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96.6.3. 志華哥所主講的「信心」之聆聽手記

96.6.3. 志華哥所主講的「信心」之聆聽手記
有許多人在信心的操練上會誤進入異教的巫術中。
桑德福﹕有一英俊的弟兄與傑出的子妹,同時在小鎮的教會裡服事時,都無適當的結婚對象,雙方也都未婚,但彼此知道不適合,而小鎮熱心的教友卻為其彼此相配而禱告,以致於他們無其他好機會。
→誤用信心,其信心並未運行在神的旨意下,結果帶來災難。


▃ 只在頭腦裡盼望,未真正進入信心當中
人們常常心中向神禱告,卻心想這雖是他所盼望,但是不可能成真,只停留在頭腦上的盼望,未進入信心領域。
當連你自己都沒把握時,神是無法(不會)給你答案的。
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來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信心是一「現在式」,雖然你的禱告是在期許未來的事,但若你現在的禱告沒信心,這「將來的事」亦不會成就。
▃ 信心與盼望
信心是在一循環當中,信心會越長越大,你可以求主啟示你、帶領你。
▃ 信心的層次
一、信心的恩賜﹕
如使徒彼得,見耶穌在水面上行走,即刻就說﹕「主啊!,如果是你,讓我也走過去」。
安卡羅在特會中憑信心說﹕
「撒旦,出去」,現場就有邪靈出去,離開那被牠綑綁的人。
神賜給人恩賜,該「恩賜」是與領受者的「生命」無關的。
領受大恩賜的人,其在屬靈的生命上,未必較屬靈。
見證﹕甘保羅從小就能看到清楚的異像,數年前其學生Jack Deere 等人發現在甘保羅身上有一「罪」的傾向,並勸其暫停服事,請人幫助他,甘保羅原接受並暫停服事,但後來甘保羅卻難耐不服事的日子,就受邀到某加州同性戀教會去服事…。
→生命未對付,會帶來狀況。


▃ 二、信心的果實
加5﹕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 三、日常的信心
哈巴谷 2﹕4 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惟義人因信得生。
就算還沒有信心的果實,在接受耶穌後,你就會有最基層的信心,你可以跟神要說,我要這個…。
▃ 信心如何來的 ?
信心來自於「留心聽」、「側耳聽」神的話語。
箴4﹕20-22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以色列人在家裡的門上面,都會釘經文盒,以隨時提醒自己要留意神的話。
▲信心如何發展
Step  1﹕承認﹕成功神學,就是透過不斷自我宣告﹕「我要成功」,餵養成功的話語,以提升心思到成功上面。
羅10﹕8-10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如果神在你身上有「先知、預言的呼召」,你更要留意你的話語,因為神會把話語的權柄放在你身上,會使口中所說的話成就。
當有人誇你的小孩很聰明時,不要說,故意謙虛地說﹕哪有,他很笨。(因你的小孩可能會因你的話語而變笨)
要天天宣告﹕我(和我的家人)是神眼中的瞳人。
Step 2﹕行動﹕身體沒有行為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要有所行動。
雅各 2﹕14-17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曾有外國牧師對花蓮教會裡的小孩預言說﹕「這個小孩將來成績會很好,還會出國深造」,當時教會其他人,都覺得不可能,因那小孩的成績很爛,但是其父母,抓住這句預言,並且以信心跟上、宣告,後來讀北一女、台大經濟,並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獎學金。
Step 3﹕試煉
進到預言服事時,常需面對別人的眼光及自己裡面害怕出錯的恐懼,希望別人給予肯定…。
羅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雅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見證﹕有人在禱告時,其屬靈的眼睛會被神打開,如同看電影般地看到一幕一幕的畫面,但過一陣子之後,可能會面對神沒有給話語、異像。
有些人在面對這種狀況時會因而「說一些場面話」,這是相當危險的。
→應該要誠實地說﹕「神今天沒有給我話」,「我需等神給話時才開口。
信心被試煉後,會再被提升。


神將來如何使用我們,我們並不知道,要持守神的同在。


▲ 信心的墮落步驟
Step 1﹕懷疑
創3﹕1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Step 2﹕不信
創3﹕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Step 3﹕悖逆神
創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 影響信心運作的因素
1. 不信的惡心
2.非神信念﹕「當你認為你自己看不到時,你就真看不到了」,要抓住約珥書的應許。
約珥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3. 不當的期待﹕如前述小鎮教會,對該英俊的弟兄與傑出的子妹的不當的期待。
或在特會上不當的期待講員能講到某一方面的話語,以印證神對你在某事上的心意。
見證﹕有人在服事時,錯誤地不當的期待一定要給被他服事的人,一些特別的話語,以表現自己的屬靈。
→神給到哪裡,服事就到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