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96.6.10.主日陳公亮牧師所主講的信心之聆聽手記

96.6.10.主日陳公亮牧師所主講的信心之聆聽手記
列王19﹕19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 ,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獨你─耶和華是神!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就打發人去見希西家,說:耶和華 ─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既然求我攻擊亞述王西拿基立,我已聽見了。


耶和華論他這樣說:錫安的處女藐視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向你 搖頭。


你辱罵誰﹖褻瀆誰﹖揚起聲來,高舉眼目攻擊誰呢﹖乃是攻擊以色列的 聖者!


你藉你的使者辱罵主,並說:我率領許多戰車上山頂 ,到利巴嫩極深之處;我要砍伐其中高大的香柏樹和佳美的松樹 ;我必上極高之處,進入肥田的樹林。


我已經在外邦挖井喝水;我必用腳掌踏乾埃及的一切河。


耶和華說,我早先所做的,古時所立的,就是現在藉你使堅固城荒廢 ,變為亂堆,這事你豈沒有聽見嗎﹖


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驚惶羞愧。他們像野草,像青菜 ,如房頂上的草,又如未長成而枯乾的禾稼。


你坐下,你出去,你進來,你向我發烈怒,我都知道。


因你向我發烈怒,又因你狂傲的話達到我耳中,我就要用鉤子鉤上你的 鼻子,把嚼環放在你口裡,使你從你來的路轉回去。


以色列人哪,我賜你們一個證據:你們今年要吃自生的 ,明年也要吃自長的;至於後年,你們要耕種收割,栽植葡萄園 ,吃其中的果子。


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必有餘剩的民從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 。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所以,耶和華論亞述王如此說:他必不得來到這城,也不在這裡射箭 ,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築壘攻城。


他從哪條路來,必從那條路回去,必不得來到這城。這是耶和華說的。


因我為自己的緣故,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拯救這城。


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 。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


救你脫離亞述王的手
上帝因著人的禱告而心意轉回。
我們的教會目前有力量在裡面蘊釀,但是我們身處在這屬世的系統中 ,要如何藉由基督的奧秘,竭力進入祂的安息?(安息不是安靜不動 ,而是進入神所預備的平安中)。
列王29章
不可因自己是被擄的,而輕看上帝所給我們命定的那條有啟示 、有自由的道路。
希西家面對絕望,仍知道在其背後有得勝與安息。
可11
耶穌進耶路撒冷城時,責備無花果不結果子,出耶路撒冷城時 ,該無花果樹就凋零了。
在信心所看到的浩瀚中,是無時間的限制。
要按神所給我們的命定祈求。
各樣的困難,無法使我們的信心停滯不前。
見證﹕我的母親原不認識字,後來在半夜聽到神對她說﹕「你起來 ,去讀箴言第二章」,我的母親信了,半夜起來流淚禱告, (在聖靈寶惠師的帶領下)並打開聖經,發現自己開始可以讀聖經 ,後來她也會彈琴,並作曲讚美神。
見證﹕有子妹的丈夫有外遇,該子妹原陷在非常痛恨及苦毒當中 ,後來神在夢中啟示她要喜樂,要常讚美丈夫,她照著做 ,經常讚美她的丈夫,其丈夫在驚訝之餘,也悔改信主。
此外,其公公也因年輕時曾外遇,後來中風後,沒有小孩願意照顧 ,而只有該子妹願意照顧,其公公也感動得悔改信主。
「如果你沒有能預先看見對方的轉變,對方怎會改變?」
每一個人都是傳福音的使者。
保羅被關在監牢裡(在牢裡通常是最苦的人),還能提醒別人要喜樂。
賽38﹕14-15 我像燕子呢喃,像白鶴鳴叫,又像鴿子哀鳴;我因仰觀,眼睛困倦 。耶和華啊,我受欺壓,求你為我作保。


我可說什麼呢﹖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我因心裡的苦楚 ,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雖以賽亞對西希家發預言,但他仍憑信心仰望神。
信心=「你已沒有路了」=「你已沒有辦法了」,而 「主成為你的辦法了」。
我們相信神要把我們帶進祂所預定的平安,我們的平安不是在世上的成 就、房屋…等,而是在主裡的平安。
只有當你看到信心的世界,你才能看到在那些被世界遺棄的精神憂鬱者 、吸毒者…等人的身上有主的美意。
不要在意世上所貼的標籤,因主必做成祂的工。
為罪(相信主)、為義(順服主)、為審判(為將來的審判)。


目前在希伯崙所在的比佛利的共生機構,我們已有3,000坪 ,先前只有800坪,每年新搬進來200人,出去200人 (包括不適應的、痊癒離開的、被差派出去的)


先知發預言只是作應證的,不要害怕。
「撒旦對你的欺騙、控告…等」,你都不要相信。
你可以隨時為主所要作成的工,祈求支取神的恩典與力量。


主說﹕「至於我的事,你可以吩咐我」(以賽亞書)
要禱告﹕「主啊!我的牧師是最會講道的」
而不要禱告﹕「主啊!我的牧師不會講道,請你使他會講道的」
→如此是先宣告負面的話語,信心不夠。
也不要禱告說﹕「主啊!求你使我的孩子不會犯罪」
→如此是先宣告負面的話語,認為你的孩子可能會犯罪。
要禱告﹕「主啊!我的孩子是合你心意、蒙你悅納的孩子」

靠著神的靈,信心在我們裡面,相信每一個危險都是機會 ,否則每一個機會都會變成危險。
不要怕自己無法幫助身邊遭遇苦難的人,要靠主的靈、主的力量前進 ,即便有先知對你說﹕很負面的話,你也要呼喊哈利路亞!


主啊!房子是你要我蓋的,你要把水泥給我。
見證﹕有一吸強力膠,住過精神病患院的弟兄來到我們希伯崙 ,他說一來到希伯崙,就可以不再吸膠,所有活動的攝影都由他拍攝 ,他說他原以為再也無法工作了。
見證﹕我們希伯崙需一活動中心,在社區地下室有1000多坪的場地 屋主願以50萬元租給我們,恰有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捐給我們50萬元→印證。
▃ Part 2 主日第二堂
約3﹕31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使徒性的服事是不去創造自己的權力範圍的。
歌羅西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 ,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愛是常以為虧欠→怎麼做都是不夠的。
救贖不是透過教導、行神蹟來的,而是透過替換來的。
加爾文﹕所有人類的問題,是因對主權認識不清。所有的權柄是源於主 。
社會上的敗壞、傷害自己的身體,是因不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今天在工作上居高位,也是因有前人的犧牲才有的。要感恩。
教會的身體之所以能被建立,需要有奉差遣的人。
要進到真正的真理,須先突破我們裡面的偏見。
見證﹕長短腳醫治、
見證﹕騰空跪著向主禱告。
在陝西有許多沒有聖經的人告訴我,其信主是由主在夢裡親自教導他們 聖經而來。
我們的偏見就是我們的腦袋、過去的經驗→那是不可能的…。
那個無限,就住在我們的心裡,我們要藉著聖靈的大能 ,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


 ▃ 每一個人都有爸爸,但問題是你跟爸爸的關係是如何?
是否是活的關係?是否該關係有流動與創意。
表面上是撒馬利亞人,拿水給主喝,實際上卻是主給她生命的活水泉源 。
必須要有雙倍的恩膏 Double Portion 在你身上,你好像一無所有,但卻能成就神所帶領的一切。
祂為我死,我就為祂而活,保羅說﹕「活著就是基督」。
要對神的恩典有正確的回應。
我們只要相信這一切是在主的手裡。
你不去到主要你去的地方,你就講不出主要你講的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