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榮司提反牧師 所主講的「門徒訓練」

榮司提反牧師 所主講的「門徒訓練」
聖靈在我們當中。
神在聚會前就對我說﹕可以從大姐江淑鶯牧師的眼中看見神。
我們感謝幾位在場服事的我的同工。
謝謝美芬每次都為我翻譯。
見證﹕我太太今年動了三次脊椎手術,手術後七個月她無法自行起床,我需為她穿上支架,我也需跪在床前,為她穿鞋,我每天都趁這機會問她﹕「妳願意嫁給我嗎?」。
疾病不是從神而來的,但神可藉疾病成就祂的榮耀。
在場的Gimmy 與我旅行佈道,他自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放棄年薪100萬美元的工作,而與我一起作旅行佈道,他是一位屬神的真正門徒。
I ask God to let me be a leader not a controller.
我求主讓成為一個帶領人的人,而不是成為一個控制別人的人。


聖靈感動 Dana 來美國與我們同工,使我在服事時無後顧之憂。
林前11﹕1
保羅從未見過耶穌,當時也尚未有新約聖經,保羅如何知道耶穌是怎樣的一位?
→因為路加醫生與保羅一起佈道,他從路加醫生處知道耶穌及門徒的種種事跡。
保羅曾花14年在曠野中經歷耶穌,這段期間,耶穌親自與保羅溝通,親自對他說話。
耶穌喜歡親自與我們建立起親密的溝通關係。
▄ 我們該如何跟隨一位跟隨耶穌的領袖?
或者是我們該如何成為那位跟隨耶穌的領袖?
我曾在異像中看到耶穌,當我在台灣內湖服事時,我閉眼感覺到耶穌從我前方走過,雖然我的肉眼看不到耶穌,但我感受得到耶穌的同在。
如何成為一位跟隨耶穌的領袖?
耶穌在地上行走時是人,還是神?
→以弗所書說耶穌在地上時,是一位100%的人。
我們人是會犯罪的,耶穌在地上行走時,像我們一樣,須藉由聖靈來工作,但祂是沒有犯罪的,所以聖靈可以完全充滿耶穌。
你的手也可以像耶穌的手一樣,因祂放下祂的權柄,把祂的權柄留在天上,祂在地上非常謙卑,且時常微笑,祂跟祂的門徒在一起時,一定非常有趣的,一定充滿歡笑。耶穌祂從不強迫別人來跟隨祂,而是門徒主動地願意跟隨祂。
Gimmy 在柏克萊讀書時,一週敬拜5-6晚上(甚至通宵敬拜),但他仍能有好的學業成績。
▄ Gimmy 的見證﹕
首先要先知道我們的首要目標是什麼?
→為要得著耶穌。
1. First Goal ﹕To know Christ,為要得著耶穌
2. 神告訴我﹕要我先不要急著到街頭傳福音,祂要我先讀聖經、先禱告,在真正地認識耶穌之後,主就會帶領許多人主動地來找我。
果然不久以後,有一位參加黑社會的朋友,夢見自己將墜入地獄的網羅之中,那時耶穌Jesus 出現在他的旁邊,並拉住他說︰
「如果你想知道我是誰?就去找Gimmy」,隔天他果真來找我,並且淚流滿面,悔改信主,並帶領許多人來與Gimmy 聚會敬拜神。
你已有多久沒有去碰觸罪人?
耶穌為使罪人得救而碰觸罪人,但他自己卻從未犯罪。
耶穌為使罪人得救而碰觸罪人,但他也責備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
我們不要只滿足於固定地上教會,要認識基督,除非你願意花很有質量的時間與神在一起,否則你無法真認識基督。
生病時,吃藥或禱告得醫治,都是對的。
若要效法基督,你需效法耶穌在世時所做的每一件事。
▄ 耶穌在世時祂作過哪些服事﹖
一、祂醫治病人﹕彼得.魏格納曾說﹕「如果你曾為50個人禱告,而當中卻沒有一位得醫治,你可以來找我。」
為人禱告時,是命令「痛」離開那人。
有人說耶穌今日已不作醫治,但這是不對的,因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
我曾為一位有肺癌的病人禱告,醫院裡的牧師,原不相信神今日仍醫治病人,隔天那位肺癌的病人,奇蹟式地痊癒出院了。後來我發現那位院牧也開始為人作醫病禱告。
要記得,我們只是神能力流通的管子,如果有人感謝你,你要將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不然神的能力會漸離開你。
耶穌曾為人禱告,使人由死裡復活。我們只要相信,藉著神的能力,我們也能使人由死裡復活。
每一個人,出生到世上時就已是死的(靈的部分),Walking dead。
如果能幫助人,使其認識神,就是使其重生,使人由死裡復活。


見證﹕榮牧師曾為一位Baby 禱告,原本已死亡24小時,身體都呈深藍色,連Baby 的父親在禱告時都信心不足,但神卻醫治那Baby ,使他由死裡復活,全村的人也都因而信主。
見證﹕六年前,神要一位16歲小孩,到別的村莊,宣告主的名,結果被別的村莊的村民綑綁起來,那時有一位共產黨員對那男孩說,如果真的有神,就讓我立即死亡,三天後,該共產黨員突然猝死,臨死之前說,告訴眾人,基督教的神是真神。
見證﹕有一子妹,遇到有人受傷流血不止,心跳停止,她即刻手按出血處,斥責死亡,那人心跳即恢復。

二、耶穌在地上時是常常禱告﹕
Gimmy在柏克來唸書時,即使 隔天要上課,他仍可通宵禱告。
The holy Presence of God is with us.
The presence of God comes!
禱告是雙向的,祂要我們用說話的雙倍時間去傾聽祂,因為我們每一位都有二個耳朵,一個嘴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