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母親安息主懷的見證

母親安息主懷的見證
母親於9/8清晨7﹕55過世了,母親生前是一位處處為人設想,從不願麻煩人的人,沒想到,連走的時候,也是選擇在不影響家人睡眠的時間離開。
感謝神的保守與帶領,讓我們在一天內為母親找好墓園(基督教平安園),在弟的子妹筱萍的提醒下,我們也在母親那塊地旁預訂了一塊地,使我們將來不只在天家能在一起,在地上也能在一起。
母親民國十二年生,自幼因生身父母家貧無力養育,從小就不認識幾個字,卻憑藉著無比的毅力與愛心,與父親合力讓六個小孩都受完高等教育。
小時候,我們家住在台北社子,每到颱風天,總是會淹水,而母親總是第一個到學校把我們提早接回家,還記得,當我們望著教室外的滂沱大雨而擔心害怕時,看到母親溼淋淋地來到教室接我們時,平安的感動也隨即臨到我們心中。
猶記弟國中時,由於功課壓力大,有時會裝病請假不上學,在家睡覺休息,沒想到母親因不放心而將大牌的醫生(一次500元,當時國中老師的月薪才5,000元)請來家裡替我打針,讓我啞巴吃黃蓮,也不敢再裝病請假了,由於母親給我們的愛是如此地豐盛,讓我們在信主以後很容易就能體會到天父的愛的長、闊、高、深。


還記得三年前的清明節前夕,弟在睡覺時聽到耳邊有閩南語發音的聲音說﹕「你母親小時候接觸過耶穌」,說了好幾遍,讓弟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弟作夢從未做過講閩南話的夢,隔天弟向母親求證,母親震撼到當場跪了下來,並哭著說﹕「 耶穌,請您赦免我,忘記了您,我不知您一直在我身旁看顧著我 」(原來在她小時候,約70多年前,在大陸廈門附近,有牧師常在路邊傳福音,教唱詩歌,母親非常喜歡跟著牧者一起唱詩歌。)
說著說著,母親竟馬上就唱了一首閩南語版的詩歌: 「耶穌愛我,我知道.....」。(這首詩歌的國語版現在還是常常在教會聽到詩班在唱)
母親敬虔地信仰民間信仰多年,  在弟剛受洗時,原本預料到會有一場極大的家庭風暴,沒想到母親卻因深愛著我們勝過一切,不但沒有任何的責怪,還說了些鼓勵我們的話,感謝主!母親後來也奇妙地信主,受洗了。


由於弟平時在新竹上班,在母親生病這段期間,感謝弟的兄姐們無微不至地照料著母親,也特別要感謝大姊牧師、焜梁哥牧師、振昌哥、振江哥、如碧姊、瑞雲姐、、一鳴兄、一龍兄、活泉小家、教會同工、代禱團隊、權能事奉團隊,還有許許多多新竹錫安堂、台北真理堂的弟兄子妹一直以來的關心與勵及持續為我母親的禱告與守望。
在母親過世後的第一個夜晚,弟輾轉難眠,眼淚數度湧流,於是聆聽著伊美牧師的CD,伊美牧師也特別提到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
申命記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弟也想到我哥哥提到,他夢見母親經過了一段很長的黑暗隧道,出了隧道後,卻是一片美妙的天境,我想那黑暗隧道指的可能是母親先前陷入的二個多月的昏迷期,那美妙的天境,應是指母親已進到天國,與天父在一起了。
感謝主 !
也在此與您分享神的奇妙作為
敬祝平安
 95.9.9.


1 則留言:

  1. 你們用了你們的方法讓媽媽安息
    自己也要好好過
    媽媽才會放心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