,自己身上的福音才能完全,出去醫治別人,自己身上的醫治才能完全,...,


醫治是除去我們身上不美麗的地方。


 


基督住到我們裡面是神恩典的開始,還要使基督在我們裡面活出來,活出來,才是我們的賞賜。


保羅﹕基督馨香之氣,


神不單救我們脫離罪,還要救我們脫離己。


今天捨己有多麼多,將來賞賜就有多大。


我們還要讓別人成為聖潔無瑕疵,要出去幫助別人,自己才能更完全。


福音、醫治、釋放從來不會成為我們的重擔,而是可以成為我們的喜樂。


「主耶穌,謝謝你,為我被釘十字架,為我受鞭傷,今天我要領受你的醫治,求你醫治這位弟兄的背痛」


福音、醫治、釋放的根源是耶穌為我釘十字架。


羅馬人當時的規矩是被鞭打就不會被釘十字架,被釘十字架,就不須被鞭打。


若不是耶穌為我們受鞭傷,我們為人作福醫治、釋放禱告是沒有用的。


53 神定意將祂壓傷,是為使我們心靈得醫治。


祂的鞭傷使我們的肉體得醫治。


耶穌被掛在十架上,從中午12點到下午三點,斷氣,後又被掛在十字架上三小時,到下午六點,擔當了我們的咒詛。


若非耶穌,我們今天得不著這樣的恩惠。


我們醫治、釋放,是為了傳揚耶穌,傳釋放信息,讓人們可以得醫治。


神的順序﹕先醫治→傳福音→再釋放。


不信的人也會先得著醫治,再得著靈魂的拯救。


但我們只為信耶穌的人作釋放,以免,打掃後,七個鬼再來,末後情況更差。


如果我們愛耶穌,我們就會更渴慕更像祂。


性情上有祂的柔和謙卑,聖潔、公義,渴慕更多像祂。


有內在的生活(等候祂)和外在的事工(醫治),器皿才會漂亮美好。


耶穌醫治所有的病人,只要來到耶穌面前,沒有人不會得著醫治。


我的「己」,攔阻我像耶穌。要脫離「己」。


我們為是要來討祂的歡喜,來作福音、醫治、釋放的工作。


我們不能空手朝見神,要帶著捨己,來朝見神。


主啊!讓我越來越像耶穌基督。


 


朱秋全牧師特會2


乾糧


剛信主時我們是喝奶,因耶穌為我們捨去自己,之後我們要吃乾糧,為耶穌捨去自己。


如何進入主耶穌的真理,沒有人可以靠自己或他人進入主耶穌的真理,唯有靠聖靈。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進入= 明白(原文)


聖靈來要引導我們進入(明白)一切的真理。


靠自己所能明白的只是「字句,字句與靈意(經歷)是天地之差。


字句與靈意是不同的。


140-42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


 


於是領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約翰在馬太1617稱約拿),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說到彼得得救的經歷,彼得是主耶穌傳福音,第一個得救的人。


得救的人未必進入耶穌是真理裡面。


54-11


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1615-19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除非進入真理,否則無法讓基督使用我們。


彼得跟隨耶穌一年半之後,才知到耶穌是基督。


彼得信主1年半後,才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主耶穌的三個身份


一、主耶穌是救主(受洗一年後彼得才知主耶穌是救主)


→看見自己是無可救藥的罪人,無法自己救自己。


→看見自己是無法脫離罪


→看見主耶穌能救我們脫離罪


→看見自己欠了律法千萬兩之多,不可能不饒恕人。


→從此撇下一切全心跟隨主耶穌→從此開始引人悔改歸向主耶穌。


聖靈來時,我們才能撇下一切。


在這世上,只要有得吃,有得穿,這就夠了。


所羅門帳幕的門口就是祭壇,


奉獻是最根基的屬靈道路,有弟兄,奉獻所有心力在教會事工,卻讀不懂聖經,沒有亮光→因為沒有什一奉獻。


祭壇是我們奉獻的地方。


若靠自己的意志,沒有人可以勝過撒旦。


 


 


二、主耶穌是基督(彼得知道主耶穌是救主一年半後,才能聽見聖靈的聲音)


