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澳洲廖雅各牧師6/16晚上所主講的聖靈之風之聆聽手記

▃ 聖靈之風
約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要跟從聖靈的風,這是很重要的。
作醫治釋放最重要的是要能補風-聖靈之風。
真象是神會醫治一些人,但不是全部的人。
彼得在監獄中蒙天使釋放,但雅各卻被殺頭。
我們期待自己有權柄可以宣告神的話並可以醫治所有的人,… ,但神的作為並不是如此。
因而產生各種的神學理論,希望來解釋神的作為,但如果依照這些神學 理論,也將限制了神的作為。
小孩子雖並不是瞭解每一件事,但他較能信靠神,我們要回轉像小孩子 ,期待主來帶領我們。
聖靈的風是照祂自己的意思來吹的。
(一 ) 要祈求聖靈來﹕路11﹕11-13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 ,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 ,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我們被鼓勵來向神祈求、叩門。
聖靈的工作可分二大類﹕
1. 聖靈的同在
2. 聖靈的活動Activity
路2﹕49 耶穌說: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或作 :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嗎)﹖
耶穌在人世間的前30年,聖靈雖與祂同在,卻在耶穌受洗後才開始聖 靈的活動Activity。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 、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門徒傳福音、行醫治釋放
太4﹕23-24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 ,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 、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 ,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


約14﹕16-18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 ,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 。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耶穌答應永遠不離開我們是透過聖靈來與我們同在。
羅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 。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領受聖靈。
耶穌升天前吹氣在門徒身上,使其領受聖靈。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徒2﹕38-39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 ,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 ─我們神所召來的。


徒8﹕15 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
8﹕18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 洗呢﹖
徒19﹕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羅8﹕15-17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 ,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加3﹕2-3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 ﹖是因聽信福音呢﹖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要領受到永遠長存的聖靈的同在。祂在我們裡面改變我們 ,使我們更像耶穌。
但我們裡面有許多的阻塞的門,要讓出更多的空間(more room )給祂,如此我們的生命將能生出更多聖靈的果子,你也將會發現醫治 更容易進來(內在),而不只是停留在追求恩膏(外在)。
太18﹕19-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 ,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聖靈的同在與聖靈的活動Activity是相關的 ,如我們積極地作禱告活動Activity,聖靈的同在將大大彰顯 。
領受聖靈→聖靈的充滿→彰顯聖靈的活動(恩膏)
要天天吃屬靈的食物。
若有人渴了,就當來到主面前…,→喝聖靈的活泉→被聖靈的充滿。
如同手機的電池須反覆地被充電般,才能保持活動力般 ,我們在屬世的世界上,也須反覆地被聖靈充滿,才能保持屬靈的活動 力。
當你重生後,聖靈就一直與你同在。
領受(Receive)與充滿 (Refill)是不同的
保羅說﹕被聖靈充滿 (Refill)如同反覆地喝水Refill、Refill 、Refill。
用詩章、靈歌、頌詞…讚美神是聖靈充滿的彰顯。
從徒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到徒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在短短22節中,彼得再度被聖靈充滿。
徒13﹕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保羅被聖靈充滿。
聖靈的同在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的活動帶下聖靈的恩賜,作成神要他們作成的工。
如果我們祈求聖靈天天來充滿我們,聖靈的能力就會大大地臨到 ,這也是許多人雖有聖靈能力,但他的生命卻沒有結聖靈果子的原因。
你有無得著聖靈的浸?
不是只在說方言時,才是無得著聖靈的浸。
當聖靈內住並充滿我們時,聖靈的活動就可以行出來,醫治、趕鬼…
得到聖靈能力後,不是要自己保留,而是要能給出去。


(二)等候聖靈來﹕聖靈隨祂己意而行。
等候神、等候聖靈,在忙碌生活中,是很難達成的,但要多操練。
詩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等候神時,會使你狀膽、剛強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 的心懷不平。
40﹕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130﹕5-6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箴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賽8﹕17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我也要仰望他。
賽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徒1﹕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 ,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不等候祂,就沒有風
詩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
安息不是要你睡覺,而是頭腦中的聲音要安靜下來,那時天堂與你之間 的管道將暢通。


(三)要回應聖靈的到來﹕讓祂來帶領我們。
當聖靈對我們說話,我們要有所行動來回應神,要說﹕「主神是的 ,我要你進來疏通我的阻塞,請祂常進來要行新事,讓更新臨到 ,發生在我們裡面。」
我們時常未能回應神要我們做的事,以致白白等候。
祂是窯匠,我們是器皿,我們要學習讓神的靈臨到,等候祂的降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