六千年來,撒旦對欺騙人是充滿經驗的,我們惟有靠聖靈,對我們說話,我們才知道如何抵擋撒旦。


天父-→透過聖靈→對我們說話。


當聖靈開啟我們的眼睛﹕這世界和其肉體、情欲都將過去,我們才能有智慧面對這世上。


→世上惟有聖靈參萬事,聖靈測透神深奧的事情


→順從聖靈才能勝過撒旦,聖靈是三一真神今日唯一在地上的。


→聽見聖靈對我們說的話,我們認識主耶穌是基督。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說話,在一切的事上指教我


→聖靈告訴我們將來的事


→聖靈指教的才存到永遠,從永遠來的,才存到永遠。


→聖靈引進金銀寶石建造,經過火湖的試驗不受害。


出於地上的(修養、教育、....)都是不能夠存到永遠。


生命跟食物有很大的關係,當聖靈告訴我們,我們就去做,會讓我們在基督裡成長,靠自己的道德、修養,無法帶來屬靈生命的成長。


蜜蜂有蜂王,負責生產下一代,將來要當蜂王的,可以吃蜂王漿,懂得愛情,將來繁衍代,而工蜂只能吃蜂蜜,不懂得愛情,只會作工。


 


三、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當我們知道主耶穌是救主後,並能為主去除滅魔鬼作為時,才真是進入主耶穌是神的兒子)


夫妻爭吵、生病…皆是魔鬼的作為,


約壹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1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525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如我們不能用愛彼此相愛、有紛爭、妒嫉,則這教會只是喝奶的教會。


活著就是要彰顯耶穌基督,除滅魔鬼的一作為,要長大成人。


聖靈告訴我們要在教會做這些事情,我們是對聖靈負責,而不是做給別人看。


當別人捏造毀謗我們時,我們要歡喜快樂,因有來自天上的賞賜,因為人們從前對先知也是如此。


在基督裡長大成人是不一樣的。


 


▄教會的三個意義


1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一、教會是慈善團體﹕對未信主的人只知教會是慈善團體。


二、教會是蒙召的一群﹕彼此相愛


三、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別人跌倒=我跌倒,因在同一身體。



基督的教會是基督親自建造,並能勝過一切陰間的權柄,是天跟地的交界、


基督的教會是建立在神的啟示上。


▄基督親建造祂的教會,非人手所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基督用祂的血買贖教會 2028


→基督用祂的水洗淨教會,弗526


→基督用祂自己的聖靈與火給教會施浸。路316


今天是要聖靈引導我們為主耶穌作見證。


讓主耶穌使用我們來建造祂的教會。


釋放=捨己,放下自己的看法、方式。


當我們為基督的教會捨己,把一生為教會擺上,將自己擺在祭壇上,祭壇上面的火就永不熄滅,如此我們就可以帶著能力去作福音、醫治、釋放的工作。


我們需要能力來為病人禱告使他得醫治,而這能力與我們為神擺上的程度相關。


 


 


朱秋全牧師特會 Q&A


▄有人服事是隨神的帶領,我個人是如果體力許可,我就逐一服事,要緊的是清楚知道這是聖靈要我做的。


尊重每個人在聖靈前的領受。


▄最近很多神興起的,成長速度非常快,主啊!這是你的手,不是要去跟人爭,而是要作成神的工。


為父的心可以去除妒嫉的罪,謙卑的心可以去除驕傲的靈。


撒旦很狡猾,牠也有六千多年欺騙人的經驗。


以前弟兄會對聖經的解釋非常深入,如倪柝生弟兄。


我以倪弟兄的教導作根基,他每一本書我都看過。


再去接觸經歷每一個不同教會的特別地方。


因為神是活的神,祂持續在做新事。


先知、使徒的根基是建立在聖靈的啟示上、磐石上與教導上。


 


聖經中的信心與自信是不同的,聖經中的死亡是指人跟神隔絕。


聖經中的每一章都是在講基督,如創世記第一章是講到基督的什麼,第二章是講到基督的什麼,又如會幕是指基督。


舊約時代的律法是刻在石版上,所以在舊約時代的律法是死的,新約時代的律法是刻在心版上,所以在新約時代的律法是活的。


▄信心有如一間房子,由很多面牆砌成的,得救是耶穌擔當我們的罪,是其中一面牆。


生命的信心﹕讓人能捨己。


能力的信心﹕


有人愛教會,能捨己,但其手按病人卻不會好。無神蹟奇事跟隨→是因其信心不夠完全,缺乏能力的信心。


主耶穌在拿撒勒有完全的信心,但是拿撒勒人無一點信心,因而無法得醫治。


醫治的果效 = 服事者的信心X被服事者的信心


Q﹕有些病很容易得醫治,有些很難禱告得醫治?


因有人對某特定的病有特別的醫治的恩賜。


恩賜有三類,林前12


1. 4 基督的恩賜。


2. 12 父神的恩賜,講身體,在母腹時,父神已給了我們。


恩賜有時是學不來的,有人對彈琴很敏銳。


神創造我們時,已把父神的恩賜放在我們裡面,為了成全基督的身體,並讓各個肢體彼此需要,彼此相愛、相助,就可以充分發揮基督身體的功用。


在醫治上,有人對高血壓、有人對癌症的醫治特別有果效。


Q﹕有時憑信心相信對方會得醫治,結果卻沒有?


通常至少要有二位懂得醫治釋放的人同行。


醫院、監獄、墳墓、廟裡的邪靈都特別地強


10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神以聖靈及能力恩膏,膏抹時。


恩膏有兩種﹕


1. 聖靈的恩膏


2. 能力(火)的恩膏


主耶穌叫門徒出去,每一個人都可以去醫病趕鬼,它不是恩賜,而是信心。


每一個人都能讓病人得醫治。


使徒不單是自己服事,還訓練人服事,當你能複製自己(Duplicate Yourself ),能傳承、教導,那才是恩賜。


神看到人心,我們只是看到其外表。


要在恩膏很強的聚會中,去領受恩膏。


恩膏有二種﹕


1. 內住的恩膏(耶穌基督,每個人得到都一樣,是永遠的,約1416 -17 永遠與我們同在),恩膏的教訓。


1416 -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2. 降在身上的恩膏,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約壹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約翰多講住在裡面的恩膏,路加多講外來降下的恩膏,使我們服事有能力。


 


約翰寫應許(約14)與寫應驗2019


路加寫應許與寫應驗,在使徒行傳,耶穌吹那一口氣息,門徒領受聖靈。


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聖靈…,指內住的靈與聖靈成為一靈。


前面的聖靈是降下的。


方言是內在靈的彰顯,不是外在的聖靈,所以沒有能力。方言可以讓人與神關係變親近。


聖靈如鴿子般降在耶穌身上後,耶穌開始有醫治的能力。


聖靈成孕時,內住的聖靈即住在耶穌裡面,所以耶穌可以30年不犯罪。


========================================================


▄如何持守已經得著的醫治


以往真理未說清楚時,只有明星才有醫病的能力,但如今真理顯明了,每一個信徒都有醫病能力,即所謂「信徒運動」。


不只生命要像耶穌,外在的事工也要像耶穌,內在、外在是相輔相成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聖靈是…﹕裡面的


 


2  聖靈是外在


1.      聖靈對付肉體,


516-17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舊約時人體貼肉體,聖靈就離開,新約當人體貼肉體,聖靈不會離開,祂會跟肉體相爭。


5111 大衛說﹕不要從我裡面收回聖靈。大衛是裡面外面都有聖靈,他可以不要面子,仍要裡面的聖靈。但該隱寧可要面子,不要聖靈。


61-3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沒有人可以超過120歲的,因這是神說的。


在挪亞之前,人體貼肉體(妒嫉紛爭,聖靈在裡面很難受的)聖靈仍住在人裡面,但舊約在挪亞之後,人體貼肉體,則聖靈不再住人裡面。


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就保守我們的生命。挪亞時代,只有其一家八口有聖靈內住,故洪水來時,只有其八人得救。


當人褻瀆聖靈時,聖靈就離開他,人之所以會信主得救是因聖靈作工。


▄路4


恩膏越強,撒旦攻擊就越厲害


耶穌是在被聖靈充滿後,才被聖靈引去試探,這也是有些教會在聖靈充滿後,在經歷試探過程中,害怕了,而寧可不要被聖靈充滿。


2. 天父對付世界,約壹2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3. 基督對付撒旦,


 



9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方言有兩種﹕一般的方言、爭戰的方言。


得到爭戰的方言較少。


一般方言是讓人與神很親近,本身無能力,但是當與神很親近時,神的話語會出來、啟示會出來,有助於醫治釋放。


如果沒有破口,攻擊會彈回去,攻擊我們的仇敵會遭殃。


以利沙雖有雙倍恩膏,也是得了不治的病,在服事的高峰被主接走,是很大的恩典。


求主在我最愛主的時候,把我接走,不要叫我冷淡退後。


去爭,會得到地上的,但會失去天上的。


亞伯拉罕視自己為過客,只有完全愛主的人,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婦。


 


朱秋全牧師特會3


「從今時直到永遠」


向著標竿直跑﹕得獎賞只有一位?


我們要彼此爭競?


→錯。


→保羅說﹕我向著我的竿直跑,而不是去跑別人的標竿,與人爭競,跑別人的標竿,跑贏了也不會有獎賞。


在教會中,爭競是神所厭惡的,爭競是拜自己為偶像,想要顯揚自己,高舉自己。


作福音醫治釋放事工,是為要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


神為你所立的標竿是獨一的,證明﹕你的手紋跟別人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性情要像主耶穌的性情,我們的事工要像主耶穌的事工。


 


朱秋全牧師特會4


每次我們聚集在一起我們就歡喜快樂,因我們同有一位主耶穌。


「從地上到天上」


我們是身在地上,但是心在天上。


 


林後51-3


地的事情都要過去,天上的事情將存到永遠。


24-7


如果住在基督裡,就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將其豐盛的恩典顯給世人看。


約壹227


順服聖靈恩膏,住在基督裡,與神


利未2120駝背的、矮矬的、眼睛有毛病的、長癬的、長疥的,或是損壞腎子的,都不可近前來。


駝背的人(因為他的眼睛只看地上,看不見天上)...不能當祭司。


再大的房子、再好的車子都是帶不走的,只有在耶穌基督裡的服事才帶得走的。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世上所有的物質都是空的,原子與原子間的距離甚遠。


作一位天上人,要顧慮天上的事。


只有聖靈能帶領我們進入那屬天的境界。


今天地上只有一位是來自天上的→主耶穌。


我們要進到屬天的境界→靈界。


看得到的世界只是在反應靈界的事情。


在世上受教育、有好的道德是幫助我們在地上有好的生活,以便能有更多的時間,全心全意愛耶穌。


當聖靈引導我們,若我們不肯跟隨,就不可能進入屬天的地步,人所能教我們的,只能吃奶,聖靈所能的大不同,叫我們能長大吃乾糧。


我們只是把人引到耶穌基督的跟前,就放手,讓神自己作工。


當兩人相爭時,放下的一方,總是先得到聖靈的祝福,給祂明顯的權柄能力。


誰要作頭,神的恩典就從他收回。


12個門徒當中,爭第一名的可能是彼得(因他是主耶穌的第一個門徒),但跌得最慘的,三次不認主的,也是彼得。


當人因耶穌而毀謗我們的福音、醫治、釋放事工時,我們要歡喜快樂,因我們的賞賜是大的。


學生不 能高過 老師,主耶穌在世上作福音、醫治、釋放工作時,也是受人毀謗,我們也不會例外,但當我們作福音、醫治、釋放工作時,神的同在與恩典將會大大地降下。


如何得到讀聖經的亮光?


見證﹕有子妹什一奉獻後,其讀經大有亮光,且其收入也增加。


 


我們要把所有的心情交託在耶穌基督手中,由祂來掌管。


見證﹕馬尼拉某教會有5000人的會堂,但其牧師家裡的浴室,卻簡陋得像貧民窟,因其完全為神擺上。


見證﹕我以前在矽谷上班,我 和我 太太每月薪水加起來非常多,但我太太卻捨不得浪費,因她說﹕我們一切所有都是神的,要為神擺上,不能浪費。



要奉獻


要捨己﹕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